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山走一回
2008/10/20 21:23:39瀏覽417|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 一個人散歩

一個人散歩瀏覽356|回應9|推薦70
2008/10/16 04:03:38

                  一個人散歩

落日黃昏 , 一個人散步 , 看晚霞絢爛 , 看朵朵落霞與孤鶩齊飛。

兩個人散歩 , 晚霞只是背景 , 兩個人走過的 , 是彼此的心事。

一羣人散歩 , 晚霞是不存在的 , 晚霞消失在此起彼落的喧鬧聲裡 。

落霞與孤鶩齊飛 , 是一個人散歩時 , 最美麗的風景 , 多年後 , 依然是心中最絢爛最具震憾力的記憶。

不記得走過多少寂寞的心事 , 只記得所有的感傷與失落在回顧時都化為漫天的彩霞 , 燃燒整片天空。

 一個人散步 , 看到的是巨大的時空與美。

 是美的啟發與感動 , 人生一瞬間 , 每個一瞬間都是永恆 。

是冗長的 , 不知起點也不知終點的生活中所能感動到的一種時間藝術。

一個人小小的寂寞是感傷 , 天地間更大的寂寞卻是震憾人心的美感。

所有的煩惱都變得渺小了, 小得不復記憶 。

當你感傷自己必須一個人孤寂地走過自己的人生道路時 , 你其實並不孤寂 , 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在仰首俯視之間 , 與你隨行 , 那是兩個人或一羣人時看不到感受不到的心靈饗宴 , 心靈啟發。

落日黃昏 , 一個人散步 , 看晚霞絢爛 , 看朵朵落霞與孤鶩齊飛 , 飛出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胸襟遼闊。

紫君結婚多年後, 幾乎都不曾有過自己一個人單獨出門旅行的機會

這次因為兩人對於婚姻的看法有所不同. 起了一點小小爭執. 在紫

君的要求下趁著她去體檢當天忙中偷閒地上山自己單獨地走了一趟

兩人最初相戀的地方- 陽明山

也許是多年來兩人的習慣 , 都早已蛻變了相愛的感覺. 如嵐的表現一副

男人本就有不可避免的應酬.他顧家也呵護紫君的一切. 孩子們的一些

點滴事物.他也多少有參與; 一個男人這樣不就算夠了嗎 ? 偶而可以擁有

外面的一些花花草草也不為過的. 現在世界上那個男人敢大聲說.他都不

曾有過這樣的...但是.

紫君不能了解也不願爭吵.畢竟夫妻吵架會傷感情的多. 她還很愛他.

也知道他很愛她的; 只是男人在外有免不了的應酬與比較那些虛名的

聲勢等. 但是.

今晚的月色真美.月亮仙子一定是個有善心的人. 知道我需要一點姣好的

月色與一整個空曠的地方,讓我自己好好想一想.究竟那樣才是我要的

一個女人被教育成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 一直是紫君的教條

她也一直以家為重心..但今晚她要放棄掉這些包袱.讓自己一個人的心

靜下來.沉迷在這.....晚霞燦爛. 落日餘輝下的步道....讓清風輕輕地彿過

自己姣好的臉龐.讓月光輕輕地灑在我自己的淚痕上...

讓那一陣陣地狗吠聲伴我一步步地走過我們兩相愛的地方...

讓我記起您的好.讓我記起我的善..讓我回憶我是為了什麼愛上你

讓我知道你是用那一種眼神看著我.讓我癡情地瘋狂愛上你

路一直走....到了盡頭....又發現有另一條路卻不知通往那裡?

心一直走....到了底部....卻又知道自己仍有那一種能力去釋懷

心寬了, 是為了自己. 不是為了你......

沒有能力像前一個筆者將一個人走寫的那樣傳神與美淒

謝謝他讓我借用那樣的心境.....

舒暢與安心讓我走下山...伴著一大群年輕的孩子剛好下課的公車

我突然想起以前我們也喜歡坐上公車

坐到最後一排去

只因那樣我的眼中只有你

你的眼裏也只有我

那樣的世界不再是

是否你依然愛我

對我來說都不重要的了

我還是要繼續愛你

因為愛你讓我開心

因為愛你讓我舒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3104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心靈空間
2008/10/25 06:30
上山走一回 , 釋放壓抑的情緒,找回一個人的心靈空間 , 精神獨立,一個人也可感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