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來送你了,靜~ 你好走…
2007/08/28 18:06:35瀏覽504|回應0|推薦3

靜,滿屋的鮮花,是否是你喜歡的樣子?來這裡這麼多次,第一次感覺到靈堂的哀悽,眼前滿屋黃色布幔,風一陣陣的吹來,吹開了布幔,一陣陣的淒涼,從心裡飄過……

    靜,為你感到安慰,你如此年輕才46歲,訃文是我收到最空、最少字的,一生沒有大成就,但來送你的人不論是親人還是朋友,每個人都不捨得哭成了淚人兒,我知道如果你是一棵樹,已在每個人的心裡紮下很深的根基,它的養份來自你平日誠懇待人,總是把快樂帶給別人,我常覺得你這麼胖,就是能忍、苦自己吞,快樂給別人,這是我對你唯一的感覺,為什麼可以這樣,我沒有看過你痛苦,不高興,生氣的樣子,所以你胖是有原因的,哈哈哈!! 你在笑嗎 ? 你圓滿了,人生如此,雖不能說無憾而走但應有些許安心,至少身後,先生和子女不會孤獨,你好走~不要回頭,放下一切感情的包袱,放心的走吧 ! 你此生的工作圓滿,這成績單,我給你打95分,在告別式每個人都紅著眼眶 (不足的5分或許是我沒見到  最後一面)

    靈堂前,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公祭還沒開始就有很多朋友都到了,沒有人先離開,大部分的人都一直送到火葬場,一路送到底,這是我來送朋友,第一次遇到。(大部分都趕在公祭時來,上香後、應酬一下,就離開了,前後不會超過15分鐘。也見過靈堂前一個朋友都沒有,只有稀稀落落了無心意的親人。)

    告別式過程中,我沉浸在與 靜 過往生活的點點滴滴的情境中,這時突然有電話響起,接起電話也聽不太清楚,這時突然感覺到現場大家好像都很緊張,我看她們聚在 靜 的棺材附近,不知道在做什麼?結果看到大家在繞棺材,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去,我還是跑去跟著繞 ( 移靈前的繞棺 )

    電話中,有位日本籍的小姐好像要訂鳳梨酥,也聽不太清楚等我繞出來之後,電話中的事解決後;回想和 靜 的相遇,就如這樣,我糊裡糊塗的捲入 靜的身邊,跟著哭跟著笑,又因為事業忙而離開靜,我堅持送 靜 出殯,送到火葬場火化,我感覺 靜 一直在笑我沒看過她生氣,痛苦的樣子,只有笑且讓你從心裡感覺到輕鬆,真是奇妙的女子,唯一的遺憾,沒見到妳最後一面,也許是你要將笑容一直留在我心裡。我認識的靜 用自己的方式,快樂的過了一生,也許是她教我人生就是該如此。

  

 826  09:30 AM  懷親堂

阿桂看戲:壽姬要  拿東西給阿桂,在鄭大姐的攤位問買玉珠子的惠如(阿桂的朋友):阿桂在哪裡?小姐的攤位比手畫腳,認識之後,小姐進貨來賣,接著認識彼此的家人,最後 靜 介紹她的醫生 醫師給阿桂認識,編劇將這些有感情的演員編織成一齣簡短溫馨的戲碼,不同的戲碼,分頭上演著,但在阿桂的人生起了些許的變化,靜 給阿桂上了一課,情緒留給自己,快樂帶給旁人,生命的長短並不能和一生的成就畫成等號,但是撒出的種子如能在人們的心裡發芽,也許這才是人活在世上存在的價值。高玉食堂~葉淑桂96.08.26

 

 

 

  

 

 

                                                                             

高玉食堂網http://www.takatama.com.tw/     

 高玉鳳梨酥http://www.takatama.com.tw/story.ph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9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