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金被黃昭順綁架了嗎?再論棄黃保楊(2010.11.05)
2010/11/05 09:14:06瀏覽10031|回應42|推薦12

選戰中的當事人,當局者迷,隨著劇本情勢往前衝,像機器人鬥士一樣,背後的幕僚與選舉操盤手的冷靜與理性和機智,決定了勝負。

也有產品推出時機超優,主客觀環境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的氣勢加持的;比如,2000年總統大選阿扁坐笑藍營分裂;2005年縣市長選舉周錫瑋狂吞選票,在台北縣大勝對手羅文嘉十九萬票。

之後的台北市長及總統大戰,郝龍斌與馬英九的傲視政壇,更是難得的利多結合。

不是每一位候選人都如此幸運。

優勝劣敗,這是選舉生態的物競天擇。

問題就在物競天擇的秘密了。

物競天擇,強存弱汰;物種的食物鏈,是殘忍的事實;選舉佈局與輪迴,也有若干食物鏈的原理指引著選民,選局與候選人的互動變化。

這就是為何大高雄選情,不少選舉熟手大聲疾呼棄黃保楊的原因。

新黨主席郁慕明先生開了綠燈,決議新黨支持者依個人意願決定是否棄黃昭順,選楊秋興。

新黨支持者人數並不多,量化影響上可能不具備強度衝擊,卻協助楊秋興洗脫了陳菊陣營散佈的叛黨等之說。

叛?什麼意思?誠義正信不守,說謊,裝偽,虛善,假廉,披著愛台灣的外衣,利用中國善意之手與現象撂取政治籌碼,這不是更無恥的背叛?

近來,深藍,正藍及黃昭順身邊人釋放的訊息,以楊秋興反反覆覆,政治立場搖擺批他不足信賴,也是似是而非的歪理。

政黨之間的跳動,美國總統人選中,不乏其人;政治立場在台灣,是假議題,行內人莫不認同;搖擺之說若是套用在國民黨人當初反共反攻號角響亮,最後進軍中國大陸,得到認同的,不是有連戰,吳伯雄,郝伯村等人為指標嗎?

最新民調顯示出的戰局,大高雄市的棄保,可以保存藍營的氣息,為北二都的險局提供避險的安全閥。國民黨主事者馬英九主席和金漙聰秘書長不思作為,竟口口聲聲忠於家人,不背棄同志,期待翻盤等等,令人不解。

莫非,馬金被黃女士綁架,有難言之隱?要不,就是他們有普通人不知的神機妙算?

最近讀史,1949年前後,國民黨人遭受中國共產黨連連挫敗,抗戰大勝卻失去江山,為什麼?毛澤東的靈活,狡健,善用客觀資源,及變化多端,知已知敵,不固守於一的戰術運用,被認定是蔣介石故總統落入慘局的重要原因。馬英九不學史,幕僚中也該有人熟史啊?一旦重蹈蔣先生頑強覆轍,慘痛代價,豈是他個人及團隊能承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56835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需含淚,選票照投
2010/11/06 09:16

我們試著回憶,二○○○年大選時,國民黨如何惡意操作民調,最後不但害了宋楚瑜,自家也沒撈到總統職位,並讓陳扁佔有總統寶座,實在損人不利己。由於這個拙劣的操作,從此開啟泛藍陣營痛苦的八年。我們想問的是,誰在選前一天(法定規定選前十天不可公布民調)出來召開民調的記者會,並信誓旦旦的跟全國民眾說連戰民調已經領先宋楚瑜?(選後才發現連戰得票2,925,513,而宋楚瑜得票4,664,932,宋領先連1,739,419,領先比率高達59%),是誰違反了選罷法呢?

當2008年總統大選時,任何總統候選人都是不必談能力的,只要清廉就行了。因為那個時候,大家全被陳扁的貪腐嚇壞了。所以,只要高掛清廉,就可以躺著選。至於能力,去它X的蛋,誰理啊?然而2年半後,當初悶著頭投票的選民,突然發現這樣下去不行了。因為,清廉不能當飯吃。而且清廉本來就是政治人物的必要基本條件,稀鬆平常的很。

我其實對國民黨毫無成見的。坦白說,我已經投了馬三次票(兩次選市長,一次選總統)及郝一次票。但這次高雄市長的選舉,我堅決認為宋楚瑜是對的。因為,黃昭順與楊秋興的民意,已不需要再比下去了。既然,目前楊黃兩人的票相加已經大於睡菊,那該如何走下去,泛藍陣營還不清楚嗎?星雲大師不是說過:「我支持票多的」嗎?

雖然我的戶籍不在高雄,但我呼籲高雄的泛藍陣營響應宋楚瑜及郁慕明的號召,不能再含淚投票了。因為,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誠實,不能自己騙自己了。總之,目的既然在換掉睡菊,為何不支持容易達到目標的人選呢?真的寧願讓睡菊選上也不後悔嗎?


孫行者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把蘇貞昌華麗的包裝撕開
2010/11/06 08:24
蘇貞昌包庇砂石廠的真面目,請大家告訴大家
http://www.new7.com.tw/?FID=49&CID=806&category=212
不要被民進黨擅於包裝的假像給騙了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正高雄早就輸習慣了,再輸一次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2010/11/06 01:21
但是黨魂與誠信不能蕩然無存,就如馬總統說的"支持黃昭順到最後一分鐘,絕不放棄" 也是唯一的選擇,希望大家張開眼看清楚,楊秋興只是厭棄惡綠投明,自立門戶.他的心態仍是將本求利,兩邊都想撈.並不是帶槍投靠藍營,將功贖罪,以國為重.俗話說得好:人不為己,天殊地滅!,我看!還是固守自己的陣地,步步為營,扎扎實實地向前推進才是正道.

sjfsf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某些藍的根本是毫無是非標準
2010/11/06 01:08

挺楊秋興能 挺沈富雄就不能?

用賴幸媛叫舔綠 支持楊秋興就不是舔綠?


sjfsf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楊秋興變得有點不可思議!
2010/11/06 00:57

xxx高雄縣長楊秋興:「我想施明德才是鬥雞,不要繼續亂台灣了,趕快找台階下吧!」xxx

倒扁車隊南下,施明德氣憤在綠營執政縣市受阻撓,痛批各縣市首長,不過這些被點名的民進黨各縣市首長也不甘示弱嗆聲,罵施明德是鬥雞,希望他趕快找台階下!倒扁車隊突圍南部,紅綠叫囂。又是衝突,直接就拳打腳踢。倒扁環台經過綠色執政縣市,遭受阻撓,施明德痛罵縣市首長,被點名的首長也嗆聲罵施明德是鬥雞。高雄縣長楊秋興:「我想施明德才是鬥雞,不要繼續亂台灣了,趕快找台階下吧!」http://www.deposewww.com/record/20060929(3-3).htm

楊秋興今年三月在高雄街頭帶頭遊行 高喊[台灣 中國 一邊一國]

楊秋興今年四月到土城看守所拜訪陳水扁

楊秋興今年五月參加民進黨初選 口口聲聲是當初民進黨的創黨元老


葉文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被判無罪
2010/11/05 23:45
綠營精神振奮,王建煊可以打包了,這様都無罪,這様哪有“官箴”可期待?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0/11/05 22:06

馬金被黃昭順綁架了嗎?

黃昭順綁架了誰嗎?

黃昭順只是一名盡己之力的戰將

難道要自己棄械嗎?

楊的狗屁理念接近新黨?那麼黃昭順理念就接近民進黨?

楊平常是如何修理國民黨?123

吳三桂要保明,保李,保清,都免不了明垮台....

但要記住:你吳三桂是大明戰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可能棄保...
2010/11/05 20:34

棄保,局外人說得輕鬆.

身為總統,也是黨主席,有可能放棄自己黨提名的候選人嗎?

以後怎麼面對自己黨的支持者跟黨的同志?

不同的黨派支持者,都對自己的黨有根深蒂固的情意結,

要自己黨的支持者放棄自己人,轉投一個曾經一直被對方攻擊的人?

情何以堪啊....

大高雄這場戰,沒有棄保,只有豁出去,就算選輸了,也要輸的轟轟烈烈,問心無愧....

這也是一個運動家的精神跟道德情操.



葉文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要怎麽棄保?
2010/11/05 19:44

這次大高雄的選擧,“秋菊”背景相似,團隊相似,背後都有財團支持,泛藍的投給“秋、菊”,看不出有什麽不同的結果。而要國民黨“放棄”黄昭順、“禮讓”楊秋興,不知道是哪一國配出來的菜?

就算楊秋興與國民黨協調好,讓黄昭順當“副市長”,那四年後呢?國民黨就别提名了,那些小鷄們(市議員)還能選嗎?眼前2012到了,蘇與蔡争取民進黨提名,有一方輸了,也要脱黨参選,“走中道路缐、抛棄藍綠惡鬪”,那是不是也要馬英九“禮讓”?【十日十人干】

叫國民黨表態,怎麽表態?如果在國民黨還没正式提名前,楊秋興與國民黨有共識,國民黨不推候選人,那合作的基礎還有。一旦提了名,就只有往前走的作法,没有第二條路的選擇!周姐用毛澤東時期的靈活,與現在大高雄的類比,顕然不相容。最大的不同處,毛澤東就是那一戰定生死,但國民黨的下一戰要比這一戰來的重要多了!不管國民黨在大高雄這一役如何“狡健,善用客觀資源,及變化多端,知已知敵,不固守於一的戰術運用”,問題是國民黨不可能在後年的2012選擧,現在就留下砸自己腳的石頭吧?!不論後果的相挺,也只是國民黨必需的選擇,不是嗎?

關鍵處還是在於候選人的人格特質。要走上政治這條路,没有别的訣竅,就是勤跑地方、廣結善縁。黄昭順最大的失誤,就是無法抓住黄俊英!上次選擧黄俊英就差一千多票,如果這次的選擧,在黄昭順的造勢場合上,黄俊英能够上台說一句:請大家投給黄昭順一票,就是還我黄俊英一個公道。那局面肯定不同。現在黄俊英以前的競選團隊反而跑到楊政營,没有加到分,反而還在扯後腿。。。?這就是政治!

新黨的“小雨滴”,我不知道是不是在幫倒忙。有些淺綠的選民,就是不喜歡跟“中國人站一起”,不知道是“小雨滴”的人多,還是“不喜歡中國人”的人多?!

當然,最後我還是預測楊秋興會當選。雖然國民黨派出蔣方智怡前往黄復興固票,但效果却有限!連深藍這一塊都守的那麽辛苦了,那淺藍的就不用說啦!同様的,高雄綠營的鐡票,就是自己家泡了水,也要支持陳菊。这些“鐡票”是不管人,只管顔色的“勇敢吔台灣郎”!也順便預測陳致中會擠下民進黨議員一個席次而當選。

不要忘了,楊秋興也有鐡票,佛光山星雲法師的“開示票”,是跟民進黨的“鐡票”有相同的功能,連我母親回來都會說:師父說XXX比較好,要選給他


鴨湯又被鋼管幹掉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沈富雄出來選,我就絕對支持棄黃保沈,為什麼?
2010/11/05 14:34
連許信良都在 2008 年回綠營了。

施明德雖然沒回去,但是從紅衫軍以後,施明德是不是已經證明是吃裡扒外?

所以事實很清楚:只要沾過那鍋綠湯,就不可能是好東西,就必然是有問題。
「就是鳥」嘉言錄:

老師們,請鼓勵建中學弟們,想嗆就嗆,愛嗆就嗆吧!
權威,永遠是知識的敵人。權威,永遠是德行的敵人。權威,永遠是真理的敵人。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