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節歎大男人馬英九 學區小事都喬不好!
2006/09/28 11:04:33瀏覽1877|回應0|推薦1

台灣的男人很糟,嘴巴上尊重女人,骨子裡還是男人至上。施明德要利用女人的時候就讚許,當女人都上街圍城,阿扁危矣;情急批馬卻露出男尊女卑的本性罵道,「像個男人好嗎」。馬英九平日討好女性fans,總說自己在女人堆裡長大,但議員引用施的諷語傷到他男性自尊,他竟失控發怒回罵,「我們都是男人,你講的不是人話」!

實則女人才是穩定台灣的堅實底盤。最近各界女人漸漸爭得主控權,是政壇紛亂之下,最令人振奮的現象。

一方面,呂秀蓮等著接任總統大位的氣氛濃厚,女性領袖出頭天箭在弦上;另一方面,凱逹格蘭大道上,女性自成勢力、能秀敢言,受囑目度遠超越男性。台中一名愛車被潑酼酸的女性,其怒吼比任何男性都擲地有聲,「我不換車,該換的是政府」!我看到這樣的趨勢滿心感動,也對柔性力量的效能充滿信心。

因此願從平凡的角度,為默默等待水清政寧的更多女性同胞講幾句話。

這些女性,包括家庭主婦、職業婦女,以及身兼二職的三明治媽媽。她們,要上班,要照顧家人,還要充實自我;她們的生命重心,來自親情的堅實感和安全感。她們的要求不高,慾望很平實。在台北市這個首善之都,卻有一些媽媽,連這樣的簡單願望都很難實現。讓她們氣憤難平的,正是台北市府官員的漫不經心,就是用「女性夢中情人」包裝「大男人」本質的現任市長馬英九。

舉一例,中正區文北里女性里長陳余秀卿的不平之鳴。該里許多里民的孩子明明學區在中正區,因為惡性競爭,敵不過外來幽靈戶的關說或特權能耐,被迫排擠出進入中正區國中讀書的權利,而不得已每天花費更多時間與精力,跨區去唸較遠的大安區學校。

「這說的過去嗎?」憤憤不平的陳里長強調,好多年了,她為孩子苦於奔波的里民請願求情,拜託馬英九市長維護里內學子的權益,保障在中正區出生長大的小學畢業生,優先進入該區轄下的弘道、中正等國中。如今馬市長將卸任了,卻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到。

我並不意外。這只不過是馬英九施政「重東輕西」、「捧大輕小」紀錄上的一小筆而已。但是,被輕忽犧牲掉的小市民權益,真的就比不上蓋101高樓那些大建設的成績嗎?

連保障兒童學區都虛應故事、處理不好,我實在不相信,馬英九有什麼能力與氣魄,去和蘇貞昌喬倒扁挺扁的大事?

我答應文北里的里民,大男人馬市長忽視的、做不到的合理學區「小事情」,我若當選,「小女人市長」一定當做大事立即解決。至於那位不敢面對馬英九爛攤子真相的郝龍斌大男人會怎麼做?不必問他也知道答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6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