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速寫:黑金剛花生
2015/03/01 23:48:58瀏覽229|回應0|推薦4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06 淡彩速寫:鄰居送的黑金剛花生】

3/1〈日〉下午,

對門鄰居瓦斯行老闆,送來一包黑金剛花生。

過年期間家家戶多少都準備一點花生瓜子和糖果餅乾的;

但我今年ㄧ樣都沒買,

孩子和先生都不愛吃零食,我每年買都肥我ㄧ個人,

擔心自己過完年增肥、所以通通忍了沒花錢啊!

去小弟家圍爐也加減的吃了不少,

沒想到,對面鄰居送來整包的黑金剛花生,

順理成章變成我每日ㄧ畫的素材。

小蓉 / 繪圖攝影:【2015/106  淡彩速寫:鄰居送的黑金剛花生】

我從小愛吃花生、不愛吃瓜子;

舉凡花生糖、花生酥、花生湯、花生醬我通通來者不拒啊!

ㄧ拿到這袋花生迫不急待打開來吃了幾顆,

心想從來沒畫過花生,

乾脆也畫ㄧ張作為生活紀錄吧。

花生很小又多,無法畫得太寫實,

我以寫意的筆法,畫出來概念性的黑金剛花生。

並以紫色花生仁 / 畫了3粒來代表。

發文前也上網看了ㄧ下有關黑金剛花生的訊息介紹 / 我截取如下:

黑金剛花生由於種皮上的紫黑色色素,其為1種花青素,為水溶性色素,在加工處理過程中會有色素溶出的情形,故易造成消費者誤解該黑金剛花生產品為染人工色之產品,其實則不然,黑金剛花生的深紫黑色花青素遇水溶出褪色為正常之現象,而非人工染色產品,故有非常多客人造成誤解與尋問,但其實做花生的業者都知道,黑金剛花生染色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

黑金剛花生相對於其它品種之花生有較低的油脂含量,加上其花生仁表膜有高含量之花青素,讓黑金剛花生有更高的商品價值,更受廣大之消費者喜愛。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