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馬行 吉隆坡 吉隆坡塔
2020/03/08 23:58:59瀏覽2392|回應3|推薦62

 

回旅館睡個回籠覺起來後,懶洋洋的走到附近的The Tropical Spa Bukit Bintang按摩。

 

其實這間按摩價位並不算便宜,只是正派經營,內部環境和技師手法還可以,如果是貴婦朋友可以往柏威年廣場 Pavilion KL那裡探一探,應該有適合的高檔按摩場所。

 

按摩完,肚子有點空虛,便決定再叫台Grab前往不遠的一間娘惹餐廳用餐。

 

Sarang Cookery」是一間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娘惹餐廳。

 

峇峇娘惹,馬來語為Baba NyonyaPeranakan,又稱土生華人或海峽華人,泛指15世紀到17世紀之間定居在馬六甲、印尼、新加坡、泰國、緬甸東南亞一帶的華人移民後裔。

 

1405年鄭和開始下西洋,許多隨行的船員和商人,在這一帶與當地女子成婚後,生下的男性稱為峇峇Baba,女性稱為娘惹Nyonya

 

由於宗教政策的因素,今日馬來西亞的華人如果迎娶一位馬來女子為妻,他必須要皈依伊斯蘭教,而他們的子女也不會是峇峇娘惹,而是馬來人。因此娘惹也是逐漸在消失中的文化。

 

近年來,馬來西亞大幅開放接近同文同種及有著相同宗教信仰的印度尼西亞移民,加上大批來自印度的非法移工及移民,讓原本佔近四成的華人人口比例,已大幅下降至三成以下,也令有關大馬華人的文化和權益更顯得處境艱辛。

 

吃飯還是不要談論政治,以免消化不良。(有關娘惹的文化還是留待馬六甲時,再來談。)尤其前一晚在亞羅街的黃亞華小食店吃完後一直腹瀉,心想吃得簡單一點好了。

 

老闆娘非常熱情好客,親切的為我推薦,問我想吃飯或麵?想吃雞或魚?吃不吃辣,於是我選了這道不辣的甲必丹娘惹咖哩雞飯,確切菜名我記不得了!全權交給老闆娘處理。

 

其口感相對清淡,一如家常菜非常對華人的胃口,有機會不妨嘗試,而且價位極親民,個人非常滿意。

 

老闆娘問我來自哪裡?我回說高雄,她說她去年才剛剛造訪,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Sarang Cookery也有舉辦馬來娘惹菜的烹飪課程,也頗受觀光客的肯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報名參加。

 

 

用完餐後,叫台Grab前往吉隆坡塔。

 

吉隆坡塔Kuala Lumpur Tower/Menara Kuala Lumpur,簡稱KL Tower,塔高421m1995年建成時是當時世界第四高的通訊塔,與鄰近的雙子星塔同為吉隆坡的地標及象徵。

 

走在吉隆坡的市區,吉隆坡塔和雙子星塔Petronas Twin Towers隨處抬頭可見,但可千萬別認為這兩處距離很近,特別是吉隆坡塔。

 

吉隆坡塔位於海拔94m的咖啡山Bukit Nanas上,主要作為電訊網絡、電台及電視台的通訊塔用途,並設有展望平台開放遊客參觀。

 

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可乘搭MRL單軌電車在Bukit Nanas咖啡山站下車,再走路過去。個人不建議,因為一路爬坡,至少要走20分鐘。

 

吉隆坡塔是一複合式的遊樂景點包括有動物園、水族館、F1一級方程式賽車體驗區、文化村、森林保護區等等。

 

吉隆坡塔和雙子星塔的票價都挺高的,100令吉和80令吉,登頂後的景觀卻很一般,如果沒有上去過的朋友可以一探,但我上過去後,就不會再想上去了。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

 

突然想起這一句話來,男人到了中年最討厭聽到被別人說你不行這樣子的話了!其實來之前,是認真有考慮不上吉隆坡塔和雙子星塔這兩個無聊的高空展望塔。

 

門票中包括有,戶外觀景台、天空之盒Sky Box、室內展望台。

 

搭乘電梯先來到戶外觀景台,再步出戶外區前,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有著4位數字的號碼牌。

 

如果是1開頭,就是1號天空之盒Sky Box;如果是2開頭,就是2號天空之盒Sky Box。

 

工作人員給我的是2開頭號碼牌,也就是我被分是2號天空之盒Sky Box。

 

因為雙子星塔Petronas Twin Towers位於1號天空之盒Sky Box的後方,所以很多遊客會去要求換號碼牌,但排隊的時間就更久了!

 

但即將完工的吉隆坡118(KL118)是位於2號天空之盒Sky Box之後。

 

戶外觀景台並不大,十幾分鐘就逛完,拍攝起來挺無聊。排隊等天空之盒的時間至少花了50分鐘,每個人只有90秒的時間進入其中拍照,每多一人再加60秒在這全透明的玻璃觀景台中拍照。

 

最後是來到玻璃不太乾淨室內展望台。

 

簡單拍幾張照片後,回到1樓,搭上Grab,直奔武吉免登的百貨商場。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3196760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3 11:02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3-18 16:46 回覆:

請問是很像的意思嗎??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03:06

請問為什麼要脫鞋子?

吉隆坡的中午,實在好熱,一直讓我聯想到嘴巴開開吐著熱氣的小狗得意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3-12 15:04 回覆:
玻璃材質怕被有的硬底鞋子踢壞吧 而且這樣也比較乾淨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20:32
沒有懼高症真好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0-03-12 15:03 回覆:
哈 把眼鏡拔下來 看不清就不怕了 不過我上這種玻璃透明高塔蠻多次了 被多嚇幾次 就不會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