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梅羅時代 2022年世足賽觀戰紀錄
2022/12/06 00:29:38瀏覽2103|回應0|推薦46

四年一度的世足賽又來了!這一陣子也常為身邊四年一次的球迷們解說,但感覺上更像是為他們的運彩投注指點迷津。

 

這屆世足沒有受疫情影響,卻受主辦國卡達酷熱的氣候影響,延至年底才開踢。造成不少球隊倉促成軍準備,也讓踢了一整季疲憊的職業足球選手疲於奔命,受傷病困擾的明星球員增加。

 

2022世足賽一開踢,便有朋友向我詢問哪幾場比賽值得期待。

 

E組和H組的賽事,因為這兩組的球隊實力都非常接近,比賽競爭會很激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E組就是死亡之組,德國、西班牙、日本、哥斯大黎加。

H組有烏拉圭、韓國、葡萄牙、加納。

 

事實證明,這兩組的球隊比賽競爭確實很激烈。但賽事過程的可看性及精彩程度就見仁見智了。最終是由日本、西班牙、葡萄牙、韓國邁進十六強。

 

這屆世足球隊除了踢不進三十二強的義大利隊,最大的缺陣遺珠,應該就屬剛從德甲聯賽轉會,目前效力於英超曼城的挪威前鋒哈蘭德Haaland。他也是目前舉世公認唯一可與法國當家前鋒姆巴佩Mbappé相提並論的超級前鋒選手。

 

摩洛哥和日本則是這一屆闖入十六強的最大的兩匹黑馬。日本隊的拼勁和團隊合作精神,讓人想起上一屆的克羅埃西亞隊。當然,日本隊也沾了好運氣。

 

 

日本職業足球聯賽於1993年成立,中國的職業足球從1994年開始職業化。三十年後,中國足球隊像是清末的北洋艦隊不堪一擊;日本足球隊可以完全憑著自身的實力脫亞入歐,與歐美強隊一爭雌雄了!這鮮明的對比讓人震撼,更值得深思。而還在原地踏步的台灣,連座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足球場都沒有!

 

 

陣中大牌球星雲集上屆第三名的比利時隊則在小組賽就慘遭淘汰,令人有種三個和尚沒水喝之感。腦海中瞬間浮現阿札爾Eden Hazard、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和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三人的名字。

 

其實不只比利時隊有這種情形,英、法、義等職業球星多的隊伍不乏類似的情況。

 

可以肯定的是這應該會是梅西MessiCCristiano Ronaldo參加的最後一屆世足賽。這兩位劃時代的絕代雙驕,也盡了全力與各自的球隊挺進十六強。

 

如果說喬丹Michael Jordan是上帝派來打籃球;那梅西就是上帝派來踢足球的那個人。只要是足球迷,看著梅西縱橫足球場的天才身影很難不為感動。

 

除了球技外,梅西最讓人折服的是其謙沖的態度。儘管被無數對手惡意犯規,生涯被紅牌罰下場的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得出來,其中第一次還是被冤枉的裁判誤判。

 

來自大西洋馬德拉島MadeiraC羅,父親是小島上唯一一座足球場的管理員,兼球場花園的園丁。自幼展露出足球天份的他立志要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

 

15歲時,C羅在葡萄牙里斯本體育青年隊訓練時突然心臟病發作,他在動了心臟手術後,才開啟了他的足球生涯。

 

C羅在18歲時進入英超曼聯後,也曾經有過一段花天酒地的荒唐行為。但在曼聯傳奇教頭佛格森爵士Ferguson的教導之下,C羅接下了轉會到西班牙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Real Madrid Club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位置,不但成為隊中主力選手,更一躍成為看板球星。幾年後,亦追隨貝克漢轉會到西班牙皇家馬德里。

 

身為足球巨星,C羅非常自律,不吸菸、不喝酒、連垃圾食物和含糖飲料也不碰!不僅長年維持好身材和體能,更為全球捐血形象大使,為此他不同於大多數足球選手,堅持不刺青。

 

不論是不是梅西和C羅世界盃的最後一役,這兩位運動員都將在歷史留名,也都值得人們尊敬。

 

擁有驚人速度與爆發力,還有出色腳法及射術的姆巴佩Mbappé順理成章的在這一屆正式宣告屬於他的時代來臨了!

 

 

 

2018年,曾經準確預測出最後四強。

 

詳情請見「球季不再來 2018世足賽之我見

 

若依照過往的歷史紀錄與科學統計來預測這屆冠軍,個人最看好巴西和英格蘭。

 

1986年後,歷屆冠軍都由種子球隊產生。

 

這屆的種子球隊有卡達、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西班牙和葡萄牙。

 

排除卡達、比利時後,四強呼之欲出!

 

如果沒有意外,最終四強很可能會是巴西、阿根廷、葡萄牙及英格蘭vs法國決戰後的勝隊。

 

冠軍戰將會由巴西與英法大戰後的勝隊之中產生。

 

英法為這次世界盃中兩隊身價最高的球隊,英法大戰精彩可期。

 

法國的優勢在於穩定及強大前鋒,各個位置均不弱。可這回少了中場大將坎特Kanté和博格巴Pogba,將成敗的命運完全交付明星前鋒姆巴佩Mbappé。望著姆巴佩在場上大殺四方,彷彿當年出身威爾斯的年輕貝爾Bale以速度打爆各隊邊衛的情景再現

 

英格蘭陣中除了隊長凱恩Kane,還有拉什福德Rashford、福登Foden薩卡Saka和斯特林Sterling速度極快的年輕球員衝擊法國隊的球門。

 

巴西是這次個人最寄予厚望的球隊。各位置都有世界頂級球星押陣,前鋒內馬爾Neymar、維尼修斯Vinícius Júnior、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中場大將卡塞米洛Casemiro,後衛馬金尼奧斯Marquinhos和隊長席爾瓦Silva,就連門將都有英超利物浦的門將阿里森Alisson和英超曼城門將艾德森Ederson兩位世界最佳守門員雙保險來鎮守。

南美及非洲國家資源匱乏,不似歐美列強有移民或歸化的球員,可補自身的不足。巴西若是錯過這次奪冠的良機,下回想要再捧起金盃,恐怕更加困難了!

 

後記~

這次預測錯誤,卻非常開心。恭喜梅西和阿根廷隊精彩奪冠,不僅感動勵志,更是一場絕佳難忘的好比賽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76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