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迴鐵路奇遇之二
2009/07/22 23:40:19瀏覽1727|回應2|推薦11

 不管是回家探望年邁父親,還是出差、開會

我搭火車,習慣坐定了就閉目養神

那天開會結束,人也累了,更想休息,但那天一上車就無法入眠

不是火車急駛的喀噠聲,擾人清夢

而是那天坐定後,讓人爆笑的事就接連發生,瞌睡蟲全跑了

我反而一路很精神的回到台東。                                

在我坐定後,一名看似廿來歲,短髮女生

手捧一只超大,鵝黃色絨毛熊布偶,走到我前排座位旁

拿出車票對了座位號次,隨即坐下

超大的絨毛熊布偶就置於她身旁的空位上。

列車從高雄出站,約莫半小時後,行抵屏東車站

此時,我稍有睡意,連打了兩個哈欠

老列車長剛好進入我的這節車廂,先是在車廂入口,朝著所有乘

客深深一鞠躬,「對不起,各位遊客現在開始驗票,謝謝合

作」;話才說完,老列車長就熟練的一路驗票到我眼前。

「小姐,你只有一張票嗎?」

老列車長用眼神瞄了我前排女生鄰座

「旁邊的先生是你朋友?」

女孩子沒有回應

老列車長不疾不徐,但口氣很堅定,「他佔了一個位置,應該補票」

女孩從老列車長手中取回自己的車票,依舊默不作聲

老列車長見女孩不搭理,不再糾纏,繼續往前查驗我跟其他乘客的車票。

列車離開屏東車站朝著枋寮、台東一路奔馳,身後也傳來隨車女服務生叫賣聲。

「便當、礦泉水、牛肉乾、太陽餅,需要嗎?」

又是來到我前排女孩位置停了下來,「小姐那是妳朋友?他有票嗎」

女孩這會臉露微笑,但頻頻搖頭

「他佔了一個位置,要補票喔!」

女孩還是無語

隨車女服務生接著伸手,摸了摸絨毛熊布偶的頭

「先生需要便當、礦泉水、牛肉乾、太陽餅?」

熊寶寶超酷的,就跟前排女孩一樣,不發一語。

女服務生笑著對女孩說:「哇!他睡得好沈,都叫不醒。」

列車離開枋寮車站後,老列車長靜靜從我身後經過

腳步就停在我前排女孩身旁

「小姐你朋友佔了個位置,該補票」

話說完,老列車長繼續往前走,女孩還是沒回應。

列車離開枋寮內獅車站,進入大武山區前,隨車女服務生又出現在車廂裡

推著台車朝我的方向迎面而來,「便當、礦泉水、牛肉乾、太陽餅,需要嗎?」

走到前排女孩處,女服務生又問:「先生需要便當、礦泉水、牛肉乾、太陽餅?」

女孩還是沒有任何回應,女服務生嘴裡嘀咕著:「算了,怎麼叫,都叫不醒」

又推著台車朝我身後方向前進,繼續叫賣:「便當、礦泉水、牛肉乾、太陽餅,需要嗎?」

幹記者十餘年,我直接反應就是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

拍下老列車長、隨車女服務員

見我拍照,老列車長就跟我前排女孩一樣,沒有反應,倒是女服務員回頭追問:你在拍我?你拍我幹嘛用?不可以拿我照片嚇人

我說:「妳剛剛的對話很好笑,想寫在部落格」

女服務生隨後:「有吵到你嗎?」我說:「還好啦,沒關係」

女服務員:「如果有打擾到你,陪你一碗好了」

「陪我一晚?」這讓我忐忑不安,冒出一身冷汗,不敢搭腔

女服務員:「別想歪,陪你一碗泡麵啦」

我啞口無言,額頭上三條線。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3158314

 回應文章

阿榮
謝謝分享
2009/08/05 02:48

我也習慣搭南迴線回台東,這麼多年了確怎麼沒遇過這風趣的車長與服務小姐?

下次也來搭復興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9/07/24 02:51

我的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

RX


台東新聞(taitungnews) 於 2009-07-27 23:57 回覆:
有趣聞歡迎與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