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的冬日不凍人
2007/02/03 01:13:27瀏覽374|回應0|推薦6

  


  今夜,台北城的溫度幾度呢?是否依舊寒氣逼人,讓你不得不再度早早就躲進被窩裡呢?

  位於南台灣的高雄,白天很暖和,在室內只需穿長袖秋衫就可以了。下午騎機車來上班時,原以為室外溫度會很低,所以在長袖秋衫外面添了一件厚外套,沒想到一路上感覺身體暖烘烘的難受,一到學校趕緊脫下外套。

  白天如此,晚餐時刻的宿舍很熱鬧,也很夏天,室溫21-20度,宛如在冷氣房一般,冷得很得宜,很舒爽,學生在室內或穿短袖夏衣,或穿長袖秋衫,就是沒見有人穿著冬季外套呢。真的,高雄的冬日真的很有人味,一點兒也不凍駭人。

  ●

  前天徹夜未眠的給你寫信,昨天早上回到家洗好衣服後,立即上床睡覺。從早上10點開始昏睡,很能睡哪!睡過午餐,也掠過晚餐,時光直接跳到消夜時刻,晚上10點左右才昏沉沉的起來給自己沖了一杯牛奶、烤了兩片蒜香麵包,然後又繼續躺回床上堆疊一個又一個的悠晃夢境。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在昨天的漫漫長夜裡,我做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夢,有女兒演奏會的未盡事宜,也有朋友來夢裡催我繳企劃案〈我答應幫忙的〉,當然,夢中也少不了有你的身影,夢中你離我好遠、好遠,遠到讓我觸不到你,很憂傷的一個夢。

  明天早上下班後,我將有很多私事要辦,例如幫忙女兒送演奏會的邀請卡,去朋友那裡商量有關老人福利企劃案的事情,中午趕去凱旋醫院的附屬餐廳〈夢想起啡〉跟舊同事聚餐為她慶生,下午再趕回家大掃除---女兒將帶未來的小姑回家。最近我喜歡讓自己很忙碌,用忙碌來包裝內心的脆弱與憂傷。

  儘管昨夜做了一夜憂傷的夢,今天早上十點多起床,可能是睡眠充足吧,感覺身體的疲累一掃而空,所以下午兩點左右就心血來潮的提早出門上班,特地到學校附近的一間蛋糕烘焙店喝下午茶,花了91元喝了一杯黑咖啡、品嚐了兩塊精緻美味的蛋糕,就讓口腹之間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大滿足,然後很愉快的踩著輕快腳步進校門。

  今天我用笑瞇瞇的臉應對著每一個人,也笑瞇瞇的應對著我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笑瞇瞇的,學生也跟著我笑瞇瞇的,眼簾下的所有的景物更是笑瞇瞇的,賞心悅目的不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7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