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移民分享] 移民的種類以及移民的準備
2021/01/13 09:10:06瀏覽4406|回應2|推薦9

今天來聊聊關於[移民]這件事。

紐西蘭似乎這幾年成為愈來愈多人想要移民的地方,除了遠離世界的紛擾和遺世的自然風光,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目前歐美國家中最為寬容的綠卡政策。

也就是取得永久居民資格後,沒有規定每年必須要在紐西蘭停留多久的規定。你可以自由選擇居住在本地或者外地,也沒有規定什麼時間必須要回來報到。

那麼我就以紐西蘭為例來介紹一下目前可行的移民方式:

  • 技術移民
  • 投資移民
  • 創業移民
  • 結婚移民
  • 父母團聚移民

2019年以前有一種專門提供給專業人士的"銀蕨簽證"目前已經停止發放。

聽老移民說更早以前只要在紐西蘭讀完大學拿到畢業證書就有資格可以申請綠卡。

好時光不會再回頭,所以想這些也沒有用了。

技術移民:

就是透過工作最終取得移民資格,而什麼樣的工作是符合紐西蘭長期/短期需求的人才?這個就要定期的看移民局網站上的公佈清單。比方說,幾年前廚師以及美髮師被歸屬到技術短缺的工作清單中,於是吸引不少人到紐西蘭學廚學美髮,為了取得專業證照後投入職場取得最終可以申請到綠卡的資格。

值得一提的,留學生來到紐西蘭後就讀的科系以及畢業後投入職場的工作崗位和薪資也是做為將來是否能取得移民資格的條件。所以,如果想要藉由來到紐西蘭留學畢業後取得工作簽證投入職場後拿到移民資格,事先一定要做好功課,就讀什麼樣的科系是最有可能找到工作取得資格的哦!

投資移民:

簡單來說就是手頭上有不少的閒置資金可以挪來紐西蘭做投資進而取得移民資格。

這並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符合的條件,最低標門檻的投資金額必須達到紐幣150萬以上,而150萬只是投資金額,另外還要準備生活金約100萬紐幣左右,目前核簽率不到50%。投資300萬紐幣以上的,核簽率可以拉到70%;投資金額1000萬紐幣以上的基本沒有問題。

投資移民一人主申請,一家四口可以全部過來,包括未成年的子女。

創業移民:

有點錢,但不是太多錢,用在紐西蘭創業的名目取得簽證後進而取後移民資格。目前奧克蘭應該是不再接受創業移民的申請,其他城市還是可以申辦。創業金以及每年達到最低要求的財務流水,移民局上都有相關的規定和要求。

結婚和父母團聚就不用說明,基本看字面應該都懂意思。然而有一個重點,如果申請人沒有表現出要打算長期在紐西蘭生活的態度,那麼移民局是不會給這個簽證的。

一般來說取得時間最短,英文考核門檻最低的是投資移民。

技術移民和創業移民的拒簽率很高,而且門檻也愈來愈高。然而,如果你從在紐西蘭讀書留學開始就做好詳細規劃和計劃,要實現這個倒不難。

無論你打算或者計劃用什麼名目申請移民

我想最要緊的應該是先問問你自己"究竟為了什麼要移民?"

移民初期到了異鄉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能否適應?

沒有當地相關經驗的你,即使在台灣或者其他地方已經做到某個高的職位,來到這裡可能還是必須要從頭再來過一遍,這個在心態的調整上你又是否可以做到?

只要你想好為什麼要移民,以及移民生活(尤其是申請和等待簽證核發的期間)你該怎麼計劃和安排,如何融入當地等,我想移民並不是一件不可能或者做不到的事。

而當你不遠千里來到這裡的時候,也不會因為功課沒做好而萌生退意或者開始後悔。

Rapidgator.net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5339536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震山逍遙很久了
2021/01/15 19:27

您好:

自從陳水扁大學生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大學生就可以當總統,台灣的大學生就把法律視為社會規範,李震山大法官是中央警官學校的警官搞不清楚狀況而在安撫他的導生,安撫他的導生說總統大選的候選人都已經安排好在玩弄蔡文魁製造案例,李震山不曉得有監察院華僑團體看李震山在考試院的銓敘年資只是兩線一星的警察當大法官,李震山一下子在桃園龜山中央警官學校一下子在台北陽明山私立中國文化大學一下子在嘉義諸羅山中正大學一下子在木柵貓空政治大學教書,所以台北地方法院院長林錦芳派法官在公務人員訓練中心罵李震山是警賊仔,李震山當警賊仔是逍遙很久了,所以李震山教授博士是自取其辱.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中等品質
2021/01/14 12:31
您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聯合國秘書處基於常任安全理事會員國的決定要克拉夫特邀請蔡英文到聯合國總部演講,蔡英文是要演講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的局勢?還是台灣的疫苗要向日本買而開車要買美國福特嘉年華的訴求?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對蔣經國有訴求,然而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知道北港鎮朝天宮有媽祖孝子釘的神蹟並且所以有大清帝國皇帝的聖旨冊封媽祖為天上聖母,所以一股腦兒怪罪狀元蔡文魁有中日甲午戰爭與二次大戰的終戰日本投降,對蔣經國的訴求一股腦兒怪罪蔡文魁讓醫師不能忠孝兩全,但是蔡文魁已經成為慈華藥局陳信承藥劑師的法律顧問,是北將毛宇新南計蔣友柏東邪藥師蔡文魁西毒薄瓜瓜中神通陳致中以此為數位匯流,東邪藥師蔡文魁寫基因改造食品與環境權關係之研究對生物學與人類生理反應的整合有助於醫藥的研發,但是李登輝自以為想出妙計知道醫師說忠孝難兩全讓賴清德柯文哲陳其邁參與政治當家做主,哪知道醫師團體窮凶極惡兩手策略要柯文哲賴清德陳其邁討錢逼債還健康保險的欠款呆帳,醫師團體包二奶娶包公包青天的妹妹包二奶包三奶包四奶當兩全其美的房東陳世美再世到處播種傳宗接代多生幾個多子多孫多福氣還元配秦香蓮當大老婆享清福的公道,看得出柯文哲醫師團體便佞的嘴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知道原來是台灣的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這些番薯芋仔芋頭對蔣經國有訴求,而學者主張台灣主權未定論但是蔡英文又不肯讓聯合國託管台灣,所以克拉夫特臨時取消訪台.

慈華藥局地址位於:中華民國雲林縣北港鎮文昌路56號,蔡文魁是慈華藥局陳信承藥劑師的法律顧問,慈華藥局也是聯合報記者外勤休息處.緬州律師事務所地址位於:中華民國台灣省雲林縣北港鎮後溝里灣內路10號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