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之間有真友誼 ?
2008/09/25 23:44:26瀏覽560|回應4|推薦19

引用文章你認為男女之間可有真友誼?

    我想許多人都有這樣的問題 . 認為男與女之間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誼?

其實 一點也不奇怪. 為什麼 我就已我聽到的例子告訴大家...

    和晴是凱為的昔日女友. 當初兩人是為了什麼分手. 事過境遷其實大家已

早不在計較這些了.. 但是. 事實是和晴比凱為早一步決定兩人應該要分手的

兩人的個性不大相同.和晴凡事積極上進. 凱為比較有大富人家的紈絝子弟

行為. 對生活的進取心不大.反正守著家業就是. 兩人不知不覺中分了手.

但是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友誼...直到兩人都各自成家結婚生子..

   和晴的先生一直是事業上的勝利者. 工作上過關斬將地升官求財. 也許

符合了和晴原先對婚姻與先生的要求. 她的婚姻生活也一直被經營的很好;

反觀.凱為的婚姻因為有著門當戶對的因素.第一次婚姻是父母的相親下安排

的妻子.卻因為妻子多年不孕.兩人雖婚後有著美滿生活但不被家庭祝福.

又無法面對凱為的獨子身份交待. 最後被迫離婚收場. 而當凱為的婚姻破裂時

他曾回過頭要求和晴給予他安慰. 當時. 他認為和晴應可以體會一個男人的需要

而在自己自認那不會影響和晴婚姻生活的前提下. 竟開口向和晴提出兩人上賓館

的要求.所幸和晴理智地處理了兩人尷尬的場面. 並且認真地表達兩人只能擁有的

關切與關係. 才讓凱為知難而退...試想如果當時和晴不能把持住自己的話.

這對朋友真有友誼存在嗎 ?

    然而. 幾年後凱為碰上了自己終身想要廝守的女人. 再次進入禮堂娶了一位

積極進取的女人作妻子. 之後育有二女二子. 也對家庭有所交代後.他卻又發現

妻子過於積極進取的態度與他無法共生活下去.但是面對孩子的未來. 兩人又

不願分居. 只好過著有名無實的夫妻生活. 但是.他此時不再向和晴傾訴心中的

苦惱與痛心..深怕讓和晴為難與擔心. 他更為和晴的完美婚姻生活感到欣慰.

與給予祝福..

   但是偏偏天公不作美.和晴的先生不知是那根筋打錯線了.竟然在外有了女人

又不知如何解決而引起家庭軒然大波...差一點就造成原先完美家庭就此破裂

所幸兩夫妻有心共同為家人努力...其間和晴有過意亂情迷地向凱為提出..

為什麼他可以外面有女人. 我不行有男人...我也要這樣作,

但是. 凱為深知和晴對先生的愛與對婚姻的認真. 他對和晴說.

 [ 不是我不想要你. 不是我擔心我太太什麼. 其實我們兩早已不在一起了多年.

除了生下孩子 她早已不要求我碰她了.. 而以照顧孩子作藉口多年我已習慣了.

我這是個正常男人. 我也有需要.但是.和晴. 我愛你.一直是愛你.但是我更珍惜

我們兩人的情誼. 我知道你是生氣想要激你先生生氣報復他.但是這是下下策

會傷害到你自己與家人. 這絕不是你要的. 如果今天這是你要的.認真的要我

我願意負起所有的責任要你.甚至與我妻子離婚.或者為了我孩子不能離婚的話

我都願意照顧你一輩子. 但是.告訴我.你真的要嗎 ? ]

    事後和晴對於自己無理的要求感到抱歉與不安. 向凱為鄭重道歉多次.

和晴終於知道. 一個女人與一個男人要有真正的友誼不牽涉到愛戀的地步.是有

多難的情感與分寸拿捏. 也端視兩人對這段情感的珍惜與對自己與另一個人的

情感收放是否控制得宜...現在. 兩人雖有婚姻上的磨擦與不安.但是為了讓另一

個人放心繼續保有這份友誼. 兩人都不太將自己不愉快的事告訴對方..但是..

他們也都知道 如果有那麼一天...凱為需要和晴的安慰時.她將義不容辭的出現

在他身邊. 同樣地. 和晴需要凱為時.他也會丟下所有的包袱在第一時間到達

但是. 那只存在他們兩人心中....珍惜與收藏...

      因為他們都希望與祈禱對方可以擁有一個美好的家...有個愛他們的另一半

因為他們都希望對方幸福......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247851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有吧
2008/09/27 20:40

我覺得應該有,但是要一直保持並不容易

尤其是結婚以後

除非彼次的另一半也很熟悉而自己又很能掌握分寸

不然很容易引起另一半的憂心吧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9-28 16:07 回覆:

沒錯..要彼此有心也願意不傷害他人與自己的另一半

朋友重要但是家人也很重要的

分寸拿捏很要緊的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之間有真友誼 ?
2008/09/26 18:27
男女之間有真友誼 ? 當然可以.只不過你故事中的昔日情侶在分手後又各自成家.然後說是為了保護純友誼.其實都有些騙自己.他們各自的家庭都不幸福.也不美滿.只是懶得改變現狀.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9-26 21:16 回覆:

辣媽!!您真有一套.. 當然我也曾有過這樣的認為

不過. 畢竟我看到他們為了自己家庭的努力付出

與珍惜彼此的關心 所以...凡事沒得最完美的

至於是不是懶得改變現狀

只有他們當事人清楚了

anyway , 謝謝您的分享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有一些的把關
2008/09/26 17:04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可以存在。但,還是需要有一些的把關,絕對不能越線。
除非,兩個人是屬於完全不來電的哥兒們!否則,因為追求不成而發展的純友誼,就會不斷擦槍走火,而導致一本糊塗爛帳了!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9-26 17:41 回覆:

這正是我的文章中的男女主角寫照..完全同意您的說法


葉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26 00:04
為什麼不呢?
我不去談什麼理論,道理,我在說自己的經驗
可能為數不多,但真正的朋友從來不需要多的
是緣份多於一切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9-26 06:57 回覆:

我也同意是存在著, 但必須兩方都尊重並且拿捏分寸

畢竟不僅是緣份由來. 有心更為真

感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