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徬徨在倒扁挺扁迷陣中的朋友
2006/09/13 00:28:58瀏覽3124|回應5|推薦2

我工作室的阿J,支持台灣國卻進不了凱道場子的心境,得到許多頗有同感者
的共鳴。12日下午,我走在迪化街上,年節時一片熱鬧的年貨寶地,買客不
多,店家接待我的態度誠摯與善良中,也帶著說不出口的無奈與沮喪。
 

我刻意去看他們的電視,不是電影台,就是重播的連續劇;一兩家開著新聞台
頻道的,音量轉的超小。我明白他們的心情。有人,像恨鐵不成鋼一樣,將現
今電視現場直播畫面的被羞辱感,轉嫁而成了沈默與空洞的期待。
 

這一趟沒有人問我阿輝伯何時出手,倒是好幾位打扮時髦的少婦,語重心長的
說:期望你們了,現在,電視是看不得了的
…… 

倒扁好像成了流行了吔!一位美容業界的年輕媽媽把我當成朋友,她說這話時
,身邊的人一陣靜寞。我想她是擔心不倒扁變成不流行了吧?
 

周姐,我們到底要不要表態啊? 

問這話的,是我們黨內的年輕人。 

周姐看阿扁,究竟如何啊? 

老實說,阿扁的未來,不是決定在周姐的感受,阿輝伯的出招,或者幾大天王的
協商上。民主國家,司法至上,一切都有法治為依據
 

這就是我的答案,誠實的說,事情發展至此,光是根據阿扁總統本人的辯護與發
言,阿扁,從我的觀點看,是不適任了。所以,個人的期望上,我是認為他是應
該下台的;他現在下台對台灣應該比較好。
 

可是,話又回到民主法治的前題了,在司法沒有証明阿扁是罪犯之前,周姐我及
任何人都沒有權利逼迫阿扁下台。
 

這就是我在倒扁挺扁的迷陣中的答案。至於黨內同仁,特別是參選市議員的年輕
同仁,我的建議是繼續做好即將來到的戰鬥的準備吧。別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政
客及不負責任的媒體人身上。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個混亂的時刻裡,一步一
腳印的走在台北街頭上,一雙雙伸出來和你緊緊相握的手,才是實在,才是榮譽
與尊耀的基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454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法治保障總統,民主法治也保障集會遊行、言論自由。
2006/12/03 21:48

可是,話又回到民主法治的前題了,在司法沒有証明阿扁是罪犯之前,周姐我及
任何人都沒有權利逼迫阿扁下台。

ALLCOME:「素啊,以民主法治為前題,都可保障一個貪污者有不下台的權利,

我在一些號稱民主起家的泛綠網站討論政治這麼多年,將近七到八年,有將近百

分之九十五砍過我的文章,有將近百分之九十封掉我的ID,而一個有百分之九十九

點九九可以確定貪污的總統,各媒體都還有一堆小狗引用憲法保障總統不被起訴的

言論,我這時才發覺,在這些挺扁教授、學者的眼中,憲法只適用總統,而且是貪

污總統」

ALLCOME:「台灣憲法裏面還有保障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這些在網路上砍我文章

封我ID的扁狗,他們作到了嗎?」

ALLCOME:「小蔻蔻啊,小蔻蔻,誰來保障偶的言論自由啊?……哼哼哼哼」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下台不是重點
2006/09/14 14:05

重點是民進黨在那裏? 是不是該表態. 證明民進黨不是一人獨裁.

該檢討處分阿扁的民進黨才有資格叫 "民主進步" 啊. 是不是?

唉. 我看明明就是一人獨裁黨. 什麼四大天王? 一個個搶著拍馬屁. 像話嗎?

2008 我敢說. 四大天王一個都別想選. 誰看得下去?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該下台並不是只因為他貪腐而已
2006/09/13 20:14

理由太多了  光核四停建的決策就使國家損失幾千億

幾千億ㄟ 有些人一被子連一千萬都沒看過也賺不到

而他只動了一下嘴巴說停建  國家就幾千億不見了

一戶人家如果一年繳10000的稅  那要100萬戶的稅才有一千億

這種錯誤的決策他都不必負責?   而且人民還要在未來的電費裡

替台電認列部分核四的虧損

看到台灣社號召16日的廣告沒?

單純的林正杰打人事件卻被如此濫用成護台的廣告

這些所謂愛本土的台灣社    水準不過如此

只會利用少數矛盾來挑動民眾情緒來號召集會

而且還要靠民進黨出錢動員才足以充場面

護扁人的民氣如何可見一般

不論陳水扁是否有貪污

陳水扁都不等於台灣   反陳水扁並不就是反台灣

不論陳水扁政權是不是貪腐政權  要倒扁政權的人絕不會是要倒本土政權

在台灣 本土政權絕不是民進黨或深綠人說了算

只要是人民選出來的就是本土 

陳水扁兩年半前是六百多萬人選出來的

如今是否還有那麼多人支持他?

擁有絕對權力的人必須要用絕對嚴格的標準來檢驗

現在挺扁的人卻只用最基本的人人都需遵守的法律來檢視阿扁

是害怕因為檢驗標準一提高阿扁就一定要下台了嗎?

我想一定是這樣吧?! 

各位挺扁的朋友  別再搞笑了  別再白痴到

把阿扁無限上剛到跟本土政權或台灣綁在一起

還有下面那一位說跟人談政治怕會被打的人

不論你是偏哪一政黨

你已經有成見的覺得只要跟別人意見不同別人就會打你

這情形十幾年前就出現過了

當時只要說民進黨不好就會引來挺綠人士飽以老拳

現在你如果還這樣想的話那只能說台灣的民主跟十多年前一樣程度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你想太多了

除非是你被打了  那再來說  不然一切也都只是你在想  不是事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穿紅衣不是倒扁人的專利~顏色無罪
2006/09/13 14:22

周八婆~掰掰

我愛簡余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了
2006/09/13 00:39
跟朋友在一起都不談政治,因為擔心像金恆偉一樣被毆打,唉..怎麼說呢? 就是害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