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圍攻轉頭批馬,退場?進逼?
2006/10/07 23:27:25瀏覽1738|回應1|推薦2

倒扁行動中,一般平民老百姓彰顯反貪腐的堅持,讓人感動。但是,事實就是事實,天下圍攻的開始,就是倒扁運動的結束。

熱衷討清廉的人士,或許不喜歡我的推測;不幸的卻是,從一開始我就預言過,倒扁最後很可能變成為倒馬。

我也說過,憑著陳文茜、許信良、趙少康和一幫子大賺特賺電視節目主持費的藍營名嘴們,拱在施明德身邊哄他,就期待能夠倒掉阿扁,恐怕也是低估了台灣人至今還揮也揮不掉的台灣悲情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明日工作室的同仁L說,916上街頭,很多綠營人是嗆紅去的。這些綠營堅貞的支持者,不是不反貪,也不是不反扁,但他們更反施陳許,更反所謂綠營的叛徒們。

倒扁如果真的是唯公義至上,純正第一的反貪腐,應該不至於演變成今天這種後繼無力的境地。問題是,主導倒扁的反貪總部幹部,與阿扁之間太多外界一眼看透的私怨私仇。

我也說過,私人恩怨超過國仇公是公非的前提下,這一波以反貪為名的倒扁要驟功,實在很難。

更何況,馬英九的特支費,郝龍斌的水電費等等,不也是烏雲遍佈嗎?倒扁總部一語帶去輕輕饒過,雙重標準的亳不避諱,又如何再高舉公義大旗撐持反貪夾帶的倒扁呢?

天下圍攻轉頭批馬,就成了倒扁總部施老大的下台退場機制了嗎?馬英九夠有政治智慧,現在該做的,應該是一場倒閣與倒閣成功之後,各種情勢的演變。

我仍然相信,倒扁,要從綠營人做起。天下圍攻之後,再看看民進黨內的明爭暗鬥吧。或許,明年的台灣之春還是值得等待。等綠營人出手吧。我很想看二次罷免過不了關以後,馬英九有沒有勇氣主導倒閣,準備第三次罷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819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紅軍的"退場"不必你擔憂
2006/10/14 18:31
整篇寫得不錯, 算中肯. 但是講成 "私人恩怨" 就是敗筆 ! 請不要再用民進黨慣用的醜化方式來模糊焦點.

綠營人士對施明德有所謂私人恩怨, 正是陳水扁無所不用其極的 "賤" 招導致. 你幫陳水扁的腔, 對你絕對沒好處. 施明德怎麼可能對他們有私人恩怨 ? 他的恩恩怨怨早就超脫凡塵, 遠離俗世. 為台灣做大事的人, 不會像有些人這麼小鼻子小眼睛.

施明德也非常了解深綠人民有根深柢固無法揮除的悲情. 沒有人比他更能體會白色恐怖的 "恐怖". 正因如此, 他無法容忍陳水扁繼續利用無辜可憐百姓的創傷, 持續挑起他們的悲憤和陰影, 只為了維護自己的短暫權力, 再次踐踏人民的尊嚴和希望. 是可忍, 熟不可忍? 這就是他的大是大非.

不要為了選票, 又昧著良心講話 .

何況講到私人恩怨, 有誰能比得了你周玉蔻 ? ( 別忘了. 政治人物都會被檢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