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倚賴的心
2005/12/25 12:14:33瀏覽284|回應1|推薦17
  

   「當看到蟑螂你會作何反應?」
  面對生活大白痴的我,好友們總會出奇不意的拋來類似機智問題,測試我的立即反應,順便分析我這個人。

  「都是『啊-----』一長聲尖叫到底。」
  果然,我的誠實,換來朋友的一陣笑,直說我個性太倚賴,才會嚇成這樣。

  可不是嗎,回想我這一生,我總是被重重保護著,以致對某些畫面、某些事件,一點危機處理能力也沒。尤有甚者,直到現在,年紀一把了,看到血腥暴力場面,仍會翻胃直想吐。

  在女兒交男朋友以前,當看到蟑螂時,我真的就只會尖叫,隨著不同的生命階段,總是有人會趕來幫我把蟑螂趕出我的視線,例如爸爸、二哥、男朋友、先生、我家女兒,其中我最是倚賴我家女兒。

  我的女兒活脫是個男人婆,從小立志當獸醫,想醫治流離失所的小動物。不但對小貓、小狗特有愛心、對螞蟻之類的昆蟲也極仁慈對待,時常在昆蟲箱裡養螞蟻、養蟑螂......所以,當我看到蟑螂嚇得尖叫時,小女孩總會笑咪咪的用道具把蟑螂抓去她的觀察箱裡。

  只是女兒的神勇行為,竟隨著她交男友而消失不見了,由裡到外整個人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不但由男人婆一變成為漂亮的淑女,不再活蹦亂跳,而且變得很小鳥依人,溫柔得很。

  母女角色互換是發生在那一天,在房裡的我突然聽到女兒的尖聲怪叫,淒厲的喊著:「媽媽......有蟑螂啦......」立即衝到她跟前,不經思索,便立即拿起脫鞋,「劈」一聲,朝蟑螂打下去。

  想來應該是女兒被男友保護久了,產生倚賴的心,所以才會看到蟑螂時嚇得淒厲尖叫。而我之所以敢在那剎那拿拖鞋打蟑螂,若不是「為母則強」的道理,就是因為我再也沒有可以倚賴的對象,所以很本能的就莊敬自強了起來。

  像我敢打蟑螂的歷程,似乎每個女性朋友都擁有無窮潛能, 只要沒有依賴的心,套句林強的歌詞:什麼都不怕,向前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133824

 回應文章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飛的蟑螂
2005/12/25 12:19

為母很難強,ㄏ哈哈......

我曾經被會飛的蟑螂逼到摔跤,好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