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信仰可以不跟您們一樣嗎 ?
2008/03/10 14:07:16瀏覽278|回應0|推薦4

多數的父母 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信仰

但不一定要求孩子一樣與他們上教堂或者

一起去廟裏拜拜..但是大多孩子會跟隨父母的

腳步去作..因為那是家中的大事..從小養成的習慣

也不太會有其他的想法....

除非到了適婚年紀. 剛好碰上不同信仰的伴侶

那有可能有點不同..  也有可能從此改信不同信仰

其實都好...個人是無神論者...有人說我是信睡覺

有人說我是太自信...有人說服我去教堂聽福音

有人要我一起去廟裏祈福避邪....

我從小家中一直是信仰媽祖的..觀音等神明

當然更重要的是為了祭拜祖先..及歷代列祖列宗..

拿香拜拜是平常不過的事...

過年. 清明. 端午節.七月中的拜好兄弟等

都是我從小記憶中有過無數次的祭拜...

也不曾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那天是老大應同學的邀請去教堂聽福音

隔天早餐時他突然問起如果我將來與您們的宗教

信仰不同.. 那樣可以嗎 ?

我們才覺得 也想到原來不是問題的問題

今日已成為孩子要思考的問題

我們一向認為那個宗教信仰都是善心出發

循循善誘的教導人們作善事發善心...

民主社會中個人有民主投票選賢與能的自由

當然也有宗教信仰上的自主選擇

不過...因為宗教儀式上的有所不同

去教堂聽禮拜的教徒就應該不要拿香拜拜

但是..當我們要忌拜祖先時... 那只是鞠躬似乎

又不成敬意....我時下將我的疑慮告訴孩子

一旦受洗就要虔誠忠誠 所以.如果那樣我也可以

接受他的改變。...

孩子一聽...他說知道了...但是他也沒有告訴我他的決定

但是. 我們總以這樣的態度尊重孩子 因為他們只是我們的孩子

他們並不是我們的個人必需品.... 他們是我們生活中的調 劑品..

 他們不是我們的產物.. 不歸我們所有...不管是現在或者將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66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