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的故事的引想
2010/04/20 23:03:51瀏覽510|回應1|推薦13

 這些日子陪伴母親看著幾年前 在台灣盛行的連續劇..光陰的故事

 眷村的故事我本想是沒甚麼大不了的故事...然而當我們深入去欣賞時.

 竟發現有那麼多的故事 宛如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

 有著切身的感受...

  近日,看到有位母親因為自己受十多年來的外遇之苦. 竟痛下殺手將自己

  與親生的女兒 一起帶向死亡之路.. 我不太能體認也不太認同. 如果早知道

  會有這樣的結果. 當初她的義無反顧的願意 (或許沒有意願的情感) , 都計畫

  將孩子生下來. 是否就已經埋下她將孩子視為她的武器去爭取她的權益 但是

  同樣地, 她是否想到孩子的權益 ? 然而 , 這齣戲在我家當年的客戶中也有過

 切實發生的真實例子... 那個租客在外事業愈作愈好. 但是不開心妻子無法生出

 兒子, 再加上母親與家人一再鼓勵他在外頭生一個...結果造成一場不可收拾的

 事件.妻子不甘心全家人尤其是女兒以後的日子得看外頭兒子的臉色. 更痛心先生

 的不體貼. 竟在一個颱風夜晚將全家人用毒藥企圖毒死全家人..好在是大女兒覺得

 事情怪異. 堅持不肯吃下那碗泡麵也不給最小的妹妹吃...結果. 全家也就是只剩下

他們兩個女兒 ...其他的女兒與父母全都喪命在那一個晚上...最後,那兩小女孩

 的命運又是作如何發展, 又豈是母親有料想到的 ?

 我不懂得是.男人 何以不體會妻子或者說女人的悲哀. 不能生的. 也許是天意

 在那個年代來說. 無後為大的罪名是一個女人無法承擔的...但是 經過了近四十年

 時代再多進步. 社會再多富裕都無法改變....男人對兒子的期待嗎 ?

 而當自己作為女人的身受此痛苦時, 面對自己的兒女時, 也用同樣的方式壓迫

 另一個女人 , 又何必呢 ?

 做為一個男人 我是該慶幸自己不必為此擔心, 還是要替自己的妻子擔憂 ?

 (當然 小威是不用為此擔心的.我也有兒子的可以交待的...但是要向誰交待 ? )

 身邊有不少女性朋友們, 有人為了自己太過優秀而找不到適合的男友甚至是

 未來的先生. 有人選擇找精子做孕為自己生一個孩子, 有人選擇找別人的先生
 
 做為自己的周六配偶.. 有人選擇 自己過生活. ......

 我不評論那一個是對或這是錯 ? 女人優秀 也錯了嗎 ? 為自己找一個對象生一個

 孩子, 那長大的孩子 如何面對 ? 父不詳的問題且如何面對一個不完全的家庭生活 ?

 社會的問題 又全部在女人受過太多教育下的不良產物嗎 ?

 社會的不同階層正面臨更大的差異性與爭論. 過去簡單生活中人與人的不同性較少

 貧富懸殊也比較沒有那麼多. 孩子只要努力用功念書. 就有機會爭取到一個好的空間

 讓自己與未來的家庭有更好的生活空間. 現在呢 ? 社會進步了.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更大

 了.

 看到今天的報導說到有個北一女的高材生.申請美國幾所出名的大學. 全數上榜..

 現在正煩惱該去那所大學就學 ? 一個女兒可以生活在那種生活中. 是有多幸福

 反觀那位被母親活活帶往死亡之路的女兒. 她又有何辜? 每個人都沒從選擇父母

 然而, 我要説的是. 女人在受教育的過程中. 要懂得尊重自己. 保護自己. 為自己

 以及將來孩子選擇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是很重要的... 不要在愛情的世界中沖昏頭

 要勇敢去愛 . 愛對的人.. 才會產生對的事...


 今天是一個姪女  20 歲的生日...我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大堆就希望 女兒要知道

 如何愛惜自己與珍愛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3879257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全的觀念
2010/06/22 09:51
健全的觀念才有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