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基督教會日子的感言
2012/09/07 10:16:22瀏覽1075|回應0|推薦7

1.          任何宗教信仰,它都是自由的。當轄制人的行為一再發生,太強調以神為主導行事,甚至牧者操縱教會一切體制,藉由自訂規範控制教徒的生活模式,這在神的國度中,已不是真正自由。如果信仰者本身受到原本生活、行為模式強制改變,這已經是迷信。十五世紀羅馬教皇對皇帝,都是藉由宗教權謀,奪取權力中心。

2.          拜「偶像」是背叛神嗎?只要在人的心中已存在有形或無形之物即為偶像,那麼每個人均有罪嗎?為何天主教聖母瑪利亞,也被基督教列入偶像之物呢?為何藝術家常被批判愛造偶像、畫偶像、演偶像,是一種罪行呢?如此誘導信徒思考,是一種荒謬偏私的行為。千萬不要忘記耶穌母親是誰?耶穌是誰忍辱名節生下來的呢?是誰始作庸者立像呢(士師記十七章五至六節)?

3.          牧者說;「你是聽人的,還是聽神的」。有不實語病,牧師是人,我們聽牧師的話也等於聽人的話,因而他說的醫治話語的權柄也不是神給予的,有為自己造神,是非不明的觀念(傳道書八章十四節)。

4.          醫治特會及先知預言搞過頭,間接傷害慕道者,弟兄姐妹只會再加深二次傷害。不要忘了,耶穌已為我們受鞭傷,替我們行苦痛,我們已經有健康的身體,純淨的思想。為何還要重覆接受牧者給我們作醫治,這是欺哄背逆耶穌的行為。

5.          牧者藉由特會活動,假造自己的神,騙行神蹟,呼天喊地為求自私之愛;與其他宗教假神蹟之名,行歛財之實有何不同呢?

6.          信仰也要有保障,心靈也要有真正的寄託。不是假象寄託,當災難臨頭,牧者說要信靠神,所謂以耶穌寶血洗淨,任何不好的事,均可以離開,不需要再加入任何保險嗎?

7.          太多人為信仰理念各自不認同、不包容;甚至讓家庭關係支離破碎,夫妻貌合神離,冷眼相見。牧者蠱惑要將心思放在教會中,竟而讓部分教友忽視自己家庭及事業,是神所樂見的嗎?

8.          弟兄姐妹們不要再作假見證;如此只會讓主事牧者有機可趁,而作假傳神旨之名,行自己造神之事。因為教會至始至終,作異象、異夢見證的人都是同一批人,揣摩上意為人而做,是神所不應許的(耶利米書廿三章廿節、廿五至廿六節)。

9.          有傳道說;對神敬拜讚美,是發至內心隨意無拘束嗎?但是教會每次排練,均指定統一歌曲,要求一致動作。小組輪替敬拜服事,沒有自主權,讓弟兄也不愉快上台,等於對神間接有不敬的行為。

10.      未能潔淨教會聖殿,常有推銷及直銷行為發生,還有派人管理。切記經書云;不要我父的殿堂當作買賣的地方(路加福音十九章四十五節、馬太福音廿一章十二至十三節、約翰福音二章十三至十七節)。

11.      先知預言未必是神透過第三者給你的話語,不要太相信;如果相信就也如同被求神卜卦行巫術者所轄制,有身心疾病者更要防範〈630~31,耶2316~32,結131~7,申1818~22,申131~3,約壹41~3〉。

12.      千萬不要濫用神的話語轉述,因為你不是神;切記作假見證的下場(以西結書十三章一至七節,十四章九節)。

13.      在基督教義中,有太多牧者強調大衛、保羅人物的事蹟,甚至要信徒效法行儀,但不要忘了其等二人先前的罪行惡跡(大衛強娶佔他人之妻、保羅出賣多少同袍下監受難)。

14.      神為教會帶進人才、奴才、蠢才,三人都同時被牽綁在十字架上,神要教會去用那種人呢?其中人才是唯一能救教會再復興的契機;對教會有貢獻者,不是只有奴才,人才不用,又變成奴才,奴才用久了也變成蠢才。

15.      放膽無懼,篤信不疑(以弗所書三章十二節)。我們都要有身體健康的正念耶穌已替我們受鞭傷,如果教會還要「重溫舊夢」重複再辦醫治釋放特會,會讓每人的思想再創造出新的疾病來,造成二度傷害問題。你想過嗎?

16.      有耶穌關愛風骨的人,耶和華必成全關乎你的事(詩篇一三八章八節)。堅信走自己的正義真理(歌羅西書三章廿三至廿五節),然後事情會和自己相信的一樣!

17.    流於形式的教會聖誕夜每年教會均是如此的舉辦聖誕活動,火鍋大餐、廟會式聖誕晚會,一程不變,勞命傷財,人仰馬翻。相信也是上主不願見到的事,為何不讓每個家庭在家中寧靜安祥禱告,才是真正的平安夜。將省下來的經費,捐出去幫助一些孤兒寡婦〈申26:12、瑪3:10〉,會來的有意義。當捫心自問,你們真正能與喜樂的人同樂嗎?與哀泣的人同泣嗎?

18.    偏頗的什一奉獻如果教會太強調什一奉獻你就要當心。有兩段經文必須要了解;一、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瑪拉基書3:10〉。二、每逢三年,就是十分取一之年,你取完了一切土產的十分之一,要分給利未人和寄居的,與孤兒寡婦〈申命記26:12〉。所以一個教會只強調第一段聖經誡命教導,只收不出,又不將另餘十分之一的財物賙濟貧苦之人,就是奪取耶和華的財物。所以當記住要以自己的能力奉獻,不要被一些牧者所蠱惑,奉獻金錢要捐在有意義的地方。

19.    宗教信仰彼此包容當一個家庭因宗教信仰不同,而產生感情嫌隙,但如果是一位我們曾指控其是拜偶像的親兄弟,會關心你因許久沒有到教會去,而鼓勵你再去找回你屬靈寄託的真正教會,我們就當反省,基督教義給我們狹隘的認知及想法,牧者們必須要面對的深思問題,不可能一再不聽、不聞、不問吧!

20.    基督徒分化肢體信仰;我是基督徒,但是教會一些長執卻口來宣判認定我是天主教徒,一再挑撥分化上帝的子民,奉勸基督教友們不要以你偏差的眼光,看盡天下宗教都是拜偶像的異端,並打擊同屬基督肢體的弟兄,我相遇美國及西班牙的天主教教友,似乎它們也不會分不同教徒身分,都會相互尊重為基督教友,只有台灣的基督教才會分化天主的宗教理念。

21.    牧者缺乏包容心;自幼是在天主教幼稚園就讀,我父母是中國傳統家庭,也是基督教所謂論定的拜偶像廟家庭,但神父也重來也沒有批評我原先家庭的宗教教義,為與妻子有同樣的家庭信仰原因,我受洗基督徒後,但是在信義教會中,每參加一次醫治釋放特會,重覆要我要為原生家庭拜偶像潔淨認罪,似乎沒有看到包容的一面。看到是牧師一次又一次批判其它宗教為異端,排除跟他理念不同的異己弟兄姊妹,並趕出牧養圈外。牧師看到附近有比教會歷史悠久的廟宇,也一天到晚禱告要讓他信仰的神摧毀這間廟宇,另看到隔街一間基督教長老教會,神賜恩膏,教友人數興盛,也從來說不出祝福的話,因為他內心痛恨教友都背叛他,到隔壁教會聚會。所以基督教至今,不能合而為一,各有各的派系理念,自己是分化的宗教,還有資格批判其它宗教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an&aid=682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