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論與生活
2015/06/22 03:55:56瀏覽531|回應0|推薦5
 近日在職場上遭遇很大的障礙。發覺自己在身心障礙者就業輔導領域方面,所學到的學理與實際生活的實踐上,有著很大的差距。

  以前,身為精神障礙者的社區化就業輔導員時,莫不使出渾身本事,讓職場的老闆及上下員工能接受精障者,多有包容的耐心牽引精障朋友,讓他們得以穩定就業,進而生活穩定,精神復健持續有進展。

  如今,一當真正與毫無病識感且拒絕就醫的精神疾病患者共事時,才深刻體嚐共事之苦;才知道自己的短缺與無力;才慌張自己怎會如此無用,怎會將所學的相關智識全還給老師了?難道真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近月來,發現自己猶如身陷萬丈深淵一般,任憑我再是努力,至今依舊跳脫不出這困境。

  老天爺啊,請賜我冷靜與智慧,此刻,我需要您的協助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227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