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我的父親
2011/05/28 17:05:19瀏覽266|回應0|推薦3
  家父生於戰亂的中國,1948年以流亡學生的身份到了台灣,獨自一人在台灣奮鬥多年, 跟所有當時跟國民黨來到台灣的愛國青年一樣, 只想到了救國復國, 往往耽誤了自己的青春,所已成家立業比別人都稍晚,  因為晚婚的關係 父親生下我時以經超過40歲, 在物質並不豐富的年代, 與家母省吃儉用的培養我們子女出國留學,各各得以在海內外立業成家,   不幸家父月初因為久病去世, 離開了我們. 那天當我得知父親重病的消息. 隔天清早在洛杉磯家中坐上趕往機場的 Shuttle時, 接到電話才知道父親已經等不到我先走一步了,

"悟道已遲猶未晚, 夕陽遍照霽後天"

這是父親自己寫下的句子, 也可以說是他的人生寫照, 他往往自謙自己資質努頓,只有二等聰明,但是他在他人生最後的幾十年不斷發光發熱, 於公,他利用在服公職的期間, 為藝文界留下了不少的成果, 於私,則是給子女與妻子留下了最佳的父親與丈夫典範, 在家母與我們子女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我的父親總是盡他的力量扶我們一把, 助我們一臂之力.守護我們的家庭, 在關鍵時刻更往往用他的智慧與豐富的人生歷練開導我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雖然失去父親是我們家人最沉重的痛, 
但是他留給我們的以經太多太多了, 應該可以了無遺憾的走,
我以父親為榮.如果他在天上看著我, 我想我也不會讓他失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eich&aid=526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