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選台北市長?十問蔻蔻(上篇)
2006/05/16 17:44:13瀏覽1179|回應1|推薦6

自四月廿九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很多朋友充滿好奇。以下是最常被問到的十個問題,蔻蔻在此一併答覆。

一、你為什麼要參選台北市長

答:每個參選人都會說,要讓台北市更好。我當然也是。但是每個人心目中的"好", 各有標準。蔻蔻市長帶領的台北市,將會是一個真誠的、安全的、築夢的、閒適的新世紀城市。台北,因為近十年來領導者的疲軟施政,已經虛矯太久,空耗太長了。

二、什麼時候萌生的參選念頭?

答:半年以前我從沒想過要選台北市長。農曆年節較閒暇時,我開始思考退出媒體舞台、轉換人生跑道。但是並沒有一個清晰的方向。直到台聯有意徵召我參選台北市長,我仍下不了決心。而蔻蔻那位政治遲鈍的先生,在聽到台聯期許我"母雞帶小雞,台北突破零(台聯在台北市議會尚未占有一席)"的目標時,說了一句話:"就來玩大的,這個你行!"

 我在那一刻下了決心。因為自我挑戰、創造典型、遊戲人間,正是我的人生態度。選台北市長,就這樣成為我實踐人生願景的一大步。

三、競選基調為什麼是"陽光熟女‧玉望城市"?

答:陽光,指的是我誠實的性格面。也是台灣政治人物,久已失去、或不屑為之的一面。我的誠實常常讓朋友受不了,也常常反過來傷了自己。但是,誠實,支持我從羞辱中修煉,從失敗中成長。正因為我的人生面對過很多挫敗與侮辱,我更能了解,陽光的熱能有多重要。

 即使將整裝轉變為政治人,我願意,也只能夠誠實下去。如果有機會帶領台北市前進,我希望,誠實也能變成台北人引以為傲的性格特徵。唯有勇敢面對自身的怯懦與不足,而不是去掩蓋、轉頭、閉目、逃避,烏雲才能盡去,陽光才會出現。

 玉望城市,則是蔻蔻對明日台北的想望與期盼。特別是對台北的兒童、台北的女性、台北的年輕人、台北的家庭、台北的公共生活、台北的勞動者。這一部分,請你回頭看看我的參選講稿。

四、未來半年你會怎麼競選?

答:與其先跟你們說我會做什麼,倒不如先說我不會做什麼。我的選舉不會打擾你們的正常作息,也不會打亂我自己的生活作息。你不會看到我聲嘶力竭,喊到啞嗓,也不會看到我掃街拜票,走到腿軟。我不想出現黑眼圈,也不靠少睡來減肥。我的瑜珈課程和競選活動同時並進,互不干擾。我的選舉,將和台北人的日常生活,聯結一起,同歡共笑。歡迎你常來蔻蔻的部落格,看看未來半年充滿驚喜與歡樂的選舉,也請不吝批評指教。

五、從媒體人轉換為政治人,目前的電台主持是否有"政媒兩棲"的問題?

答:在四月廿九日的參選記者會上,蔻蔻已經正式宣布,十一月正式登記為台北市長參選人之日起,就辭退目前東森電台的廣播主持人一職。
                                  (上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275503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這樣喔
2006/06/02 11:11

(前略)因為自我挑戰、創造典型、遊戲人間,正是我的人生態度。

原來周小姐您選市長的目的不是為選民服務
就不知道台北市民禁不禁得起您遊戲人間的施政啊
願主賜福給台北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