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美麗的意外 意外的美麗
2022/10/10 01:09:03瀏覽7075|回應2|推薦65

最近最受矚目的拍攝景點未過於高雄輕軌「龍貓隧道」了!

 

高雄環狀輕軌C20C24站的路段於2022105日下午3點開始通車試營運,其中C21美術館站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的路段在網路上瞬間爆紅,被稱為「龍貓隧道」(トトロのトンネル)

 

這段長約1.2公里的軌道舖設在美術館公園原有的小葉欖仁樹林中,讓人彷如置身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宮﨑駿)的「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場景之中,尚未通車就吸引大批好攝之徒前來取景拍攝,一試營運更是引爆人潮。

 

 

於是這一天的一早我也來到這裡一探。

 

建議搭乘高雄輕軌前來會比較便利。

 

如果是開車前來,可以直接停入高雄市立美術館的停車場,因為一下車一旁就是C21美術館站。

 

只不過美術館離現居地不遠,10分鐘內可達,也是上下班中會經過的路徑之一,交通上沒有任何問題。

 

 

如果要拍攝龍猫隧道的照片是C21美術館站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

 

()側是美術館站開往内惟藝術中心站(由東往西),南()側靠美術館路為內惟藝術中心站往美術館站(由西往東),兩側各有美感。

 

 

 

這蜜柑號的站牌位於美術館站和内惟藝術中心站中間,美術館路和美術南二路的路口,下方有標示列車時刻表。平日及假日不同,約從上午6點半營運至晚間11點,平均約1015分鐘一班來往,每小時有46班列車。

 

 

在此提醒前往的朋友,請勿為了拍照而站在軌道中間取景,等列車靠近才急忙跑開,現場就有好多位!此舉非常危險,捷運警察可依照「大眾捷運法」開罰最高7,500元的罰單。

 

 

之前在日本就曾發生過台灣旅客擅闖鐵道拍照被電車撞擊而亡的事件。請愛惜自己的性命,切勿當一位「失格的旅人」。

 

 

 

陽光從樹木隙縫中穿透進軌道的光影效果還差強人意。如果是夏季午後的無人陰天,最好是大雨之後,應該可以拍出絕美影像。

 

 

因為台灣空污還是挺嚴重,大雨洗刷之後的綠葉鮮色,加上蒸發水氣及霧氣,出來的光影效果會比較接近動畫。期待來年夏季擇日前來重拍。

 

 

 

據媒體報導,這「龍貓隧道」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

 

這路段的高雄輕軌原本設計是位於在美術館路的正中央,當時美術館路十幾棟大樓管委會出面抗爭,更掛白布條抗議,後經多方協商後,由捷運工程局規劃北移軌道,將路線往北移,轉進入美術館園區,將輕軌軌道採「以站就樹」的設計,將軌道安置在小葉欖仁樹林間,意外造就出如動畫電影中的夢幻美景。

 

 

話說這一帶也是目前高雄豪宅大樓最密集林立之地,鄰近的這幾十棟住戶非富即貴,多為各行各業的大老闆,抗爭起來影響力果然不同凡響,連捷運路線都更動了。

 

但這路線更改後的結果證明是好的,這個住民抗爭及政府溝通協商是積極正面的影響。住民的路權及安全獲得保障,軌道施工亦減少了交通影響,還增添了一處綠意盎然的城市美景,可謂是雙贏的美好局面。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7269312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0 23:14
好夢幻的景緻啊,下回去高雄必然要去探訪。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0 15:47
讚啦讚啦讚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2-10-12 10:12 回覆: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