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20年最糟的總統--我看馬英九
2016/05/21 15:32:42瀏覽386|回應0|推薦0

經過8年的忍耐,昨天台灣人民總算等到馬英九下台的這天。
馬英九執政8年的成敗,台灣人民在2016年一月選舉對執政黨的唾棄已經說明一切。


而馬英九失敗的原因其實是他的人格特質,我在這裡大致可以歸納成以下兩點;

第一治國無能又把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
好的政治人物 比須以人民利益為上,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個人毀譽應該放到最小的位置。

很不幸的馬英九把個人利益置於人民利益與國家利益甚至法律之上。 個人利益不一定是有形的財富或是金錢 當然也可以是無形的政治地位或是個人形象與風頭。
為了兩岸交流的歷史地位,可以硬闖黑箱服貿,可以非法監聽國會議長。
為了討好日本可以跟日本簽禁止我國漁船進入釣魚台12海哩喪權協議。
為了選舉連任,可以用莫須有的宇昌案打擊反對黨的選情。 
用人舉才不以國家利益為出發點,用一些能力低下但是有私人情誼的人當政務官。好比幫余文辯護卻勸余文扛下所有的責任來替自己開脫有功的律師當法務部長。提拔當馬母住萬芳醫院時對其照顧有佳的院長當衛服部長。這種用人為私不以國家利益為上來禮賢下士甚至三顧茅廬,卻喜歡找有私人情誼的平庸之人三級跳接大位,而這種舉才方式,基本上就是馬英九這八年來的用人哲學。



第二  領導無方又喜歡抓小放大 好比風災時會親自打電話給縣市級消防機關調橡皮艇。對於長久國土的防災規劃卻意興闌珊,對於影響國家經濟長久發展的租稅改革年金問題沒有立場,卻喜歡親自批改下屬公文錯字。 對核電政策立場模糊反覆不清,卻對有關自己新聞報導的也常常親自寫信糾正。對於搞不清楚鹿茸可以在網路上道歉甚至KUSO自己,可是對於633跳票又死不認錯抵賴到底。其實這就是他做事喜歡抓小放大的個性使然。領導人這種大方向沒有, 小事情上又糾纏不休,這也就是造成國家空轉甚至倒退的原因之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eich&aid=5807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