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達漁港 買刀見笑
2019/11/13 22:02:47瀏覽3324|回應1|推薦59

 

一晃眼,摩托車買了一年,哩程表上的數字尚未破千,連第二次換機油的機會都還沒有!

 

心想前一年,剛牽新車時,騎到梓官的蚵仔寮漁港。

 

詳情請見「重返18歲的兜風心情 蚵仔寮漁港

 

這一天,茄萣的興達漁港便成了目的地。

 

沿著台17線濱海公路,騎著摩托車約30分鐘後,途經情人碼頭、茄萣濕地公園,來到興達港。

 

有一位大學同學就是茄萣人,但上次碰面已經是多年前在衛武營點召的時候,而今衛武營已建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了。去年,恰巧打聽這位同學的消息,他已舉家喬遷至中部。

 

今日的茄萣和興達港,早已和當年的印象有非常大的差異。觀光客主要聚集在興達港觀光漁市。沒錯,我就是一名觀光客。

 

週末午後,沒有陸客團,仍擠滿人潮,茄萣濱海公園更是許多人全家大小郊遊野餐的所在。

 

 

興達港觀光漁市有著上百家的生鮮攤販和店家,活魚、鮮蝦、螃蟹各種現撈仔,還有熟食小吃。

 

興達港是全台烏魚最大出產地,有著「烏金的故鄉」之稱,烏魚子是其著名特產,可以享受美食與採買的樂趣。

 

虱目魚丸和旗魚黑輪亦是非常出名。

 

只是總覺得這環境髒亂了些,現場少有垃圾筒,也不見清潔人員,標示指引動線不佳,有如步入東南亞的傳統市場。沒有錯,台灣就是東南亞。

 

 

天氣熱得沒了胃口,轉身買了杯冷飲,逛起興達刀鋪。

 

這間市場邊的刀鋪是由台灣鑄劍名家郭常喜所經營。

 

承接祖傳家業的郭常喜原本是一名鐵匠,隨著時代的變遷,他改做食品與機械用刀。後來,他更遠赴日本學習製作刀具技術。郭常喜在日本期間蒐集了許多武士刀,也開始收購中國古兵器,之後更成立了兵器藝術文物館。

 

國際大導演李安電影「臥虎藏龍」中的那把青冥劍便出自郭常喜之手。

 

「寶劍贈英雄,紅粉送佳人」許多政治人物都獲得他所打造的寶劍,希望成為一名英雄。這老闆似乎也樂此不疲,有求必應,廣交各路英雄好漢。

 

像我們這種平民小老百姓,買把新台幣400元的水果刀都嫌貴了,實在不敢奢望。

 

話說這把水果刀帶回家,老媽說××百貨一把20塊的水果刀就很好用了,用一年也不會壞!這一把可以買20把,用上2030年了!而且太長了!一般家用切水果,反而不好使。轉頭想送人,更發現使不得,因為送了後會一刀兩斷!

 

人家是「交劍知愛」,我這真是「買刀見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082412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23:39

真有趣

我以前去金門旅遊,有逛過炮彈刀店,利用金門收到的砲彈殼做的各式各樣刀。母親一直抱怨我為何不買一把金門刀回來給她用。說實在的,當年傻傻的,不知道刀可否放行李乘坐飛機。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9-11-25 15:05 回覆:
這次去越南什麼都不敢帶 本來想帶果乾和鹹蛋炸魚皮 但很怕被罰20萬 心想不如什麼都不買 下次帶個女朋友回來好了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