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叫好媳婦 ?
2008/05/27 22:28:22瀏覽398|回應5|推薦30

自古以來有婆媳問題. 好像沒聽過翁婿問題 ? 奇怪嗎 ?  有人要說那是

因為女人總計較芝麻小事. 不然就說女人喜歡為難女人..這類的話語

但是, 我卻認為那是女人會作人. 會替自己的先生作溝通. 替自己的先生

與自己娘家作好橋樑. 讓彼此都對對方有好印象..不管先生是自己選的;

還是父母的媒妁之言..女人總懂得要自己的幸福生活就在自己的努力;

反觀男人可不是這樣想得. 為什麼這樣說. 我想今天這篇文章出現. 我可

能會有排山倒海的責難. 也可能有如虎添翼的稱讚..那來自不同的男女

世界. 為什麼呢 ? 姑且讓我慢慢道來. 我結婚多年的心得.

 剛結婚時, 我也覺得女人的事由女人們自行解決. 況且一個是我娘.

一個是我追求多年的妻子. 都是我的最愛的女人. 一個我也不要得罪.

結果是更嚴重. 當兩個女人有不同意見時, 我如果聽從母親的意見.

就會犧牲掉妻子的某些權益. 但當我認為妻子的意見較為妥當時.

母親則有我們已年老不中用的說法出現來讓我與妻子為難..但是.

當時, 我都以為是剛開始的情況而已. 隨著時間過去兩個女人的戰爭

應該會自己變好些.. ? 結果事實證明, 我錯了, 而且是大錯特錯的.

因為我的不主動出面協助來自不同家庭的不同觀念. 因為我的不主

動了解造成更多的為難與誤解. 到最後竟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地步.

那些都不是我當初可以預料到的局面. 都日日出現. 常常發生.

造成妻子常期委屈. 母親對我與妻子的諸多不諒解.等等問題.

一直到我了解事態已然嚴重到我不出面處理以無法掌握時.

妻子才告訴我.如果我早一點願意出面去與母親溝通. 讓她

更加了解我們的用心與體諒的善意, 就不會發生那些不應該

發生的誤解與不安. 更多的猜疑與不信任...

想一想男人真該好好向女人學習, 如何替另一半對家人作好

橋樑的工作. 讓更多的瞭解取代誤解. 讓不同家庭背景的女人

能更珍惜不同人的想法與互相信任與尊重.. 也許是男人將工作

看得起其他東西的重要. 自問其實真有那麼多時間分配不出來

作最應該要作的事. 如果將工作事業都作得盡善盡美. 那麼為什麼

不多花點時間照應家人. 盡可能將可能產生的不同見解早點溝通

就不會讓彼此有不好的想法影響未來生活..

唉!! 我家太太常說.女人是喜歡東家常西家短的..但若是少了女人

們的溝通. 世界上可能早就滅亡了..因為戰爭太多太頻繁了...男人

不懂得運用溝通來解決部分問題的. 總要等到不得以時. 才用武力

解決. 那應堪稱是最笨的方法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 而一家之內不能有

兩個女人主家. 因為女人的主要影響人在於男人. 她寧願為男人

犧牲自己的一切. 但是不會為了另一個女人犧牲自己的權益. 當然

如果是自己的女兒又不可同日而語.

經過多年的撕裂與爭執. 要感謝我的妻子對我父親母親與我的疼愛.

不是她的愛包容了我們, 就不會有個完美的家. 不是她的愛就不會有

現在幸福的家人相聚.與甜蜜時光..感謝與感恩的話我總是說不出口.

也許是男人的自尊吧!!總覺得說太多肉麻. 知道就夠了..但是. 慢慢地

我知道她也是女人. 耐心與溫柔都需要時間培養與需要再次被灌溉

需要被鼓勵與支持. 連母親從當年對她的百般不認同.到今日她不管

人前人後的誇讚媳婦. 細心與溫柔. 耐心與善良. 體貼與呵護老人家

的一切一切; 這些都讓我的家後可以有動力繼續為我們的家努力

辛苦. 看到這一些變化. 我真心感謝我懂得不太晚. 也懂得不太遲.

可以幫忙兩個女人..兩個我最愛的女人. 都得到她們心目中的幸福

這應該是我最開心的事..當然不要忘了我老爸..他說他是最得意的

人..有子為孝. 有媳服伺. 有孫玩耍. 有健康身體.夫復何求..那天去

天堂都可以的... 我們笑稱要他加油等孫子結婚生子..他們還要當曾

祖父母的... 這一切一切我都要衷心感謝我的家後..沒有她就沒有

今天的我....

特以此文向妻子表白紀念我們兩相識達 27 年的第一次約會日子

5/27...., 感謝她為我所作的一切..她是我們家的好媳婦 好母親

好妻子...

PS: 我的老婆笑我這種事也要公告諸知..未免太大張聲勢了些 ?

不過我猜她是暗暗開心在心裏...讓全天下人都知道老公愛她

那都很開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9068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與成長
2008/05/29 14:15

你的妻子是個有智慧的女人 , 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夠做到這樣的愛與包容

二十幾年的婚姻生活讓她有學習有成長也有成就 , 贏得了全家人的愛 , 是該自豪的!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29 16:08 回覆:

其實我也有功勞的哦!!

不過我也知道她的辛苦

所以

我的努力工作與賺錢讓她

不用看價格買東西的權利

夠好了吧!!

^-^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8/05/29 08:51

你老婆就是這樣

繼續加油

老婆一定是天下最幸福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祝福
2008/05/28 23:24

嗯....你老婆真滴是個好媳婦、 好母親、好妻子。

祝福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7
2008/05/28 09:44

27

特別的日子

特殊的意義

願天長地久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28 18:23 回覆:

感謝 您的共同慶祝

只差沒有普天同慶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丈夫就有好媳婦
2008/05/28 09:38

愛妻子就大聲說出來,

真是教人尊敬的好男人!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5-28 18:22 回覆:

歹笑一個的我!! 不好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