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防演習
2009/06/02 05:37:21瀏覽1112|回應4|推薦36

引用文章新臥虎藏龍 

  看了Ricardo的《新臥虎藏龍》,圖文並茂的描述他如何從李目白變成李左拐的精采過程---有點緊張,有點危險,又有點逗趣。讓我不禁聯想起學校於五月一日舉辦消防演習的情景,也是充滿緊張、刺激,惟一不同於Ricardo的,就是全程三個多小時的演習,我們多了連連不斷的尖叫與哭喊聲。

  那一天,學校事先為我們每位師生投保了平安險,並且在演練地點也放置有跳高軟墊,安全措施完備無慮。然後規定每個人都必須學會操作逃生緩降機,並且輪流上場演練,如何抓著緩降機的逃生繩索從二樓垂降到一樓。

  我從小到大就患有懼高症,所以死也不肯+不敢率先從二樓往下跳,因此很賊的,自告奮勇的,選擇站在緩降機旁邊充當教官助手,協助教導學生如何克服懼高症,如何勇敢的往下跳。---呵呵,我是道地的「光說不練」+「說的比唱的容易」的實踐者啦。

  可是,一當看到學生一個比一個害怕,全都又哭又叫的抓著女兒牆不放手,非得我們又哄又拐的,每個人總得花上好幾分鐘的死命掙扎才肯放手垂降的恐懼情景,著實讓急性子的我心裡直嘀咕著: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或許是基於保護學生的本能使然,也或許是自身個性喜歡甘脆吧,反正早晚都會輪到我跳,於是我很臭屁的告訴正準備上場的學生說:不怕不怕,我先跳給妳們看,很安全的。於是,套上安全帶,然後毫不猶豫的站到椅子上,俐落的翻過女兒牆,一手握緊繩索,另一手則抓緊女兒牆,當確定緩降逃生繩索很OK後,便勇敢的鬆開女兒牆的手,哈哈,成功的垂落地面!全然忘了有懼高症這回事了。

  落到地面後,告訴同事的第一句話:「為母則強」果然是真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3003577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防演習
2009/06/03 05:26

果然為母則強!

Ricardo是狗急跳牆.

在此為您掌聲鼓勵,克服懼高症且勇敢的為孩子們做了逃生示範.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我看...
2009/06/02 10:13
妳這「為母則強」
果真比ricardo的「半夜溜牆」
強多了﹗
噓﹐it's only between you and me 
tacocity(tacocity) 於 2009-06-02 23:12 回覆:

親愛的Piggle

每次看到妳,眼前就會跟著出現一堆誘人的美食來耶。

Ricardo用來垂降的那條水管,幸好有繫緊沒有滑脫,
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自從為人母以後,有時為了保護小孩,
就會出現很神勇的舉動,
事後連自己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哩。

麗馨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xx
2009/06/02 07:44

整個春天不見妳的蹤影  妳不是說  我們去香港看心雨嗎?


tacocity(tacocity) 於 2009-06-02 22:56 回覆:

大姊

五月份在高雄市有一場國際旅展,我去參觀了二天,原本要購買香港的旅遊行程,可是因為H1N1的緣故,擔心倘若因為我出國而感染新流感回來,那麼學校的學生就會集體感染,所以就不敢出國了。

不過我有買國內行程,例如我就買了台東太麻里+宜蘭+礁溪三張渡假券。上個月底就去了一趟礁溪自助旅行,玩得挺愉快的。

妳打算幾時去香港呢?請事前一個月告訴我,我好安排休假日出來喔。
〈我們每個月會在月初,開會排定下個月的上班日/休假日。〉

麗馨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back!
2009/06/02 07:37
Dear Tacocity:
 
好久不見妳的身影. 常常到妳的格子來逛逛. 看不到妳, 一直很掛心.
 
很高興妳一切安好.
 
Welcome back!
 
Apple
tacocity(tacocity) 於 2009-06-02 22:37 回覆:

Dear Apple

謝謝妳,讓妳擔心了。

也要恭喜妳,恭喜妳升格當丈母娘了。

這學期開始,因為學生人數增加一倍,
所以每天都忙到半夜二點多才睡,才瞇上眼睛沒多久,
然後五點半又得起床,需去喊醒一名申請校外就讀的學生。

所以啊,每天都過著眠不足的生活,
---不是在學校工作,就是在家睡覺補眠。
因此就不常上網了。

麗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