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手要伸出放在外面
2008/05/15 22:24:40瀏覽412|回應2|推薦24

亞歷山大三個遺願

◎李孟 編譯

【明心網】亞歷山大是一位偉大的國王。在征服了許多王國勝利返回的途中,他病

倒了。此刻,佔領的土地,強大的軍隊,鋒利的寶劍和所有的財富對他來說都毫無

意義,他明白死神很快會降臨,他已無法回到家園。他對將士們說道,"我不久將

離開這個世界,我有三個遺願,你們要完全按我說的去執行。" 將士們含著淚答應

了。 "第一個遺願是,我的棺材必須由我的醫師獨自運回去。" 亞歷山大喘了口

氣,繼續說道: "第二, 當我的棺材運向墳墓時,通往墓園的道路要撒滿我寶庫裡

的金子、銀子和寶石。" 亞歷山大裹了裹毛氈,休息了片刻, "最後一個遺願是把

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 聚集在他身邊的人都很好奇,但沒人敢問為什麼。亞歷

山大最喜愛的將軍吻了吻他的手說,"陛下,我們一定會按您的吩咐去做,但您能

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亞歷山大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道: "我想要世人明白

我剛剛學到的3個教訓。我讓醫師運載我的棺材,是要人們意識到醫生不可能真正

地治療人們的任何疾病。面對死亡,他們也無能為力。希望人們能夠懂得珍愛生

命。 第二個遺願是告訴人們不要像我一樣追求金錢。我花費了一生去追求財富,

但很多時候是在浪費時間。第三個遺願是希望人們明白我是空著手來到這個世界

的,而且我空著手離開了這個世界。" 說完他閉上了眼睛,停止了呼吸。

 

好有哲理的一篇文章, 一個世界著名的偉人, 當他面對他生命中的最後一刻時.

他終於懂得 一個人再有多麼偉大, 事業再多有成就. 當面對死神時, 他都沒有

辦法選擇逃避; 也沒有能力逃避 ., 所以終其一生努力追求金錢與權勢, 到頭來

還是空有一場夢., 所以才有感而發的說出..我將空空地來也將空空地走..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中外古今有多少人仍在這裏你爭我奪的, 為名

為利的商場或政界撕殺...值得嗎 ? 珍惜嗎 ?

近日來看到四川的震撼與震驚, 我們都要深深反省..那是大自然的反撲 ?

是大自然的無言抗議 ? 還是人為疏失 ? 能看透的有幾個 ? 能看透又能作到

的有幾人 ? 哎呀!! 深思吧!! 我們這群大人們.....

(部份文字轉錄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留言告知)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870667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手要伸出放在外面
2008/05/18 14:49

一個偉人臨死前的覺醒

是如此的有智慧

人一輩子所追求的    最後終究是兩手空空

 

為四川災民祈福   祈禱文

祈請上天開慈恩

祈請大地息哀鳴

山川崩裂眾生淒

萬物哀嚎屍遍野

慘不忍睹家園破

祈請諸天神佛護

網開一面留活路

祈請大家同一心

大愛撫平眾生苦

往生者得離怖畏

生還者勇於面對

祈請大地歸平靜

天地共榮萬物欣

~~阿彌陀佛~~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災人為皆有
2008/05/18 11:02

人為少一點

大自然的力量偉大到人為很難去做為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19 10:01 回覆:

大自然的無聲代表了多少的無怨無悔

但是人類忘記要珍惜的時光

同意您的說法

讓我們今天不要忘記

228 時 為那些同胞 默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