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縣陳姓男子、楊姓女子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更生
2009/04/30 20:25:34瀏覽770|回應1|推薦0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台東縣陳姓男子、楊姓女子分別積欠百餘萬元債務,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更生,2人都把扶養父母的金額列入每月支出,藉以證明自己無力負責債務,但法官卻查出他們扶養對象都有能力代償債務,根本不須扶養,反而弄巧成拙破局被駁回。

台東縣東河鄉陳姓男子積欠鄉農會112萬元,還欠其他金融機構債款,每月被扣三分之一薪資,自認如今已經無力償還,年初向台東地院聲請更生。

陳姓男子表示,他月薪雖有6萬4000元,但每月只能領到4萬2000元左右,每月還要支付其他銀行的欠款1萬元,加上扶養父母1萬元,每月家中支出也超過2萬元,剩下的錢已經無法維持家庭開銷,決定聲請更生,消債重生。

不過法官深入調查卻發現,陳姓男子父親有120萬元以上存款,母親名下還有價值近800萬元的不動產,根本不需要他扶養,甚至可以為他清償所有債務。

另外楊姓女子也積欠高雄第二信用合作社超過百萬元,她月薪雖達5 萬元,但聲稱每月要支付近3萬5000元債款,每月還要給母親2萬元,所以也聲請更生。

只是法官也發現,楊姓女子的母親在一所學校任職,每月有固定收入,且名下有價值240萬元以上的不動產,不須女兒奉養。

台東地院指出,想要聲請消債更生,須有非常明確的每月消費支出,如果僅以口頭說明,恐怕無法被法官採信,如果想要說謊增加帳面上支出,有時可能反而會收到反效果,未必有利。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news&aid=29024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會理財
2009/04/30 21:28
 

這麼高薪奇怪怎麼會欠錢
?那人家失業一毛收入也
沒的沒本事借錢只能
靠親戚借的也能更生嚕?

台東新聞(taitungnews) 於 2009-05-01 19:23 回覆:

可能就是醬,才能快速累積財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