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的美食經驗
2011/04/05 23:06:26瀏覽1063|回應0|推薦3
台東除了好山好水好人情,還有超豐盛的美食
中餐、西餐,甚至是世界各國料理
好吃的,我都來者不拒
這輩子吃過美食不少,但讓我想提筆介紹的不多
幾天前,受邀到台東市富岡漁港旁的龍港餐廳作客
上桌的菜色,平常就吃過
但龍港的料理方式
卻讓我對於桌上過去就吃過不知幾回的菜餚
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至今回味無窮,依舊津津樂道
最讓我訝異的還是印象裡
龍港是專門承攬遊覽車生意的餐廳
卻能用簡單的食材,做出頂級的料理




這道尋常的金茸菇料理,用材簡單,配合大骨高湯,大火快
,清淡中帶著菇與大白菜的香甜,十分爽口。



這道處女尋也是簡單的清蒸處理,蟹肉飽滿,搭配特製的薑
醋,鮮美的讓人唇齒留香。



也是清蒸的石斑魚,佐上精心調製的醬汁,肉質滑嫩,彈牙
,口感飽滿,令人難忘,忍不住再三舉箸。



業者自行用獨門香料醃漬24小時,才煙薰的德國豬腳,搭配
鮮鮑菇,大火快炒,外皮酥脆,肉質Q韌,滿口酥香直衝腦
門。



這道翻車魚皮佐明太子南瓜盅,是我生平首次吃到的料理
翻車魚並非珍稀食材,一般餐廳料理翻車魚皮多數採拌,
但龍港利用南瓜、鮮奶慢火烹調,把翻車魚皮熬煮的極為
滑嫩,綿密的口感,讓我至今難忘。



這道小羊排除了業者利用茴香、蘿勒及特殊香料醃漬兩天,
最讓人稱道的是料理方式,平凡無奇,細火慢煎的小羊排,
搭配香蒜酥,肉質細緻,毫無腥羶之外,蒜頭酥脆,忍不住
食指大動。



干貝也是常見的食材,但業者搭配番茄,佐上獨特的醬料
快火燒烤,一口一個,干貝的鮮甜拌著一點的焦香,飽滿
口感,確實是極為難得的體驗。



這道臘肉、烏魚子、清燉牛肉三喜大拼盤,多數人都吃到,
我也特別提一下其中的燉牛肉,過去也吃過清燉牛肉冷盤,
但肉多半乾澀且生硬,但在龍港吃到的清燉牛肉不但肉質細
緻,且鮮嫩,入口即化,毫不乾澀,相當清爽。



這道龍蝦料理方式很特別,龍蝦肉丁與竹筍丁合拌,鋪上馬
鈴薯泥,再用火燒烤;另以麻薯皮包龍蝦肉塊、鮪魚肉鬆的
作法,口感獨特。



這道菜,大家一定猜不出是什麼料理,初期以為是薯條,但
口感又像是炸甜不辣,吃在嘴,細細咀嚼,卻有苦中帶甜,
原來是業者將苦瓜薄片後油炸,再撒上些許的胡椒鹽,超簡
單的食材,超簡單的料理方式,卻創造不平凡的味覺,這道
炸苦瓜確實戰勝我的味蕾,更刷新我的美食記憶。



這道鹽烤鮮魚,很多人都吃過,作法不多加贅述,但要強調
的是,剝除魚皮後,裡頭冒煙,肉質細膩、鮮美多汁,能把
魚烤熟,但保持魚肉的鮮美,餐廳廚師工夫的確了得。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205477.htm#ixzz1If4M7bCQ
(網址連回本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505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