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速寫:唱卡拉OK的人
2015/08/10 00:56:15瀏覽188|回應0|推薦7

小蓉 / 繪圖攝影:【原子筆速寫:唱卡拉OK的人】

8/8 〈六〉第一次唱卡拉OK偷畫別人,

放假休息的傍晚,

臨時起意和另一半與友人來家附近唱卡拉OK,

這裡每人消費100元〈抵人頭基本茶資〉,

當然來唱歌的人都會吃菜喝酒,

外帶進來的菜肉都沒關係,

但酒要付開瓶費用。

店家要賺的就是酒錢,

一樣都是公賣局的酒這裡當然賣得貴些!

小蓉 / 繪圖攝影:【原子筆速寫:唱卡拉OK的人】

其實我不喜歡來這裡看男人喝酒唱歌,

要輪番上陣的等很久才唱得到你點的歌哪!

我喜歡在家獨自抱著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但有時候,久久得陪另一半來這裡唱一下,

讓他覺得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孤單,

唱歌也曾經是我們年輕歲月相同的興趣,

只是生活奔忙之下、2人興趣喜好日漸不同,

尤其女人婚後的覺醒,

讓我不再想浪費太多時間去迎合對方了。

小蓉 / 繪圖攝影:【原子筆速寫:唱卡拉OK的人】

畢竟,知道要如何保有自己獨處的空間與適時的交集,

也是在長久的婚姻關係裡慢慢摸索出來的一條道路,

不必一昧奉承對方去做你不喜歡的事情,

這是我現在喜歡的婚姻道路,

婚姻裡還是可以保有你的自主和喜歡與想做的事情,

心情喜樂自由,就能開心的為對方付出,

不求回報、回歸到當初想在一起的單純美好,

就算來到簡單的卡拉OK店裡,

既然來了就開懷大聲的唱出各自的調吧,

否則不開心、還不如選擇不要出門的好。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