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的世界 單純的心
2015/06/22 03:48:36瀏覽536|回應0|推薦0
黑白照片的時代,
人與人之間彼此很親近,
人心單純、人情濃厚。

黑白照片的時代,
結婚照片宛如兩個家族的連結證明書,
男女雙方家族各坐一邊,陣仗相當,
洋洋灑灑少說也有二三十人,
然後這禎結婚團體照,
一定會被裝框懸掛客廳明顯處,
在面對如此多的家人、親長的期許與祝福,
新人婚後即使發現嫁錯老公、娶錯了妻,
但是總能相忍持家,少有離婚之事。

彩色照片的時代,
世界五彩繽紛,
結婚照是新人的專利,
一本精美漂亮、厚厚的結婚專輯中,
幾乎、甚而看不到父母的影子,
結婚變成是新人倆的事,
所以離婚也是倆人決定就好。

呵呵,如果當年,
我父母仍健在,
我一定會乖乖舉行傳統婚禮,
宴客、拍結婚雙方家族團體照,
婚後我一定也會是好媳婦,
只是,就因父母已歿,
我才會不按牌理出牌,
堅持走自己的路,追尋自己的理想。

彩色照片的時代,
讓我很想飛,很想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