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彩速寫:公園聊天的老婦〈觸景生情碎碎念〉
2015/09/21 02:40:20瀏覽322|回應0|推薦13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 / 397 淡彩速寫:公園聊天的老婦】

9/20〈日〉這天十分忙碌沒空安靜的畫畫,

倒是下午在家裡教學生的畫畫課裡,

動筆畫了示範圖 / 葡萄。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 / 397 淡彩速寫:公園聊天的老婦】

下午翻到這張:昨天上午去公園運動完畫的速寫,

3位年長的老婦 / 婆婆媽媽在閒聊家務事,

看得出來左邊這位戴著護頸又坐輪椅的短髮婦人,

大概受傷了在做復健,

覺得台灣年長女性對家庭和子女付出很多,

常常不懂得多愛自己一點,

就像我早已蒙主寵召多年的母親,

辛苦了一輩子都給了家人,

從沒想過自己的人生價值在哪裡吧?

當時我還年輕儘管看在眼裡也無能為力。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 / 397 淡彩速寫:公園聊天的老婦】

母親只活到63歲的壽命,也正是我現在的年紀,

大約10年前,我決定不要當像母親那樣全心全意只給家人的傳統女性,

我開始慢慢和先生爭取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

做自己喜歡和想做的事情:

不論外出學習茶藝課、上聯合文學辦的寫作文藝營、

甚而這兩年搭高鐵去新竹找名師學習烏克麗麗、

這小吉他和我少女時代彈奏的吉他又能自然接軌,

現在除了原本的繪畫我又多了一樣自得其樂的興趣嗜好,

沒想到一次意外的同學會又改變了我的人生旅程,

我開始當起老師在農會家政班裡,

教家庭主婦的婆婆媽媽們畫畫的同時,

也教起烏克麗麗來呢。

三太子愛

暇餘空檔偶爾利用店裡休息時間教畫畫,

小館從舊址遷移到現在巷弄中的店面,

擔心舊雨新知的客人無法聞香前來,

我只好硬著頭皮學習電腦、上網發文寫部落格,

這樣幾年下來非常享受學習的過程,

學無止盡最後的成績和結果對我來說反倒不十分重要啊!

真的學習新事物讓自人生變得更有價值和意義。

讓原有的生活和觀念增進不少改變很多,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