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upper at Kenzo’s
2005/11/18 02:42:49瀏覽886|回應0|推薦8

記得十幾年前,第一次看Breakfast at Tiffany's”這部描述60年代紐約都會男女電影時,並沒有時空的隔閡。對於其中的男女主角彷彿就像自己身邊的朋友活靈活現,熟悉到沒有任何一丁點兒陌生的感覺。

對劇中的奧黛麗赫本,Tiffany,象徵的是品味、時尚、財富、上流社會和隔著玻璃櫥窗的夢想。

在以前服務的一家公司,常需要加班到深夜,而我為了趕上最後一班捷運,常匆匆經過一間Kenzo的精品店,我總是對於店內展示在櫥窗裡的Model投以目光。登時,才明白自己也渴望名牌來添加別人對我膚淺的認同,嚮往名牌來證明我庸俗的價值。

櫥窗裡的Model,不像店員喋喋不休、淊淊不絕地向客人推銷商品。他靜靜地站著,擺著優雅大方的姿勢任人欣賞,這個時空,這一季是屬於他的,他的驕傲!在Breakfast at Tiffany's”劇中,男女主角都在追求,追求自己的夢想,追求合適自己的對象,追求在大都市裡屬於自己的時空和一個可以呈現自己價值的位置。

在欲望城市中,有時候男女交往,在猜忌和懷疑的氛圍中,「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而可以留下一點空間給彼此。

在冷漠無情的都市叢林裡,墮落的速度可以很快,如同股市崩盤時指數無限制地滑落一樣!換男女朋友的速度,可以比手中握著電視搖控器切換選台的速度還快!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卻越來越難!

過了這麼多年,當我從窮學生變成上班族,記起和聽到遊戲人間的拜金女和窮作家故事只有更多,不曾減少,只差有沒有將自己納入他們的行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