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彩速寫:黃昏市場旁的女裝店
2018/08/21 00:00:17瀏覽1040|回應0|推薦13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黃昏市場旁的女裝店】

同安街的黃昏市場旁邊,

有一間小小的女裝店,

下午邊畫邊和老闆娘聊天時,

才知道:她在這邊開店已經15年啦。

原本,老闆娘只賣衣服 / 女裝和一些帽子,

衣物不是自己製作的;

有些廠商拿來寄賣和大多自己批貨,

畢竟來市場的客人從少淑女、媽媽到阿嬤都有,

所以店裡衣物範圍寬廣、大尺碼、花的素的,

至少都能讓客人挑上一件帶走。

三太子笑

但這幾年景氣實在太差:

客人上市場買吃的、捨不得常買新衣;

倒是不少客人拿家人和自己舊衣褲給她修改:

其實,最初她只會簡單的縫紉為了生意需求,

也只能讓自己精益求精的有接不完的修改工作。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黃昏市場旁的女裝店】

今年實在太熱啦!

前2個月我整理舊衣物,

帶來幾件實穿的衣裙、請她幫我長的改短,

也買過幾樣喜歡的居家服。

三太子笑

這天8/20(一)下午,原本要去市場買東西;

路過她門口、見她正準備營業,

我想起剛從台北回來的自己,

包包裡正好有現成的畫筆,

此刻店裡沒人剛好可以畫啊。

剛將本子拿出來,

一個短髮阿嬤背對著我坐在老闆娘面前,

沒幾秒鐘、又來個身材碩壯的男生,

他抱著幾件長褲要修改,

老闆娘答應馬上改給他。

他一屁股坐在另一邊的矮凳上滑手機等著。

哈哈!完成了一張生活速寫,

連自己都覺得有意思。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