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歲小娃 如何靠吃成為中國最小網紅?
2017/05/30 23:46:49瀏覽418|回應0|推薦9

兩歲小娃 如何靠吃成為中國最小網紅?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2632&eturec=1&ercamp=article_interested_7

精華簡文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兩歲小娃 如何靠吃成為中國最小網紅?

   2017-05-22 Web Only

兩歲多的小蠻,是現在中國最小的網紅,小呆瓜頭、認真吃飯的模樣,吸引了160萬的人追蹤,看她吃飯就超舒壓,「沒見過吃飯這麼有熱情的,」小蠻的媽媽認為這是小蠻爆紅的原因。

不挑食的兩歲孩子,吸引了廣大觀眾的目光。整隻魚吞了、小孩討厭的青菜也吃光了,多汁的西瓜也啃得一乾二淨,吃什麼都超投入,碗盤全空,舔得像洗過一樣,掉到圍兜兜裡的,也要挖出來吃掉。上個月發佈的影片,讓小蠻大叫我還要更多更多的,是許多大人都不敢吃榴槤。

這什麼都吃的孩子,成為中國最年輕的網紅,在「美拍」裡有超過160萬人追蹤,就為了看她吃飯。

中國13億人口,8億持有智慧型手機,許多人都很著迷在網路上看人家吃飯。

幾年前韓國「Mok-bang」的吃飯直播,非常熱門,透過直播,和網友一起吃飯互動,讓吃飯不再那麼孤單。裡頭的主角常常會吃下大量的食物,例如5碗泡麵、12個煎蛋一類的驚人份量,受到多人追蹤的主播,可以透過直播賺取不小的收入,另外還有食物贊助廣告等等的獲利模式。

這樣的風潮,現在在中國也十分火紅,美拍推出了吃飯頻道「吃秀」,除了小蠻,還有許多吃貨競爭者,例如宓子君以美女大胃王吸引目光,這個90後的重慶美女,創下4分鐘內吃25個肉包、5分鐘吃16個糯米粽的記錄;哈爾濱的桐桐,則是吃東北小吃,讓許多網友「回味起家鄉味」。

「看人們吃飯有精神上的滿足感,」美拍的營運經理觀察,更不用說「小孩很可愛了」。

小蠻可能是中國最年輕的吃貨網紅,一歲半的時候出道,表情萌翻觀眾,可愛的語調、專注的咀嚼,還有難得的禮貌,粉絲以「小蠻殿下」稱呼這個「可愛的寶貝美食家」。

這麼認真吃飯的孩子,在社群網站上贏得許多父母的讚美,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不要那麼挑食。

小蠻的媽媽段語,在北京從事化妝師的工作,她表示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讓小蠻出名,只是跟許多「曬兒」的家長一樣,拍下小孩可愛的模樣,記錄女兒的生活。

吃飯影片放上網路上之後,就有家長詢問,要怎麼樣準備小孩吃的,要怎麼樣讓小朋友願意吃蔬菜呢?

小蠻媽媽的秘訣就是不要讓她們吃太多零食。她表示自己不是營養專家,只是看了許多育兒、教養的部落格,不像多數華人或亞洲社會的家長習慣以湯匙一口一口餵小孩,小蠻媽媽給了小蠻簡單的餐具,讓小孩動手自己吃。

小蠻通常吃3大匙的米飯,還有一大堆肉類、魚和蔬菜,不管小蠻會不會耍賴大哭,都是要自己想辦法吃,大人不會動手幫忙。

小蠻吃飯超專心,有個影片是在印尼特色的餐廳,她專心地吃著蔬菜、雞蛋、豆腐,有兩個粉絲到她背後自拍,她還是頭也不抬地埋頭吃飯。

有些人看了影片,小蠻的碗比她的頭還要大,擔心小蠻是不是飲食過量了,小蠻的媽媽請問過醫生,表示孩子一切很健康。媽媽解釋,食物在影片中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其實還好,因為是廣角鏡頭的關係。

隨著粉絲越來越多,小蠻現在已經有經紀人了,「小孩自己吃東西,這很讓人激賞,」簽下小蠻的香港的模度勢經紀公司(Models International)董事總經理陳衍真分析: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那麼喜愛她。」小蠻剛剛幫了幫寶適尿布的網路廣告代言。

小蠻用的碗、叉子等餐具,也是許多家長關注的,就有電商打著小蠻的名氣在網路上銷售,但是並沒有取得她父母的同意。

對於小蠻成為小小網紅,「沒見過吃飯這麼有熱情的,」小蠻的媽媽認為這是小蠻爆紅的原因,她表示不想靠女兒賺錢,畢竟網路的人氣來來去去,「我不認為她會紅很久。」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每日頭條、美拍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2632&eturec=1&ercamp=article_i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356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