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亮的芒果樹媽媽
2014/03/15 18:40:49瀏覽856|回應0|推薦3

芒果樹媽媽搬到我家了

  前兩天聽我家麗莎說:過兩天隔壁要整理芒果樹,要我將車子移開不要停在芒果樹前。

從整地一直到高玉大樓房子蓋好,這棵老芒果樹一直陪著我,有事沒事在辦公室會回頭看她一下,看她漂亮的姿態,有風的日子她更是儀態萬千隨風舞動。辦公室面西北,黃昏前她幫我擋西曬,西曬的陽光穿過綠色的葉片,她讓我看到像頂級翡翠般的放光陽綠,一片片的寶石時而閃過葉片間的耀眼日光,那片片翡翠像綠色小精靈高興的在枝頭玩著。常有綠繡眼鳥成群結隊的在樹上,柔細悅耳的啼聲高興的說笑,有時還會傳來一陣幼鳥的聲音,跑出屋外看真的有鳥媽媽在樹上的鳥窩餵幼鳥。

從開始蓋房子到現在,有超過十年之久。工地的工人、廠商時間到了就會到樹下等撿掉下來的在叢黃芒果。我們不能擅自採食,因為芒果樹媽媽是隔壁鄰居家的,所以每年都有一批饕客在樹下等待包括我先生,他是第一個發現的,且將吃完的籽栽培發芽,很多已經長成大樹結果了。先生一邊吃著芒果還一邊高興的說:你看老天爺就是疼我,我喜歡的都幫我準備好了,他家的芒果樹,花都開在我家圍牆裡,因為我們這有早上的陽光,到下午西曬他家的房子將太陽遮住了,所以結的果實都在我家停車場,要吃要撿都方便。

高玉大樓蓋好後,另一批人知道了只要芒果樹開花,要不了多久又有人低著頭在找地上的在叢黃芒果。有時一下撿太多,我撿一堆會放著任人取食。真的很多很好吃,正老叢的芒果。七月花開後正是颱風多時。如果颱風來了,我就會很心疼,颱風過了就會去關心她一下,不是捨不得沒東西吃,而是不忍她受傷。每年第一聲知了聲也是從她那發出的讓我知道夏天來了。

我無論何時回頭看她,她都像一位很溫柔慈祥面帶微笑靜靜看著我的母親,在我心裡都叫她芒果樹媽媽

昨天晚上就將車子移開停它處,一早怎麼來了大吊車?! 主人來解釋:這樹的根已經威脅到房子了,不得不將她連根移除,真的捨不得聽了好難過!

好友的先生是銀行的經理常說下輩子要當一棵大樹,我告訴下輩如他真的是一棵大樹,一定要許願當古剎裡的大樹,這樣才活的老、活的久,不然就像芒果樹媽媽一樣,位置不對活不久的。

為了留住芒果樹媽媽,桂姐請求她的主人將這鋸斷的樹,不要的都給桂姐,本想整棵吊上2樓花園,但突然考慮到萬一倒了壓到小孩不得了,不知該怎麼留住她這時海產的廠商輝哥剛好送貨來。輝哥說:你應該要將這大樹鋸成一段段,自然風乾後當椅子給人坐才是,終於有了最安全的使用方法。

大吊車將芒果樹媽媽吊起,芒果樹媽媽最後的舞姿很有大明星的架勢,這不也是吊鋼絲嗎?藍天白雲是舞台的佈景,芒果樹媽媽好像穿著鑲滿翠綠寶石大裙的美女在空中旋轉,轉身深深的一鞠躬表演結束了下台一鞠躬。桂姐跟她的主人目送芒果樹媽媽漂亮的謝幕走下舞台。怎麼想也沒想到芒果樹媽媽最後會留在我家,真的高興。

早上為了芒果樹媽媽心情起浮不定,屋裡進進出出的,中秋快到了買鳳梨酥客人多了。我看到有一女孩在門外準備上車,八成是來買鳳梨酥,聽助理她是基督徒高八度音說:怎麼這麼奇怪?買鳳梨酥說是神明托夢,連地址都給她報得很詳細,國民路三十幾號。我聽不太懂她在嘟嘟嚷甚麼?!詳細問才知,助理習慣會問第一次或不常見客人是怎麼知道高玉食堂的?女孩回助理:是神明指示的要買這家的鳳梨酥。原來這女孩要去祭拜她阿伯,她說夢中神明指示要高玉食堂的鳳梨酥,且連住址都交待的很清楚國民路三十幾號,她不知道確切的門牌號碼,特別從外地要她先生開車來找的。助理質疑再追問小姐是否有看報紙或聽廣播也許以前看過聽過,丟臉的是她從沒聽過高玉食堂是甚麼?感謝神明喔!高玉食堂花了這麼多的廣告費還不如神明的指示,以後憑良心做不花錢登廣告了。好友是天主教徒聽了說:這客人真頑皮,不想說也不要推給神明嘛!

記得去年也有好笑的事,也是中秋前。一天宅急便跑來要買一盒鳳梨酥,我們覺得奇怪就問他做甚麼用?一問原來那天是星期一要送到台北一間寺院,本來是星期天就要送的辦公室沒人收件。星期一要送時發現高玉鳳梨酥被老鼠吃了。他說整間倉庫幾乎都是中秋禮盒,別盒都不吃只吃你家的,聽了真是不知該跟老鼠說謝謝還是感謝捧場。老鼠知道天然的尚好啦!真是另類饕客。

話說我將芒果樹媽媽偷偷的藏在3樓,像藏流浪貓狗一樣先藏起來再說,2年後3樓要整理先生電梯門開發現我幹的好事差一點暈倒,幾十年的大樹整棵樹都搬回家放這麼久?!只是捨不得分開,整棵樹我也不知道搬回來做甚麼?後來再搬到黃教授家寒流來時璧爐烤麵包地瓜用了。

喔!我有留一截讓人做成寶瓶真的很美,有媽媽的樣子,真的很美!

20090926

201403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74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