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手
2008/09/25 22:38:38瀏覽335|回應0|推薦6

   那天香港與台灣之間有個颱風正在進行中. 明怡匆匆忙忙地由孩子

的學校開完會. 搭著計程車轉回家取了行李. 緊張的往機場趕..深怕

今天趕不上這班機.就少了一次回家陪母親過生日的機會

   兩年前自從父親過世後. 母親總是不多話.也不多談失去父親的苦難

一個人默默地接受那樣的事實. 雖有兄與弟在家陪伴她一起所謂的

承歡膝下..但是. 面對生活的壓力 每家都是大人一早出門上班.孩子 (孫子)

一早出門上學補習; 她總要早盼晚盼地等到華燈初上了.才見到家人回家.

   她多次自嘆給兒子們許多不方便. 但也請孩子體諒她千萬不要送她去

養老院住. 明怡懂得母親心中總認為有孩子陪伴是晚年好命的說法; 萬一.

不幸需要被送到養老院去的老人們那是世上最悲慘的事. 她曾對女兒說

萬一有那一天她寧願去死.也不去住養老院...

    所幸兩個兒子與媳婦都沒有這樣的想法. 也讓她頓時安心.但是. 人老

了總希望有人陪她談談心. 排排話的; 可是現實生活又何嘗是那樣容易

做到的..年輕人忙於生養孩子. 又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總是上完課

後又是上這個補習. 學那個技術等等...忙到回家早已無能為力的陪伴母親

;再說為母親的她也看的出來.孩子的孝心是為了給她更好的生活品質.

工作忙碌之餘還得週末假期抽空陪她青山綠水的到處走走...她有時有過

念頭自己是不是一個廢人. .....明怡十分擔心母親.但是. 現實生活中. 一個

女人嫁出去了.到了另一個家庭中.也有自己應盡的責任與公婆長輩要照顧

心中牽掛母親. 尤其是當父親已不在時.更甚之...這次難得與先生商量好

在母親生日前夕她有機會回去一趟. 不是要送給母親什麼大禮或者帶她去

那裡玩..明怡只是想牽著母親的手.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走走...陪她去她

想去看的人與朋友那邊看看. 牽著母親的手...有種家的感覺....千萬不要

被這個颱風阻礙了她的行程. 阻礙了她陪伴母親的心

    她似乎是有神助的在最後一分鐘趕到機場櫃台. 成了最後一位check -in

的客人.一路往機愴口..偏偏又好運地愴口在第六十九號閘門. 一路趕一路

趕.一路口中默默唸著求主保佑我.讓我完成心願...終於到了..又是一個最後

的入閘口的人; 愴口在明怡走進機愴時就關閉了....媽!! 我可以見到您了

祈望給母親一個驚喜讓她開心. 把自己當作生日禮物陪伴母親一天....

牽著母親細弱無力的小手....讓母親知道我們都牽掛著她..不論我們今天

身在何處.....

    有些路讓我可以陪伴您.... 牽著您的手就像當年我小時候您牽著我的小手

走過馬路送我上學那樣...有股安全的溫馨...

    母親!! 我要當面告訴您. 我愛您. 祝福   您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24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