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爾蓋茲到我家...
2008/06/05 10:41:49瀏覽642|回應2|推薦34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有陣子沒太多時間與太太.孩子共享天倫之樂

連平日都不太黏我的小兒子都會說. 我的爸爸寄養給公司的大老闆.

他已經忘記要回家了..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只是家中的

提款機罷了; 為了擔心真有那麼一天. 今天決定一下機就不再進辦

公室. 不管三七二十一. 還是三八二十四..一路往家裏飛奔而去...

那個有我最愛的人住的地方.......

   是我家的寶貝蛋弟弟來開的門..他並不知道我今天要回家也不

覺得可能在這麼早的夜晚.  可以看到我的.那一臉的茫然不知樣子

真夠好笑的...大叫..

[ 媽媽!! 快一點..我家的爸爸回來了...]

把正在洗澡的太太. 叫得嚇了一大跳..她剛作完運動回家. 正在沖洗

突然聽到小兒子的大叫聲. 以為外頭發生什麼事. 急急忙忙地往外

衝. 身上只圍住了一條大浴巾..(可把我家的印傭也嚇了一跳.. )

[ 幹什麼. ? 怎麼一回事? 哎呀!! 大驚小怪地..不過就是你爸爸回家了 ]

[ 是呀!!可是你沒說他今天要回家呀 ? ]

[ 什麼意思呀 ? 家是我們的.爸爸不可以回家嗎 ? ]

正準備要發飆罵人時, 那個可憐兮兮 的小傢伙卻說...

[ 不是了..那今晚我的故事書就要變成爸爸說給我聽了...不過我比較..]

[ 什麼跟什麼了呀 ? 把我搞亂了...小傢伙你在說什麼呢 ? ]

[ 沒什麼, 別聽他呃...幫我一下..小弟弟幫爸爸將行李拿進爸媽房間. ]

[ 哦!! 知道了...我去作功課了..晚一點再說了 .]

.............

吃過晚飯後孩子又回去做功課了. 找到時間只剩下我們老夫老妻的

我問起孩子的媽?

[ 剛才你與小弟到底要說什麼 ? 故事 ? ]

[ 我說過去幾天我們兩一直在念一本書叫 比爾蓋茲的成名故事 ..

有時我會扮演比爾的父母. 演一下他們如何教育像比爾這樣聰明

的孩子. 而他會假扮他是比爾..不過, 我說過你比我會說故事. 等爸爸

回家,請爸爸告訴他更精彩的故事與陪他一起扮演故事主角...可是.

孩子好久沒見到你. 他一下子沒反應過來要與你怎麼玩那本書...

孩子總是習慣性的動物. 不要太介意... 今晚讓你陪他玩一玩...肯定

就收買了他的幼小心靈.他一定會更加崇拜你的... ]

我心想那是當然的了..我一向是很會哄孩子的...今晚就看老爸展現魅力

[ 小弟呀..要睡覺了吧!! 走..爸爸今晚陪你. 先去刷牙我待會幫你點眼藥水 ]

[ 爸爸, 今晚我可以不先點藥水嗎? ]

[為什麼 ? ]

[ 因為每次點後我都看不清楚書本.媽媽會讓我先聽完故事後再點藥水

上床睡覺..你是不是也同意我這樣.. ? 可以嗎 ? ]

[ 當然可以呀..媽媽說的很有道理的..好了準備好沒 ? 我要開始了.. ]

[今天要說的是比爾去當童子軍的故事... ]

[ 我不想去的..]

孩子還沒開始聽這段就先表達他對童子軍的不感興趣. 倒是叫我有點

訝異..因為我的老大在台灣時一直以他是童子軍感到驕傲與自豪...

怎麼兩兄弟差異如此之大 ?

[ 因為我覺得當童子軍有點辛苦有點笨呀... ]

[ 是嗎? 為什麼你覺得有點笨呢 ? 磨練一下自己身體並且可以學習到

不同的生活技能不是好事 ? ]

[ 不過,我不知道看同學都不喜歡當童子軍. 大部分都是爸媽要他們去

那為什麼他們的爸媽不自己去學習呢 ? ]

[ 媽媽以前是小女童軍..好威風的.. , 爸爸小時候那時因為爺爺奶奶的

生活條件沒有像外公家那樣好..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去當童子軍.不然

我想我也應該會有興趣去的...回到書上的故事好嗎 ?不然晚了...媽媽

要催你睡覺了... ? ]

[ 爸爸..其實我不喜歡比爾的故事...我都知道他是微軟的大老闆..有好多

好多錢.也作了許多許多的好事幫助別人...但是. 我不喜歡他呀.. ]

[ 為什麼.?  ] 我總以為要孩子學習別人如何成為偉大的人物. 不管有錢沒錢

但一個人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志向與志願. 立定志願努力向前..這應該是

我想要讓孩子懂的道理...今天倒要聽聽小傢伙的說法....

[ 一個人到底什麼東西最重要的  ? 一定要這樣辛苦才可以成功嗎 ? 那成功

又會怎樣呢 ? ]

[ 孩子你聽過.. 要怎樣成功就要先怎麼栽 ? 這句成語嗎 ? ]

[ 有呀...就是 As a man sows, so he shall reap ..對嗎 ? ]

我家小孩自小因為學習英文的時間多過中文. 有時我們要他懂得我們呃意思

我們夫妻兩會用英文與中文雙向與他溝通.以確定他真的了解我們的意思

 [完全正確..你說的很棒.. 沒錯..辛苦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人一定是經過

辛苦的階段才得到成功的...那成功之後又會怎樣.. ? 你覺得呢 ? ]

[我不知道, (這句快變成他的口頭禪了) 只是我覺得要幫助別人才有用呀.. ]

[ 光是賺錢工作一定不好玩的.. ] 我家可愛的小孩還停留在賺錢是好玩, 但

他又覺得一點也不好玩的樣子...

[ 可是媽媽有說沒有錢幫不了別人的..真的嗎 ? ]

[ 你覺得呢 ? ]

[ 我可以用我的時間去幫助別人. 可是我沒有錢呀.. 那樣該怎樣幫才對 ? ]

[ 比爾是怎樣幫助別人的..? 你知道嗎 ? ]

[ 書上我跟媽媽念到過. 他出錢又出力..還有他太太花了許多時間去想出

辦法與跟別人討論找出解決方法..她不就是花時間嗎 ? ]

[ 小弟, 那你有沒有想過..那她的小孩是誰要照顧 ? ]

[ 我不知道..] ( 又來了一句不知道 )

[ 找媬姆吧!! 哇!!那也要花錢...]

[ 對了.她是要請人到家照顧自己的小孩. 她本身才有時間去作那些幫助別

人的事與規劃等工作...花下時間去幫助別人.但前提是自己的工作也要計畫

好..不是幫了別人自己的本份卻忘記. 那叫本末倒置.. 對嗎 ? ]

[ 這句成語我知道. 就是應該要做的工作沒作好..先去作了比較不重要的.. ]

[ 好的..那你了解後是不是我們也可以說..如果自己的一切學業也好.工作也

是..家庭也是..都必須先處理好.. 那樣才有餘力去幫助別人...比爾應該也是

朝這個方向在作的呀.. ]

[ 對了..他的微軟公司如果不賺錢. 那他也沒有多餘的錢去幫助別人...他的公司

真不是蓋的..好酷呀.. 我的電腦上可以常常見到他的新產品與新想法.... ]

[ 我也希望我可以像他一樣去幫助別人...不過..大概不太可能可以跟他一樣吧!! ]

[ 不用擔心太多..像不像他不重要.重要的是. 我們每個人作好自己的本份後.

願意用我們的餘力去幫助別人. 那世界就更美好的了...  現在..書我想沒時間

念下去了... 不過很開心聽到你今天的想法.. 小弟弟有長大的樣子了.. ]

[真的..我很棒嗎 ? 那... ] 他連連打了幾個哈欠..其實他很想睡了...可是..

[ 現在就 要睡覺了嗎 ? ]

[ 我可不可以請你講你當兵的故事給我聽... 上次你說的那段打水鬼的

好酷呀...可以再說一次嗎 ? 短短的就好了.. 拜託? ]

[ 那我們小聲一點說..媽正看電視..不過短短的說完你可要乖乖睡覺..

不然媽媽要罵我了... ]

[ 不會了..媽媽說她最愛你的..她不會罵你的... 快說了.. ]

在孩子的一聲聲催促中我說起了那段當兵的笑話....望著其實已經很想睡呃

小弟...他呃臉龐上洋溢著幸福與甜美的微笑...其實我故事還沒說完他已經去

跟周公下五子棋去了.....

不敢說比爾對我家的小孩起了多大的效果. 或影響..但是他讓我更加了解孩子

與享受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太太問我怎會說個故事這麼久的時間..看我笑笑地往她身邊走過去..她期待我

告訴她今晚的點點滴滴...但是.. 我說先讓我享受一下太太按摩的滋味吧!!

今晚真好...家真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9324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6 03:12

永遠是最溫暖的地方啊

好友真是幸福呢

看著你的幸福

似乎也能被感染喔

祝福好朋友

還有 端午佳節愉快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偶又來分享你滴快樂ㄌ
2008/06/05 20:19

你滴家好溫馨^^

你的老婆不只是好老婆,就連你也是好老公,好爸爸ㄝ~

對嘛!  關心小孩不只是媽媽滴責任,就要像你一樣ㄚ~也是爸爸滴責任ㄚ

真是好老公,真體貼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