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結這場選舉,還是"清廉"這兩個字
2006/10/21 14:44:58瀏覽2313|回應7|推薦2

對一個初次參選的候選人來講,我應該是十分幸運了。宋楚瑜加謝長廷與郝龍斌也就罷了,如今又插入一位李敖先生。就算是選戰過程再艱苦、再折磨、再羞辱,都是學習鍛鍊的最佳機會 

我知道,有人對於我第一次投入選舉就以台北市長為目標,提出不少質疑,甚至有喜愛我的支持者,或者政壇朋友開門見山對我說,"你選市議員,躺著就能上,市長,連謝長廷都辛苦萬分,打的昏頭脹腦,你會受到很大的壓力哦!" 

他們說,缺乏行政經驗會是我衝刺選戰上的最大弱點。 

我的回答是,人生如果都選容易簡單的事做,沒有夢想,沒有期待,老早就應該走上安平的路,轉頭做別的了,政治絕對不是選擇。"怕熱就不要進廚房"。至於行政經驗?老實說,李敖大師不更是掛零嗎? 

我在三十五歲的時候,受王惕吾先生提拔擔任聯合晚報編輯部採訪主任,及聯合報採訪主任,一度被認定是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我在晚報主管任內,半年間就將報份從三十萬份,拓展到六十萬份,管理經營能力備受肯定。這種民間企業的重要主管經歷,與謝郝宋等人長年來的衙門式官僚經驗,截然不同,也是沈悶沒有進步火花的台灣政界最需要注入的新活力。 

距離選舉日只剩不到五十天了,我將陸續以文字及公開演講的方式,告訴大家我出任台北市長的決心、準備和能力。不過,觀察最近以來政情變幻的快速,以及各種北高市長民調中不表態率比例大增的現象,我相信,一股全面改造政治與選舉文化的運動,正在全民內心深處萌芽。 

從倒扁挺扁運動的衝擊,和天下圍攻的震撼中,台灣的選民正在努力掙脫政客的綁架。此一社會共識與深受認同的價值觀,對於郝謝宋三位候選人而言,將會是極為棘手的考驗。那就是清廉。 

清廉,清氣廉能、忠誠坦白。不論郝謝有多少鈔票買廣告,謝陣營如何吃李總統豆腐,以及老宋有多少媒體的超級關愛,我都耐心等待著,等待他們好好接受人民對他們清廉的審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5015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誠實與清廉
2006/10/24 19:08

您的才華我完全肯定, 人格特質卻有疑問.

您號稱反貪腐, 卻捧著黑金始作俑者李登輝,

偷人偷不著就爆料, 完全不顧對別人家庭的二度傷害,

那麼, 貪腐者被逮, 只要吐出來, 就是清廉?

這類"誠實",  就不是老嫗我能理解的了!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據透明化
2006/10/24 07:43

單據透明化,正常制度上有審計監督.我曾提出特支費每月公開透明解說的政見.在部落格上有詳細主張.謝謝.預算精打細算,是我做市長的主要期許,我有這方面私人企業之經驗.

至於另一朋友,您的人身攻擊,背後應該與資訊不足或者認知誤差有關.我勇敢的站出來做的任何事,包括這次選舉,都是誠實清氣的人格支撐與性格導引.做政治人物,民眾現在最在意的清廉,後面最大的要素,不就是誠實嗎?

宋楚瑜?批他的太多,足夠了,民眾也印象深刻.謝長廷的假清廉和假政績靠鈔票包裝,買廣告及置入性新聞掩飾,惡劣度比阿扁還深,不需要追查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應該做得到
2006/10/23 19:24

你能把市政府的收支和發票收據都透明化

列入妳的政見或施政內容

我就相信你是清廉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bout 恥?
2006/10/23 18:42

周女士,

抱歉, 我看不出一個曾當第三者, Kiss and Tell, 被甩後還有臉鬧的, 有什麼資格競選市長? 為民表率?  那些當媽媽的敢選妳嗎?

別整天出爛風頭吧! 拜託!


ckang0124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周玉蔻的雙腿很白晰性感, 應多穿短裙或短褲拜票
2006/10/23 18:26
周玉蔻有逼雙很性感豐滿的玉腿,應多穿短褲或短群拜票,保證可增加很多男性票!

習慣性享受寂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輝伯挺宋?
2006/10/23 11:20

擔任阿輝伯代言人的周玉蔻

對老宋卻是如此的保護,沒有任何批評

難不成是阿輝伯的授意指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若有需要幫忙,請不要客氣!
2006/10/22 19:44

周女士: 您不認識我,但我很欣賞您的智慧與寬廣視野. 如果您在將來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請不要客氣. 關於我的背景,還麻煩您到下列網頁參考. 謝謝您. 祝您順心如意. 張睿銓敬上

http://www.streetvoice.com.tw/music/user-song-list.asp?sd=24141

http://www.adia.com.tw/wwforum/forum_posts.asp?TID=576&P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