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順 ? 笑順 ?
2008/03/09 11:36:14瀏覽716|回應1|推薦7

那天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一篇這樣的報導

談到有對夫妻因為孩子拒絕 奉養他們兩人

於是上法院要求孩子必須歸還當年父母供他

出國留學的學費...

整件事鬧的全香港沸沸騰騰的.. 也有不少文章書寫

討論整件事中的父母與孩子的角度 與應有的責任

與態度..

話題讓我與妻子也想起多年前我們剛搬到香港時

孩子還小我們有次的家庭晚餐中的對話

已經不記得當時為了什麼原因談到這個話題

但清楚的記得了老二當時的童言童語

問他以後賺了錢會不會拿錢給我們兩個老的用..?

他問我們說? 您們會變成沒有錢的人嗎 ?

不然為什麼需要我拿錢給您們 ? 當場臉部出現三條線 ###

怎會養出這樣的孩子 竟然還要問我們有沒有錢才決定

給不給我們錢 ? 我的天呀 !! 不過等我們一聽他的說法

又笑到不行的覺得他的天真與道理又有點說的通..

這下!!老爸與老媽才覺得我們吃了大虧了 :)

他說... 我們長大後我們也有小孩要養的..

如果他不一定像我爸爸那樣為家庭奔波 賺許多錢

而是夠他們家用與養孩子的話...

那 SOrry !! Dad & Mom...我就只有說Sorry !!

等我們有比較多的錢時再給您們這樣可以嗎?

我們再問他 他要不要孝順我們 ?

他更勁爆的問我們  ? What is 孝順 ?

是聽話嗎? 還是聰明  ?

有點頭痛的感覺嗎?

我們從小被教育的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教條

怎麼這下全部不見了...我們更好笑的是

當下問我們何為孝順? 我與妻子竟然也一下子

找不到適當的字眼來詮釋給孩子了解...

問他覺得我們對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那樣好不好?

他們說 ok..what it is just OK

看來我們努力仍不夠呀 !!

這次拿到報章雜誌上的文章又討論了一次

也許是孩子長大了表達上比較清楚

也許是我們比較努力多年的成果..

孩子的回答也是讓我們為之動容..

我們以後賺了錢有能力時.我們會找時機帶您們一起出國去玩

請您們偶而來我們家住住.. 有時間我們也會回去看您們

不過最好如果我們去美國念書..

媽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將來我們結婚您們住附近更棒

我太太如果不會做菜.. 那我們回家吃媽媽的愛心飯..

就太好的....

突然我看見太太臉上有陣不知名的表情... 不知她是開心

還是生氣?(竟把老媽當作傭人及煮飯婆用.???)

不過也不用笑太太的下場...我家寶貝對我說

我長大可不要作您的工作太辛苦 都沒時間陪家人

那樣太太不生氣才對....我啦啦!!

這時候 見到太太的表情有點要笑又不好意思的樣子

該不會是她想透過孩子警告我.....但見到她一臉不關我事

的樣子.......

哭笑不得的我..還能說什麼 ? 笑順..我看比較適合我家吧!!

其實要孩子孝順父母 不一定是用錢或時間來作什麼

特別的慶祝或者出遊..有心陪伴或者時常記得電話問候

對年老的父母來說 ( 其實現在我們也很需要 ) . 我想作為父母

的都已經開心到不知如何言語了.....

每個人都知道孩子與他們的孩子肩負著傳承的責任與意義

作父母的總是付出不問回饋的多...

然而...當我們都懂得傳承的意義時...

孝順與否自然在心頭....

不多言論了...敝人的父母又將到來

可得感謝我的親愛˙阿娜答的貼心安排

我才可以無後顧之優的出差洽工....

幸福嗎 ?  一定要的...

感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79627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難為
2008/03/09 11:42

夾在上一代的普世價值與下一代的新思想中,  這一輩的父母親真是難為了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3-11 13:16 回覆:

早點知道 也認識清楚我們的居中調整

自己就不會抱太多期望

自己也就會為自己未來多打算些

也沒有什麼不好呀!! 不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