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在不遠處
2008/05/19 11:46:39瀏覽355|回應1|推薦31

  曾有本書這樣寫著

  [ 真愛, 彷彿遠在天邊 , 幸福, 其實近在眼前 ]

   一周的開始, 清晨被一通遠方來的電話吵醒..是姐姐家的婆婆臨時住院了..因找不到病

房而全家人在醫院, 等待院方的安排. 姐姐臨時想起我與院方的董事會人員有過聯絡.

可能可以幫上忙的, 就打了這個電話給我. 電話中頻頻向我道歉說. 不好意思一大早.

把我吵醒之類的話..

   而我卻認為, 在家人或朋友最需要我的時候, 如果我可以就此幫上忙那是最開心的

事, 急忙叫她不用掛心,  等我的回電., 不一會兒, 我與台北的院方院長秘書通過電話.

告訴她有關的事情並誠懇的請求她的協助. 也許是上幾回的溝通給過對方不錯的印象.

她很樂意地告訴我會立即去處理. 並一旦有初步結果就會打電話給我. 我感謝她之餘,

不禁想起當初的因緣際會去那裏辦的講座, 談人生的美好... 其實, 要說人生的美好.

這類的主題,  我是半路出師的不合格人士, 只因朋友的熱情邀約.希望給大家分享

生命的觀感與對生命的期許等等.. 我準備了好幾天, 臨行前還因感冒有點失聲..還

擔心到時候不能完美演出, 就愧對朋友的交待. 所幸後來在現場還一切順利流暢的

將我的想法與做法, 在那與大家分享了幾個小時, 也因此彼此都留下不錯的印象

這也許該說是緣份吧!!. 當我們在作任何一件事時, 不曾多想過可能從此可以獲得

什麼, 只是就去做, 不問收獲為何  ? 對方回電中告訴我, 已經安排妥當馬上有院方

人員會陪同去辦理住院等手續, 請我不用擔心, 未來若有手術等醫療問題,她也將

盡可能的協助,使家人得以安心. 我再三感謝她的熱情幫忙, 她則諉諉道來要感謝

的人是她, 長途電話中我也不便多問什麼, 心中只想著如果下一趟回台北,要親自

前去謝謝她.

    某個機會我又回到台北, 將要事處理後. 想到日前想要去感謝的那位小姐..

於是, 透過電話告訴對方, 如果此時方便我將前去拜會, 她則說沒有問題.只是.

院長不在辦公室. 要等一會才進辦公室的話..我則一因好奇,二則因為真心想去

謝謝她..就親自前往辦公室致謝.

    她的模樣其實我早已忘得一乾二淨地, 只記得電話中的聲音甜美.見到本人才知道

她已是個快要作祖母的媽媽,.在等待院長回辦公室的時間中。她奉上一杯我不能抗拒

的咖啡.(我是個視咖啡如命的人.) 坐下來一聊起來, 她才說出為什麼要感謝我的理由.

那年, 她本無心來聽我的演說,但因為院長臨時有事不能出席不在現場, 她擔心就此

主辦單位沒有招待好我這位遠方的主講人, 所以親自前來會場坐鎮..但是, 那場演說

竟是成為改變她生命的主要動力..她的生命一直平順,大學畢業嫁給了人人稱羨的醫生,

作了個醫生娘..婆家娘家都對她好的不得了. 婚後先生忙於醫院工作,她則在家生子照顧

公婆等家務, 一直都十分稱職,夫妻兩人也都生活美好的,同學們都以他們兩人的家庭

作為未來婚姻的藍圖,去尋找另一半.

可是,就在婚後的第十五年, 不知是婚後恐懼感還是, 夫妻兩人都忘記了當初談戀愛的

情感與味道了.先生竟與院中的護士發生了不倫之戀, 那件事情變成家中的定時炸彈,

每個家人都變得神經緊張型的人, 那時女兒剛好要考高中的, 為了不平於父親對母親

的種種, 竟從本是校內佼佼者的學生, 只落得名落孫山的下場. 最後, 考上技術學校求

一技之長, 說要自己養活自己,不再靠父親之類的話就離家多年, 一直到最近終於與家

人連繫了, 可喜的是,她已結婚即將生子. 而唯一的兒子則對父親的不諒解. 雖然他不

曾遠離家庭, 因為他說要眼睜睜地看父親如何面對母親與家人, 更重要的是他要保護

母親. 那時候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

先生一點也不願意再給她機會, 而一味地沉迷於對方的一切一切. 對方年輕的女孩

也不像壞人, 怎會不知道不該陷入別人的家庭中, 但是, 事情就是發生了. 當時的她

幾次好想自己自殺算了..但是放心不下兒女, 更放心不下家中的老人家.只好忍著

繼續她的工作, 但是, 先生更加變本加厲的不給任何生活費用. 想藉此要她放手成全

他們, 但是,她不肯放手, 不是不甘心是不忍心...不忍心將多年建立的家給破壞掉.

但是, 為了養活家人與先生的父母她只能努力工作, 那個時候常常是夜晚躲在被子

裏大哭, 不, 不是大哭,連大哭的權利都沒有, 不想給孩子太多的恨意, 也不想給公婆

太多的悔意,只能要求自己堅強, 但是到底為什麼要堅強, 她也不知道的...

直到聽過我的演出, 徹底覺悟出自己不從裏頭出來,自己不釋放自己, 沒有人可以幫忙

的, 先生是不愛她了,但是她仍愛著他, 但是更重要的是她要自己愛自己.  不能靠別人

愛不愛她, 來決定自己的快不快樂 ?  其實,幸福在不遠處的, 在自己手上的..那樣簡單

的道理, 竟花了自己那麼多年的時間才想通了. 她要好好感謝我,..

其實,說真的,.早已忘記當初我的演出到底是那句話對她起了這樣大的作用, 不過,

親眼看到她的成長與磨練. 我相信她已走出那個陰霾,找尋到她的快樂與安心的地方.

愛,可以讓人變得勇敢.

愛,讓人願意為對方付出,

通常陷入的愈深的人, 可能在刹那間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理智......

但是, 愛不就是因為這樣才好美.好淒涼的嗎?  不過, 愛若不能即時為對方犧牲奉獻.

那愛的意義就不在了...也就不美了...幸福全在我們手上. 不要輕言放棄, 我當天並沒有

多問目前她的先生究竟是怎樣了,   但是, 我見到一個堅強的女人, 為了自己堅強..

我想我讓她給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生命的出口,生活的幸福, 其實離我們都不遠的...

那天她作了我生命中的天使, 告訴了我一個愛的真諦...愛永遠不寂寞..愛也永遠存在..

感謝她也祝福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80646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一種能力
2008/05/20 21:07

愛的珍貴

不在接受

在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