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移民分享] 奧克蘭台灣人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系列之一
2021/01/19 04:17:12瀏覽946|回應0|推薦8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

好奇海外華人特別是台灣人在每一年的農曆新年到來之際

會做一些什麼事情來歡慶新年或者至少創造什麼過年的氣氛?

或許看新聞電視和旅遊節目的報導,有所謂"唐人街Chinatown"的國家,那裡通常會舉辦一些屬於中華民族共同的新年傳統節慶活動。

比方舞龍舞獅啦,比方中餐廚藝大賽啦,比方華夏美食節等等。

奧克蘭,一個沒有官方定義中國城唐人街的城市,只能靠民間自發性的來舉辦活動來過年。

當然,無論是台灣或者中國大陸的政府單位也會辦活動或者委由第三方民間團體來舉辦。但實話說每年大同小異,沒什麼太新奇創新的做法。

2021年1月17日,一個由台灣移民創辦的臉書團購社團"紐西蘭爸媽愛團購"舉辦了首次的"牛轉乾坤 新春市集"的活動。籌備的時間並不長,人力財力物力各方面也在非常窘迫的情況下,竟然意外的吸引了爆滿的人潮,而且來的不只是台灣人,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甚至紐西蘭本地的洋人朋友都來參觀。

有的買東西,有的吃美食,攜家帶眷的利用週日來到奧克蘭華人居住最集中的東區。

很厲害,一個臉書的團購社團竟然可以號召出這麼多的賣家吸引這麼多的消費者。當然,就引起了我的注意,特別開了25分鐘左右的車來到這裡做一個真實且完成的影像記錄。

希望透過YT頻道的鏡頭,讓各位朋友感受一下我們生活在海外的台灣人"請大家訂閱我的YT,按讚,留言,分享,小鈴鐺,感謝支持~"

(雖然紐西蘭的台灣人很少)是如何的以小小的力量發揮出最大的能量哦!

Rapidgator.n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548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