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關切太多呢?
2008/08/22 19:35:31瀏覽429|回應0|推薦19

   那天剛出差到家就聽到妻子 對孩子的教養有所感觸的發言

她一向喜愛與孩子交換許多生活心得與教育孩子作個愛心的人

那天白天不知為什麼與我家老二出了一點生活上的意見不同

小的抱怨母親關切太多給予他有太多他不想要的壓力

母親則認為作父母的就是這樣..無法改變的...

況且 , 寧可多作準備以免日後後悔來不及.

小的則認為 , 沒有誰有可以說的準..那些事會發生那些不會 ?

所以, 不要想太多的自尋煩惱

妻子對於他那個一副都沒所謂的樣子 甚為擔心

她也覺得孩子不體諒她的關切

沒有責怪孩子但有點難過..

不知道母親的苦心

我則親親拍拍妻子 的肩膀 與呵護著她的心情

教養孩子本就是一件大事

沒有一定的教科書可供父母查閱

或者遵循

但是. 我告訴妻子 我們盡力作到

關切孩子 但不要嚇到孩子

現在的孩子與我們成長的過程已有許多不同的地方

我們的成長經驗不一定在他們身上一定會出現

也是有道理的

作父母的擔心是一定會有的

適時告訴孩子 我們也學習如何作

比較不擔心的父母 ?

我拿那天新聞中看到昔日朋友

帶著孩子去玩水上摩托車發生意外

那個新聞給了我一個適時的機會教育

告訴孩子

父母就是這樣擔心 仍不一定能保證

更何況要父母 不要擔心 呢 ?

可能嗎?

我自己笑笑說

連我這個已經近半百的老爸

到現在. 都仍是八十多歲父母心中擔心的寶

孩子 要可以全部平安成長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傷心朋友到這個年紀要面對喪子的痛

擔心孩子的苦可能會出現

我試著用孩子可以懂的話語去說出來

孩子你懂了嗎 ?

我也希望我真的關切太多.

那也就是你沒有發生母親所擔心的那些事..

孩子...我們愛你..你知道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15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