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穿什麼不重要,心胸腦袋比較重要!(2010.07.29)
2010/07/29 12:28:49瀏覽6177|回應22|推薦17

馬英九的西裝太舊?

穿著沒品味?

多年來從清新的小馬哥到人氣王,到最高票當選的民選總統,馬英九什麼時候靠品味起家了?

當年李登輝批評他,不是經常說一條短褲兩條腿,只會跑步而已?虧了多少次,小短褲何時變成馬英九的票房毒藥了?

西裝師傳專業評斷,就事論事未可厚非,應該不是惡意,也沒有必要冒著得罪總統的危險闖名號,倒是電視新聞頻道有夠無聊,一個上午,還是沒有開發新聞點的老毛病,馬總統沒品味來沒品味去的,好像他是真正重視品味的甘迺迪總統或者小泉純一郎首相似的。

品味,不僅只於服裝,真要檢討起馬英九的品味,

他分不清楚管理與領導的區別:水患焦慮中,親打電話給台北市府消防局救災;視察機場捷運,隨口要求時程縮短;謹小慎微的人做不了大事,古有明訓。馬總統做的,是總經理級管理層次事,不是人民期待中總統應有的領導力。

他不明白用人多樣性的重要:閣員幕僚換了一個又一個,還都是氣味相投自己人,不知道市政與國政差別鉅大,市府團隊當總統愛將用,惹來了88風災後個人聲望形象不跌至今未能回升的危機仍不自知。

他畏忌對手甚於同志,不能凝聚志同道合者為堅實團隊進行改革,虛秏就職後的黃金九個月,自食惡果:執政以來,馬總統的強烈支持者流失人數快速,外省籍背景人士私底下對他省籍自卑情結濃重,刻意劃清外省血統,討好本土意識型態的作為,痛在心裡不能明說,苦楚怨氣累積不散,五都選舉艱困當前,藍營內部多有自知。

他過分自信,掉進了決策者的迷思陷阱:馬總統靠個人魅力成就歷史高票獲選總統的紀錄,也因為如此,他和團隊,始終執迷沈醉於過去制勝的馬英九"馬迷效應"法寶,未能深入理解探索民心渙散的真實原因,一路遭支持者觀察值疑,到現在還是留校察看。

馬總統不是沒有政績,兩岸政策,ECFA和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都是加分的動力,問題是,背後,是誰的力量?

不比人了,比大門,北京首都機場的品味,眼界,絕對大於中正機場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42715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要自已賺才安心!
2010/07/30 00:06

 YOUWIN

 您我一樣拿美國護照!我愛國.

"上一代外省人不得已流浪逃亡到台灣"
不对、 我也是為生活理想到國外落地生根.

"台灣島民全死光也不重要"我會說、可憐 !

"大家關心的是錢錢錢, "這到是實話。

"誰當官誰都撈一筆" 這到是您的交心話!我是要自已賺才安心!


Lusdm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有話就說
2010/07/29 20:33
剛看到您的回複
當然我尊重您的選擇
話說回來
我也有發表意見的權利
不僅僅對大陸政府
包括對您
不僅僅有欣賞
有些看法
也想說出來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7-30 20:52 回覆:

我的意思是,批評總統,有憑有據,善提醒,難道不是媒體背景人士的責任.

請您批評政府,也是要強調民主監督的重要,沒有惡意,請別誤會.

謝謝指教.


Lusdm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難說哪些更重要
2010/07/29 20:25
常看台灣新聞,也看暸一些電視叩應節目
相對一些人的胡說八道,比如黃創夏之流
寇姐的言論算是一股清流
很是欣賞喜歡
但照實說,看暸這篇文章有點失望
要我看,比起整日價指東道西,挖坑潑糞
談論些衣著品味
反而更沒壞處

Lusdm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別只有單面眼
2010/07/29 19:39
可以想象台灣的執政環境是多麽“惡劣”
連玉寇小姐如此理性中道的人如今也似失暸方寸准星
看問題只剩單面眼
請問寇小姐:兩岸政策,ECFA,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
背後的力量還能是誰?還能大過面上、頭腦的力量
如果沒有馬英九,又有誰能做這些?
李登輝、陳水扁,還是誰?這麽多年,怎麽不做呀?
寇小姐,能客觀一些嗎?
台灣雖小,如果每個人都往自己的方嚮拉
那馬英九還能站得住嗎?誰又能站得住呢?
依大陸人看,台灣有馬英九,
應該是台灣人這幾年的福!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7-29 20:25 回覆:

我有選票,可以自己選擇。

台灣有自己的選擇,不了解的事,指指點點什麼,回去批你的政府比較緊要,如果你是大陸人。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腸"更重要????哪一個政策對某些人有利,不會對另外一些人有負面的影響,按照台灣佛教的標準,最後就像王清峰、什麼事情都沒做就直接下台。
2010/07/29 16:04

你們這些人很無聊、很愛抬槓,

都已經說他適合當新聞局長,你還要怎麼樣?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article?mid=2594&prev=2599&next=2585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7-29 16:57 回覆:
別生氣啦,帥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優點?
2010/07/29 15:56

心胸腦袋之外

"心腸"更重要

如果外表裝的溫文儒雅 實際上沒有同理之心 很快就會被人看透 

剛看有人回應說吳蹲億有優點?

沒有辯論比賽的時候就用不到此優點了吧....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7-29 16:56 回覆:
他們也不是心腸不好,只是,嗯,說不出來。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條魚幫樓下的做點評註:
2010/07/29 15:10

吳敦義那個人,有他的優點,

應該當新聞局長、或是總統府發言人,

行政院長的工作,根本不在他的大腦的思考能力的限度裡面,

馬政府的最大問題,就是搞不清楚誰應該擺在哪個位置。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article?mid=2594&prev=2599&next=2585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7-29 16:55 回覆:
同意你最後一句話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盧果馬總統的心胸腦袋還有值得討論的地方...
2010/07/29 14:49

ㄟ ...

大家也沒那閒工夫談論馬總統的衣服了吧 ~~

總之 ...

馬總統幹得太好了...

煮有他的政府有點問題 ... 所以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7-29 16:54 回覆:
哈,他的政府跟他沒關係,因為他不沾鍋。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被佛教神棍搞過的腦袋,你能期望有多大的多樣性?
2010/07/29 14:48

姓吳姓林姓王姓陳的人,全台灣都知道他們專搞巫術,“層出不窮”的那些火燒房子,至少其中某些部份是怎麼回事?〈當然不可能全部,什麼地方沒有火燒房子?什麼地方不死人?〉需要三條魚猜猜看嗎??
沒有人點火,火會自己生出來,騙誰啊?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3fish/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頭皮內的東西比頭皮外的東西重要
2010/07/29 14:28
看馬總統的施政,
真是多事之秋,
一事接著一事,
我想是考驗也是磨練。
如同寇姐講的,
腦袋裡面的東西比外在重要,
深表認同。
我自己從事教職,
大約有10格子襯衫,
輪著穿,
學生也不會說什麼,
上課的內容,
才能吸引學生。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7-29 16:53 回覆:
問題在評價他的方式,他的外表已無優勢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