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長裹厚衣 原民孩子赤膊升旗"(2009.01.02)
2009/01/02 20:17:59瀏覽5766|回應22|推薦8

「如果官員的孩子這樣子上台,他們自己做何感想?」

「如果官員的孩子這樣子上台,他們自己做何感想?」

「如果官員的孩子這樣子上台,他們自己做何感想?」

「如果官員的孩子這樣子上台,他們自己做何感想?」

流持續發威,昨天早上氣溫只剩十度,台北政府一級首長個個穿著厚重外套參加元旦升旗,兩名原住民小朋友卻要打赤膊、光腳唱國歌,他們一邊唱一邊抖,在場官員卻視若無睹。不少參加民眾痛罵北市府太殘忍,反問「如果官員的孩子這樣子上台,他們自己做何感想?」

台北政府元旦升旗典禮,昨邀請北市原住民少年兒童合唱團帶領市民引吭高唱國歌及國旗歌,阿美族、就讀北市誠正國中的蔡皓安及景興國中的田家豪還頂著十度低溫打赤膊、赤腳登場,讓不少人錯愕。

郝龍斌:這是對族群及傳統的尊重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穿著長褲、夾克大外套參加,而台上原住民小朋友不是衣著單薄,就是光著上身,形成強烈對比。典禮結束後,媒體追問郝市長,他先說要再了解,等到慢跑回來後,立刻改口表示,這個部分有再檢討空間。

郝龍斌說,也許以都會人的角度來看會覺得不適當,但這是對於族群及傳統的尊重和認同,他對於兩位阿美族小勇士表達敬佩之意。

十度低溫 小朋友邊唱國歌邊發抖

阿美族的蔡皓安表示,早上五時就到北市府廣場集合,天氣是很冷,唱國歌真的有點抖,不過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很有意義。另一位原住民女孩坦承,確實冷到皮皮挫。不過,田家豪的父親田國鎮認為原住民不畏風雨,阿美族人本來就是勇士,上身不穿,既然表演就不要破壞正統服裝的樣式,為升旗典禮拿出精神,表現一下不畏寒風與毅力。這種天氣在台東家鄉不算什麼,他小時候不會游泳,就被丟到海裏學游泳。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文化保存固然重要,但更要注意健康,天冷低溫若打赤膊大人都會感冒,更何況是小朋友,老師應該教小朋友應變。吳清山說,活動重點是原住民小朋友為大家引唱國歌,不會不穿原住民服裝,就不代表原住民,他肯定昨日原住民小朋友忍耐、英勇的精神,但注意健康更重要。 (轉載自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25292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ohengr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這個市長真的尊重原住民文化,
2009/01/18 00:02
那他看到那麼多小孩子在寒風裡發抖, 應該馬上主動脫掉自己身上的衣服.  這才叫苦民所苦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22
2009/01/05 17:42

随着两岸交流加深,维持现状一定时间直至统一。

至于统一的方式,这个要发挥大家聪明才智。

这个是很多赞同两岸交流的台湾人不会说出来的心声。

而希望台湾永远保持现状或者台湾独立的人,是担心两岸交流频繁的。

看看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在他执政时期很多是无奈开放的。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09-01-06 10:24 回覆:

我沒那麼長命啦!謝謝.

統一在民主中華民國體制下,贊同.努力!

讓中國人自由選總統,搞不好馬英九會當選.

新年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2
2009/01/05 17:31

COCO, 大家嘴巴不要这么硬。

可以和你打赌,彼此裸奔好了。

在你的有生之年,肯定可以看到两岸的统一。

把这篇文章存档起来。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新希望!
2009/01/05 11:37

愛你們唷!

各位建議與批評指教都謙虛檢討反省.

中國的朋友,謝謝對台灣的關心.,但是,說真心話,語言血統相通外,中國人與台灣人已差異太大了,政治的台灣,文化的中華,這是兩岸關係的前進基線.統一獨立,都不可能.

請督促中國改善人權,加速媒體民營等.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来这种恶心BJ的缺德事儿...
2009/01/05 09:49
看来这种恶心BJ的缺德事儿...不光大陆有...大家一起寒碜这些恶心BJ的缺德官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2
2009/01/03 19:12

3、民主轉型,必須經曆二到三次的政黨輪替才能成熟,這次輪替,民進黨在立委和總統選舉爽快認輸,加快了台灣民主的正常化步伐。

以上三點,是馬英九大勝對台灣本土政治的影響。經濟方面,民進黨執政八年,經濟轉型還算不錯。台灣經濟,是個結構性問題,國民黨馬英九上台,未必能做得更好。在大陸的磁吸作用下,台灣的經濟增長的前景,與日本南韓一樣,只會越來越差,這種大趨勢,與誰上台執政無關,只有在曆史性的空間下,才能轉變。

更多人關心的是,馬英九執政後,兩岸關系將如何演變。

3月20日,李登輝在記者會上,首先引用聖經一個故事:有一對兄弟,父親要他們去葡萄園做工,大兒子回答說“我不去”,但之後自己懊悔,就去了;小兒子則是回答說“我去”,但最後卻不去。現在,這兩個兒子都要選總統,我該投給誰呢? 

李登輝所指的“葡萄園”是什麽。記者會後段,李登輝給出答案:中國。李登輝說,無論誰當選,都應該與中國大陸和解、協商,這一點謝長廷更能做到。

在07立委和08總統選舉中,人們可以看到,選舉未開始,馬英九與國民黨就持續釋出尊李,走李登輝路線的意願。此後,馬英九與國民黨在選舉過程中,又與民進黨拿香對拜:民進黨喊台灣主體性,我也喊台灣主體性;民進黨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就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民進黨主張住民自決,我就主張台灣前途要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決定;民進黨推入聯,我就推返聯;民進黨反反分裂法,我也反反分裂法;民進黨拿XI藏事件罵,我也罵,而且還比民進黨罵得更凶。更甚者,馬英九提出抵制奧運,成為國際上第一個表態以奧運牽制大陸XI藏政策的馬前卒。

中國人大會議的總理記者會後,馬英九曆史性地開創台灣政治領袖辱罵大陸領導人的先河,馬英九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台灣的前途必須由2300萬的台灣人民來決定,不容中G的幹預!”,“中G總理XXX的說法,蠻橫無理、自大愚蠢、自以為是,無視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流民意,我們要在此表達最嚴重的抗議!” 

雖然馬英九在選舉前已與向大陸解釋並勾通,這些都是為了勝選,為了把民進黨趕下台。但是,馬英九因與民進黨拿拜而贏得大選勝利,為了下一次選舉,為了國民黨的持續執政,假戲必然真演!陳水扁有一句話說的沒錯,民進黨執政八年,最大的成績是把國民黨綠化了。

肩背曆史包袱的馬英九,為本已處于和平發展時期的兩岸關系,投下難以預測的變數。鬼異的是,曆史的經驗告訴我們:民進黨執政的八年,是普及和強化台灣主體性的八年,也是兩岸最為和平的時期,國民黨執政時期,往往是兩岸關系最為緊張,甚至兵戎相見的時期。

對馬英九的期待,一是不要像陳水扁一樣,逼得大陸政府沒一點面子;二是松綁直航與經貿交流,制造兩岸一家親的表面氣氛。為此,大陸當局願意給好處,畫大餅。這些,馬英九將會笑納。然而,估計馬英九執政後,端給大陸的第一道大菜將是: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好戲將從這裏開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1
2009/01/03 19:07

三百門漁夫台海系列之十四:馬英九大勝,兩岸關系難以預測的變數 [原創 2008.03.22 21:38:34]   
 字號:大 中 小
3目13日,凱迪社區的網友問我,看好那方勝選,我回答:“就個人喜惡,對謝長廷有好感;就理性分析,馬贏似乎更好”。

 

馬英九在08台灣大選中大勝,大勝原因是中間選民支持政黨輪替!一位剛從台灣考察回來的友人告知我,民進黨的新生代也支持政黨輪替!

 

筆者從不掩飾對謝長廷個人的好感,也從不掩怖,筆者與民進黨政治光譜都屬于左派。但本人在此要為馬英九的大勝,叫一聲好!

 

1、馬英九以外省籍身份贏得總統選舉,打破了台灣省籍魔咒,將是台灣族群和解的開端,標志著台灣社會在本土意識上逐漸形成一致。

 

2、馬英九大勝,宣告國民黨和民進黨舊派勢力都將被化緣化。在國民黨方面,馬英九大勝,將全面執掌、主導國民黨體制,意味著以連戰為代表的舊中國國民黨的滅亡,推動了台灣國民黨破殼而生的進程;在民進黨方面,民進黨的創黨元老將逐步退出政治舞台,新生代加速接班,革命家讓位于新一代知識分子,民連黨將出現從街頭政治向在地政治的轉向。立法院選舉後,民進黨新生代知識分子開始“下鄉”,已在實踐這一轉向。在上述趨勢下,國民黨和民進黨同質,台灣的主體意識在每一次選舉中被不斷強化,藍綠對抗和統獨這一僞命題將很快消失。事實上,自馬英九宣示尊李,走李登輝路線後,07立委和08總統選舉,已經看不出國民黨和民進黨有何質的差別。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叫他們不要穿吧
2009/01/03 17:58
不要什麼都惹政治  現在的孩子  也不是那麼不禁風吹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W W a v e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8, 9 百點要往上跑
2009/01/03 15:21

還有8, 9 百點要往上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黄创夏绿的就是绿的
2009/01/03 15:20

黄创夏绿的就是绿的,应该叫绿创夏或者黄创绿。

一条在民进党8年执政盛宴的餐桌下一直晃来晃去,却连一根骨头都没有得到的狗——阿黄。

小孩子小时候吃点苦,对他的成长没太大害处的,不论是原住民或者非原住民都是如此。富可敌国的王永庆15岁还给人扛过米包...

拿这样一点事大做文章,甚至破口大骂台北市长和马英久,黄不仅是挑逗,完全就是挑拨。

豆蔻这回真的是给2位说了句公道话。绿的讲话真的很霸道、嚣张,同时也带坏了整个社会风气。所以台湾再也出不来邓丽君、童安格、罗大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