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機證的愛- 88節感言
2008/08/12 16:13:41瀏覽776|回應4|推薦21

    

    自從父親過世後.. 不再有心情過每年的父親節.. 總覺得那個日子已經離我很

遙遠的樣子; 也許因為自己沒了父親就覺得不該與自己的孩子過父親節............

今年的父親節...孩子卻細心地給了我一個很溫馨的 88 父親節 ......

   幾乎是每隔一天就奔波於機場與家中...出差的旅館與開會的地點... 也早以習慣

不過那些所謂的特別節日..不是不懂得妻子與孩子甚至父母的心情. 而是將男人的

柔情感性收起來.,  讓自己可以隨時武裝起來. 以便面對瞬息萬變的客戶事宜. 有時

我真

可以卸下那個面具. 讓自己可以得以喘息一下. 但是. 肩膀上負擔一家子的責任

與壓力...

 雖說, 我沒有生活經濟上的壓力.但總想可以多努力些將來多留給孩子與自己妻子

未來的生活保障....也許是成就感的作祟吧!! 但是, 我曾因為忙碌於工作上忘記了

孩子還小需要我的情況下. 讓我的小兒子見到我回家第一個動作是..大哭!!

然後叫我走開. 說那是他的房間. 他正與哥哥玩..不要多一個人進去打亂他們的既有

模式.; 當時叫我哭笑不得的很想揍他一頓; 可是. 我能怪誰 ? 孩子還小..記得當時

他才不過是個兩歲的小娃娃...當時, 妻子好心歹勸地要我寬心..不要怪孩子; 可是.

作為父親的我. 乍聽之下有多心痛自己的失去孩子的童年嗎 ? 所幸在我們的努力下

孩子才慢慢地與我熟悉與樂意有我陪伴成長....

也給予我父親  我  孩子 之間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母親常說

父親在過世的前幾年一直對她說. 感謝她對家的付出.. 讓他擁有這麼棒的

兒子與孫子.... 當然更感謝作媳婦的妻子... 將他的兒子與孫子都照顧的

那樣棒與體貼...讓他沒有遺憾的走完他的人生..也放心將母親交給我們

我總以為孩子還小.  不懂得孝順兩個字... 能把他們教育好將來自己照顧

好自己就夠了..不管奢求太多....

但當我今年父親節時....不瞞您說...

一個大男人抱著妻子大哭的情況.....不多見吧!!

兩個孩子剛與我們自國外回家...一家人忙進忙出的為了他們兩課業上的需要

不僅媽媽忙壞了, 連爸爸也累趴了...看著妻子忙完收拾家中每個人的行囊後.

不支倒地的上床就寢...我挑起催促孩子睡覺的工作., 兩個孩子偷偷地行為讓我

感到有點不開心...只要我一走進他們兩房間..就看見他們的表情怪異..直

稱他們一定很乖.自己一會兒就會睡覺 ...神秘兮兮地請我不要進他們房間..

我一方面也累了..也想他們長大了. 一方面有點擔心妻子過累.. 在回家的

機上她直喊頭暈不舒服. 讓我有點擔心. 所以, 想想孩子到家了也不會變出

什麼花樣了... 陪我親愛的妻子入眠去也....

 清晨中依稀覺得有人進入我的房間. 但是, 實在是太累了..想我們住的地方.

應該沒有安全的顧慮...告訴自己睡吧!! 不要想太多...庸人自擾之....

 一直到早上起床.... 才看到兩個孩子昨晚一晚的成果

他們收集了我今年一年的 Boarding cards 登機證.... 用我的登機證小心翼翼地

黏貼成一個好大的 88父親節快樂...

感謝父親為了我們

日夜奔波 辛勤工作

登機證是父親辛苦的代表

卡片代表我們對  您

愛意與尊敬 ....

祝福 您  父親節快樂 身體健康

兒子  東東與西西 敬上

用他們兩人的雙手        用他們兩人的夜晚      用他們兩人的心情

想念父親的身影           渴望父親的依靠          期待父親的陪伴

字裏行間透露出孩子的天真與可愛    誠懇與愛父親的心

一句簡單易懂的言詞   就收買了我整個心靈

我沒有讓他們看到我的脆弱 哭泣 感動

但是....

走回房間.................抱著睡夢中的妻子

告訴 我的妻子

感謝她將孩子教育如此的貼心與細心

感謝她將孩子養成如此的感性與理性

明天

我也要告訴 我的母親

謝謝她給了我一個那麼棒的父親

也照顧我許多年

讓我可以擁有今日的我

誰說

      男人一定要鐵錚錚   硬梆梆的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2124718

 回應文章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機證的愛
2008/08/29 09:15
很溫馨的愛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機證的愛
2008/08/14 11:39
這真的是好棒的父親節禮物,你的奔波辛苦孩子都看到了.....值得抱著妻子好好哭一哭,那一刻百感交集的心情呀.....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舉動...
2008/08/12 22:20

雖然我沒法體會您的心情...

因為...我單身...沒有小孩...

因為...我很幸運...父母都健在...

但是...看到小朋友可愛的舉動..."將登機證黏成一個好大的 88父親節快樂"

我想...如果是我...相信我也和您一樣...會感動到哭出來的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機證的愛- 88節感言
2008/08/12 21:45

好感動~~

孩子對老爸的愛   是如此純真

^^是我的話     .......也會感動的飆淚

您真是好福氣啊!

DSC01120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8-29 10:38 回覆:

我也知道我粉幸福的

只是老婆比較不開心

因為我總把家的問題全部留給她了

不過她說是甜蜜的負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