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很想對馬罵髒話
2012/09/21 10:00:12瀏覽432|回應0|推薦3

引述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1/today-o4.htm

        從開放兩岸觀光政策,迎接陸客「商」機變「傷」機,陸客每天三千人,變成每天百來人。要相信股票馬上好,變成股民慘賠走絕路燒炭自殺。台股跌破十到二十年線,馬上踩地雷,投資人要國賠。馬上「好」變成馬上「哭」,股票萬點起漲,變成民生萬物皆漲,百業馬上蕭條,就業機會偏低、人民所得快速遞減,各項社會福利緊縮。「辛樂克」颱風造成巨災,百姓六人命喪「后豐斷橋」,馬主席依然故我享受游泳樂趣。

        從新流感、八八水災到美國牛肉進口等事件危機處理態度,使人民產生強烈不信任感。公布景氣回升會,民生消費指數提高,又矛盾公布零售業、百貨業歲初營業收入降低,財政部與經濟部藉由媒體發佈消息又是南轅北轍大玩數字遊戲,國有財產局大肆標售公有土地,助長財閥炒作房地產,製造國內經濟景氣回春的假象,油電雙漲帶動民生物價起漲,經濟更恐難起死回生。如此應證馬政府關心民瘼作為蕩然無存,「苦民所苦,哀民所哀」也只是口號,只見假冒為善表現。   

        從六三三政策欺騙開始,已經害死一些青、中壯年人失業,如今,還是不悔改,連單純的學生就學補助問題也要欺騙,專們養一些「昏庸無能」的博士學者治國,也影響到國家的總統變成「治國無能」的昏君。拿人民納稅錢,從不手軟,軍公教人員說加薪就加新,但要政府施捨人民經濟困頓難處,卻一毛都不拔。

        人民感傷政客無情,執政黨於國會佔了四分之三的席次,竟然是處於分裂的局面,國會領袖似乎不能主導各項議題,人民看到的結果,也只能傷心搖頭,再再都凸顯沒有擔當魄力,人民寄望要重修的民生福利法案,年年拖延,如此當然人民會再次投給執政黨不信任票,所以國會亂象一天不改,人民的生存就永遠遭到迫害,立委諸公們也沒資格領取人民的納稅錢。

        老子道德經「第五十七章」說:『我無為而民自化,我好靜而民自正,我無事而民自富、我無欲而民自樸。』作為統治者要盡量少發號施令,以免擾民,這樣做,為政者雖然處於上層的領導地位,但是人民卻擁護他而不覺得有任何的顧慮與負擔。

        所以老子主張為政者必須無欲,為政者必需是人民的表率,為政者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人民的心理。如果為政的人只為了自已的享受只為了滿足自已的欲望,那麼國家必定混亂,為政者必定會被人民所推翻。人民可以選擇向無能政府厭惡的表達,套一句溫家寶的話;「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執政黨就是欺騙人民及騙取選票,才會落得如此失信於民的下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an&aid=687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