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介紹 - Premontion
2008/11/18 19:17:00瀏覽1082|回應2|推薦21

老實說剛開始看本片時. 會讓人有點錯亂的感覺. 不了解本片的主要目的

是傳達什麼意思. 或是導演想要表演出什麼樣的情景..Premontion 是指

先知.預言等. 本想可能是個荒謬的鬼片. 但我很喜歡 Sandra Bullock . 所以.

當下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當欣賞她吧!! 結果.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深刻地

感動我的心靈..再次洗滌我的感覺. 提醒我要珍惜我身邊的家人. 尤其是孩子與

我最愛的先生...

 整部片重頭到尾一直重複表達女主角, 也就是由 Sandra Bullock 主演的

Mrs.Linda Hanson

的心境當她面對先生突然意外死亡之後. 卻在隔天醒來又發現其實先生還活著;

但是, 等她一覺再睡回去時. 第三天她起床時又發現她先生已過世的事實. 原先以

為是可能要表達鬼片的氣氛. 確實給我有種不太能了解的情節. 她幾乎要認為

自己是否已經瘋了. 還是她有精神上的問題. 雖然到片尾仍是一團謎. 但是.

整部片要傳達的是.

她對先生與孩子的心.讓她重新找回自己.也讓她重新檢示婚姻生活與

先生的關係; 讓她的孩子更加體會到父親對她們的愛是無遠弗際的. 雖然, 到頭來

先生仍不免一死. 但最終她找回先生對她的愛與對家庭的負責任.尤其是, 當先生

在重新感受到家庭與家人的溫馨時分,他選擇在出差前.決定給家人更多的保障與

安全,(他在出差前去找了保險顧問要求增加保障給孩子與家人有更多的保險金

以備不時之需. )事後的她知道了那份心意的真誠被感動了.

當他面對孩子與他的相處. 感受到孩子對他的重要.與愛妻子的心境時,

他懸崖勒馬地告訴原先要與他有不正常關係的同事. 他無法前往. 他辦不到的.

無法對妻子有任何不軌的行為時,她感受到先生對她的珍愛....

當她去教堂一副茫然若失地.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

那也許正是許多妻子在結婚多年後.(當全職母親時, 所可能有的

失落感 與不安 ), 當她捫心自問她在生命中最重要的 人或事是什麼時,

她幾乎不知道自己要奮鬥什麼, 但是, 當牧師告訴她, 聽從心中自己的聲音.

It is never to late to fight for the important things in your life . 永遠不遲去知道自己

一生中最珍惜的是什麼時, 她不再去談先生可能要有的外遇. 而是用更多的

愛來關愛先生與孩子. 用更多的夫妻間久不曾有的親密去找回雙方的愛與情意.

所以,  甚至到最後先生開車出門即將面臨死亡前. 在電話中親口留言再次告訴她.

 他愛她們. 期待給她們全部的愛  ....

在那一刻, Mrs. Linda Hanson 重新了解到愛的真諦與什麼是她生命中

最重要的人.到了那一刻, 雖然她試著以她的先知能力去幫助先生避免那個意外.

且不幸親眼目堵先生車禍身亡. 她都以正面地態度懷抱著愛與先生最終留給她

的遺腹子.

選擇一個新的開始, 找一個湖邊的屋子. 計畫帶著孩子搬家給自己與孩子一個重

新迎接生活的開始...

.

我也許不能將全部劇情解釋清楚. 也沒能完全懂得導演的真意; 但是. 深深被

夫妻間的對話. 妻子面對先生死亡的恐慌與不安氣氛所感染. 沒錯. 我們每一

個人都應該隨時提醒自己, 要珍愛自己身邊的家人. 因為能活著都是一種奇蹟.

都是

上天給我們的福份. 沒有什麼比得過家人. 如果努力奮鬥不是為了家人.那還有

什麼意義.

而多年夫妻間總有激情不再的問題. 不斷地有柴米油鹽等瑣事困擾我們的生活

不斷有外在的誘因刺激我們, 讓我們沉淪或者其他. 當面對問題時, 浮現在

我們身邊.是讓我們更加感謝天的安排. 就因為 上天不斷地給予我們機會去作

更新的認識.

更深的體會.生命與愛的重要.....才能讓我們

更懂得愛需要灌溉.

愛需要被說出來.

愛需要被激勵出來. 現在一點也不晚...去告訴家人. 我們有多麼愛他們.....

愛一點也不用害羞.......

也許您會有不同的體認.....留言給我好嗎 ?

讓我們互相勉勵 多多說愛...

(部份劇情)

When Linda Hanson (Sandra Bullock) is told that her husband Jim has been killed in a car crash, she is shocked to find him alive and well the next day. Linda's premonition sets off a series of puzzling events as she tries to grasp the situation and stop the accident from happening.

This is a special video of the film "Premonition" dedicated to Sandra Bullock.
Is Linda Hanson becoming mad?
[The song is "Silence" by Sarah MacLachlan & Delirium. You can download it on www.sandrabullock.i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3959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我是看到这篇影评找到这里来的
2009/04/05 23:27
不好意思,这部电影我刚刚看完,看完后也觉得有东西触动到了内心深处。

  看了你的感想我也觉得很好,“珍惜自己身边的人”这其实是个比较俗套的主题,但是这部电影却是以一个从未有过的角度切入进去,让人觉得触及灵魂。
  电影的中期,尤其是女主角摸到死乌鸦,还有在荡秋千的大女儿一转脸露出满是伤疤的面孔,小女儿还说什么都没有,就像公主一样美丽时,我还在想,大晚上的看惊悚电影真是太失策了。但看到后半段的时候女主角愈加镇定冷静的表现,和最后的结尾,深深地把我感动了。虽然她的预言能力没有改变他丈夫的命运,但是至少使她找到了生活的目标“爱,和希望”以及珍惜身边最重要的人的坚定信念。
  我真的要感谢这部电影的导演。给我们带来这样优秀的一部电影。

  最后,冒昧的打扰一下,你平时使用什么聊天软件么?比如msn?我的msn是wjysj@msn.com
  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9-04-06 10:13 回覆:

我沒有 msn 帳戶 我只用skype ...

如果您有的話....

我們可以聯絡一下了..^_^

不過因為近來感冒一直沒好.

可能用打字聯絡 聲音一下子可能會嚇壞您的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你的心得
2008/11/18 20:10

我都起雞皮疙瘩了,說的很棒!

當時去看這部片時,我都沒想到這麼多耶....純粹覺得很懸疑.....

看來還是要有一些人生歷練才更懂得電影要表達的意境吧。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11-18 20:14 回覆:

謝謝您地雞皮疙瘩... 不好意思讓您有那麼多的感觸

不過...來自心中最深處的表達而已

希望我們都互相勉勵

珍愛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