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書送朋友
2008/03/10 17:16:33瀏覽630|回應0|推薦5

買東西送人是件很有學問的藝術..不知道大家同意嗎 ?

尤其是當您要送禮物的那位仁兄是什麼也不缺的....

偏偏我有不少這樣的朋友群..當我要送禮物時...

想叫我想破頭也不知到底送的東西適合他們嗎 ?

以前孩子小時,.朋友大多會分享那裡的好書...

可以讓孩子有更多選書的途徑...

我們也常常陪伴孩子在書店漫漫讀書讓他們

有充份時間去選擇他們自己想要看的書...

有時我會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在書店...

連書店的小姐見到我們都會會心的一笑

不打擾我們母子或父子的閱讀時間....

找一個角落選幾本小說或故事

有時我讀給他聽...

有時我看我的他讀他的..

有時我們會互相討論問對方

討論要不要選這幾本書回家...

當我們看到那些棒的不行的書時...

我們會不約而同的想要買了送給那些朋友

我們買過的書曾經創過書店當天的記錄...

同一本書一天之內買了 20 套...

請司機伯伯專車來搬書...

再一家一家的送去給朋友

幾乎每家的小孩記憶中都記得

那套書的內容...

是個用卡通篇幅介紹中國字的部首等關連

再這樣編成故事 ...用來吸引小朋友

當時這套書在朋友間流傳且互相傳送來去

讓我們當時挺為開心的...

終於送對一次禮物了 !!

書本對我們來說...

是建立與朋友間的橋樑

也是透過書本讓我們有更多的認識與熟悉

到現在我們仍常常去書店選書送書...

現在 我們更將家中的書

傳送到其他地區...

有到國內....及東南亞等地..

也有朋友帶孩子來玩時,..

我陪伴他們念書後由他們選喜歡書

帶回家去再讀...

書的生命不斷的重覆在每個家庭

書的芳香不停止在我們家中

讓書成為我們的香水

可以芬芳洋溢

可以甘甜蜜口

可以廣結善緣

朋友至今仍常常給我電郵

討論近期看的書

誰說只有小朋友需要看書

我們大人也需要書的洗禮與滌化心靈

歡迎您的加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8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