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掰咖@首爾-王子下江南
2010/12/12 16:58:35瀏覽2668|回應9|推薦103

來到首爾的第四天,早上飄著細雨,天氣寒冷,氣象預報今天會降至攝氏零度左右。起床後左腿仍疼痛,傷勢僅略為好轉。我心想就順從天意,能夠逛幾個景點,就逛幾個景點。來到地鐵站,我發現兩腳一次只步下一階樓梯,左腿就不會疼痛。於是我決定不在乎別人的異樣眼光,就這樣一階一階走下樓梯,反正再丟臉也就只有這麼一天。 

我先前往位於西大門서대문구附近的慶熙宮。首爾這麼多的古代宮殿,為何我只選這一間呢?原因有兩個。其一是慶熙宮又稱「西宮」。沒有錯,就是李英愛十幾年前所主演的那一部韓劇「西宮」。這部戲是她剛出道時,在KBS所接下的大戲。當時她已經嶄露頭角,出色的演技展露無遺。這部戲還有另一個可看之處,就是可以看到「妻子的誘惑」女主角張瑞希剛出道時,未整型前的容貌,她是其中戲份頗重的女配角之一。 

另外一個說來慚愧,來之前功課沒有做仔細,我還以為2009年開始在這宮外設置的Prada Transformer仍舊存在。而這饒富創意設計的活動式展覽館已經在展期結束後化整為零給拆除了!來不及參加這場Prada的華麗盛宴,誰叫我不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不當惡魔,就當王子吧! 

搭上地鐵,我來到홍익대학교弘益大學前,從4號出口出來後向右轉,穿過兩條街,經過街角的便利商店,右手邊就見到韓劇景點,韓版流星花園-「花漾男子」的取景地。但越過道路中的小公園,向左走到下一個街口,再向右轉順著道路直走,盡頭斜坡的右側就見到了咖啡王子1號店。 

我抵達時,離正午12點差幾分鐘,店門口站了一位年輕小美女。不一會兒,店員出來打開了大門。我成了他們這一天店裡的第一位客人。店內佈置物與陳設和電視劇中幾乎一樣,也留有女主角尹恩惠用立可白在玻璃窗上所繪的許多大小可愛圖案(據說該劇播出後,這種塗鴉裝飾在韓國造成一股熱潮,至今首爾許多個性小店外仍可見到用立可白所創作的玻璃櫥窗藝術)。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韓國人都稱”熱可可”)後,便開始四處拍照。那位年輕小美女也進門來,原來她是來應徵打工的學生。我見到店長正經八百地對她說明著,她顯得非常害羞,感覺上像是個日本人。真希望她可以被錄用,這樣下回我再有機會來的時候,就可以欣賞到這位美女。(其實我有把她面試的一幕拍下來。但是…我的相機記憶卡已經不知流落何方?) 

淺嚐完熱巧克力後,我去了一趟洗手間,完全把這裡當成了”咖啡王子小號店”!離開後,順著斜坡上的大馬路走到弘益大學。這一大學城區的味道與東京的下北澤一帶很像,各式酒吧、餐飲和服飾店林立,是屬於年輕人玩樂的地盤,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只是今天打算要逛遠一點!又再搭上地鐵2號線前往江南。但這裡可沒有俏江南!更不是長江以南,而是指漢江以南。在韓劇「巨人」中江南是萬寶建設和漢江建設的爭霸戰場,也是他們打造出的首爾摩登新市鎮。 

我就去瞧一瞧公司大姐口中的首爾”信義計劃區”,江南的狎鷗亭洞압구정동和清潭洞청담동。狎鷗亭洞這個地方,有高檔的美食餐廳及咖啡店,其中不乏為韓國知名藝人所經營。此外狎鷗亭洞也以美容中心診所聞名韓國,走在街上說不定還會碰到從港台前來的演藝圈女明星咧! 

眼見已經快下午1點,我肚子也快有一點餓了。出了地鐵站,越過高架道路底下的人行道,我在巷子裡看見一間不錯的韓式烤肉餐廳,便走了進去。這間韓式烤肉餐廳生意非常好,裡面八成以上都是日本觀光客。我就跟上回一樣,點了兩人份的烤肉。(我前天晚上在明洞的一間烤肉餐廳花了25,000韓幣,點了兩人份的三層肉,這件事我忘記提了。)韓式烤肉除了有提供生菜供包肉外,這間店還隨餐附上七道小菜,再搭配上風味絕佳的味噌豆醬湯。幫我服務的兩位女服務員都是從中國大陸東北到南韓來打工的大陸同胞,一位來自瀋陽,另一位來自哈爾濱,從瀋陽來的那位還嫁給一位韓國先生。 

她們向我介紹各道小菜,也告訴我韓式烤肉的吃法。她們說在生菜中不僅可以包入烤肉,可以再加一點小菜、白飯及辣醬,如此滋味會更加迷人。嗯….果然非常好吃!這一餐吃了近30,000韓幣,其實也沒有多少啦!合台幣差不多800多元。如果有機會再到首爾,我一定會再次光顧這間餐廳。當然也是要兩人份的才夠我吃! 

吃飽後,我散步至有著有著韓國的第五大道之稱的清潭洞。這裡整條街全是名牌奢侈品的大型旗艦店,是韓國有錢的貴婦必逛的一條街。 

但這奢華風還真不太適合口袋空空的我,便攔了一台計程車,請司機帶我到三成的COEX MALL。首爾的計程車是可以使用T-Money卡(首爾的悠遊卡)的,感應的機器就放置於駕駛座排檔的後面,計程車也全面裝設有GPS衛星導航系統。相對來說,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素質良莠不齊,主管機關管理鬆散,才導致問題和糾紛層出不窮。如果可以仿傚首爾利用科技輔助管理,相信可以解決不少問題。 

COEX MALL是首爾最大的購物商城,號稱有36,000多坪,大約是5個中正紀念堂(含園區)的大小!這裡還有一間曾經出現在多部韓劇中的COEX水族館(「我叫金三順」中就曾出現)和泡菜博物館。我來得非常巧,因為G20的會議正要於此舉行,四週佈滿荷槍實彈的巡邏員警及特殊維安人員。我閒逛了一陣子,面積確實是非常大!可能得花一、兩天的時間才逛得完。但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就再到三成地鐵站搭車前往明洞。 

由於到首爾這幾天,雲層都很厚,天空總是霧濛濛。而今天上午下過雨後,雲層比較薄,陽光也露了出來,就決定上首爾塔去瞰看整個市區。 

先從走到斜坡電梯的搭乘處,搭上電梯,出口旁的二樓就是南山纜車的售票處,一旁就是南山公園。花了7,500韓幣買了來回票,搭上纜車幾分鐘後,我就來到了N首爾塔前,也就是南山塔。 

講到這座塔,大概有N部韓劇到此一拍。流星花園、歡樂滿屋…..多不可數!(南山公園也非常多,我叫金三順、巴黎戀人、麵包王金卓求….)再花了一筆錢(可以使用T-Money卡所附的優惠券),我登上塔頂的展望台。N首爾塔一帶,在天氣晴朗時景色非常壯觀,特別是這個季節前來,看著一片片紅黃綠葉交錯的山景,令人目眩神迷。更值得推薦的原因是,此地恰巧位於首爾市區的中心地帶,向北可直視青瓦台、景福宮;南邊隔著漢江可望見江南的狎鷗亭洞和清潭洞;西面就可以見到夕陽餘暉中光彩四射的汝矣島。

韓國受明朝的漢文化影響深遠。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是個不學無術迷信之人,再加上身旁有個軍師劉伯溫。明朝也是中國最迷信,講風水的朝代。(其實現在的華人地區也差不多!)光是看南韓的國旗就知道他們有多迷信了!還搞了個太極和八卦在上面。有此一說,首爾市區就是以彎曲的漢江畫成的天然太極圖案,而青瓦台就是韓國的龍脈所在。青瓦台後方依靠的北岳山上兩塊凸起的大石頭代表著龍的雙眼。

只是難得的好天氣,辛苦拍了上百張的照片也全部都送給了韓亞航空公司! 

此刻的天氣很冷,氣溫在零度左右。天黑後,搭了纜車和電梯,再走回明洞。掰咖的我竟然想從世宗飯店旁一直走到仁寺洞附近去看JUMP跳躍表演劇。才走沒有幾步,天空開始降雨。我拉起防寒大衣的帽子遮雨,又走了幾步,感覺雨水打在臉上有些刺痛,就見到路上撐著傘的行人紛紛躲入一旁屋簷下,我見狀後,也跟著躲了進去。這時我往身上黑色的防寒大衣一望,上面佈滿一點一點白色。這應該就是所謂的”mixed rain and hail”吧!剛才下的是一陣冰雹,這時氣溫只有零下3度! 

所幸雨勢不大,就繼續朝著目的地前進。大約20分鐘後,我來到了JUMP的專用劇場。票價有50,000韓幣和40,000韓幣兩種,我用了韓國觀光公社所提供的優惠券,以45,000韓幣買了50,000韓幣的席位,選了一個很棒的座位。 

JUMP是”亂打秀”之外,近幾年韓國主推的表演劇。故事描述一個韓國武術家庭,家中成員會各種武術,全家的段數加起來有一百多段!故事大致分為三段,從家庭成員介紹,招女婿,到兩個小偷闖入家中,以趣味的肢體動作表演為主。和”亂打秀”相同,表演過程中間會拉幾位觀眾一起上台表演,演員也會跑到台下與觀眾互動。 

演出非常精彩,看得我大聲鼓掌叫好。整個表演活動時間約90分鐘,結束後,在表演廳外,有販賣相關紀念品,全部演員也會列席為觀眾簽名。 

天氣這麼冷,今天又走了這樣多路,就再殺到東廟站的Sparex三溫暖汗蒸幕去泡一泡,好好地放鬆一下。從Sparex三溫暖汗蒸幕出來後,在寒冷的深夜裡,到東大門斗山塔買了一件大衣和一條圍巾,再買了一串串路邊小吃,帶了兩瓶真露”飲料”,回到旅館後,開心地慶祝這次旅行。 

這趟首爾行雖然很不順利,腿也受傷了,但其實還蠻好玩的。如果再去一趟,我就會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會想再去哪些地方玩。也會想到一些這回沒有到過景點一探究竟,像汝矣島、惠化和梨泰院。至於何時成行,有可能很快,也有可能在金正日的一聲令下,變得遙遙無期。但秋季絕對是造訪首爾的最佳時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4689845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完了
2010/12/21 23:42

看到米奇在韓國大灑梨花淚

幸好結局是他認為不虛此行

幸好他的結語心情和他拍的第一張照片一樣美

好啦       謝謝米奇

結論是      你才是趴趴走的第一高手

我呢      我在家喝我的桂花茶就好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22 10:02 回覆:
我拍得最好的照片都不知道流落何方了有朝一日我會再把照片拍回來的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囧rz
2010/12/14 07:54
我是運動白痴,什麼滑雪,連溜直排輪都不會了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14 21:07 回覆:
白痴就只能夠跟我一起做復健了簡單不傷筋動骨還可以減肥的運動了!!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10/12/14 04:52
哈, 這是我明年預定的行程,看你寫得這樣, 讓人好期待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14 21:06 回覆:
這可能也會是我明年再走一次的行程,但南怡島和JUMP劇場就不會再去了!!所以,正在猶豫中,何時去會比較合適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首爾
2010/12/13 21:25
 女兒正修韓文課 一直想去韓國
我說哪天要去 我也想和他一道兒去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14 21:03 回覆:
就趁現在揀便宜去一趟吧!!冬天吃辣剛剛好只是可能要戴鋼盔啦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
2010/12/13 20:33
唯一會讓我想去的季節只有秋天,冬天感覺冷冷乾乾的,景色好像沒啥變化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13 20:42 回覆:
冬天去滑雪啊!!還可以去溜冰喔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3 18:14

你的相機也有黑點了

最後一張左上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露"飲料
2010/12/13 12:13
那種飲料真的很厲害,我同事喝完第二天都在遊覽車上昏睡!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13 20:16 回覆:
可不是嗎~後勁超強!!讓人暈頭轉向

bosen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10/12/13 09:28

你真的是跟的韓劇在旅行

不過腳痛旅行很辛苦

你的忍耐力真好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13 20:15 回覆:
韓劇看一看就好,別太認真,到韓國去玩,和韓國人相處完全是兩碼子事喔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實
2010/12/12 18:44

雖然歐巴變成掰咖,但感覺上這趟旅行還是很充實。

我在新相簿裡看到宮----野蠻王妃的拍攝地了,期待見到你的新作品囉!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13 20:13 回覆:
眼睛很利喔!!可惜了那近六百張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