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所當然??
2008/04/16 22:29:46瀏覽349|回應1|推薦6

去客戶那邊拜訪,聊著聊著,討論到為何有人會認為有理所當然這件事!

我跟他說我的兩個經驗,

小時候第一次做健康檢查,那個應該是護士吧!

我一進門她用手指拼命點著一本翻開的書,我沒有說話,她翻頁!

又用手指繼續多次點著那本書,我還是沒出聲!她又翻頁!

然後又繼續點著那本書,我沒出聲,她很生氣的說,你看不到上面的字嗎?

我說有啊!她說那你為何不說話,害我以為你是色盲!

那是一本用非常多種顏色寫成數字用來測驗是否是色盲的書!

第二個經驗,我要考駕照,在監理所體檢,身高體重視力不用說了!

之後,某個小姐帶我到一個很像眼鏡行驗光的機器的旁邊,

她要我把下巴卡在那機器的凹槽,突然她在右邊的一個紙洞伸出手指,

我眼睛就飄往她手指的方向,她說,不要看!我眼睛轉回正面!

然後她手指突然又伸出來!我眼睛又轉過去,她說不是叫你不要看!

於是我問她:小姐,你要我不要看,又伸手指動來動去在做什麼?

她說這是要測驗你的視角夠不夠大?我說你沒講,誰知道你要做什麼?

後來我臉不動眼不動,她繼續在左右的兩個紙洞伸手指,看我有沒有看到!

或許有很多事情,我們覺得理所當然別人應該知道!

實際上的狀況是,別人根本完全不知道!

對那個護士來說,她天天幫人做是否是色盲的檢驗,

實際上我不知道她是要我唸整頁上面的數字,

老實說,我以為她要我講她點的是哪個顏色!而我怕講錯,沒出聲!

監理所那個也是,只是我知道要問!她也解釋了!

問題是,現實人生中,還有多少人認為,

別人應該不用我說明就應該知道我的意思,或知道該做什麼事!

誤會,糾紛而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766033&aid=1787689

 回應文章

請參與公投廢止台灣黑警交通警察開出罰單竟可領取罰單獎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就是覺醒才唾棄民進黨,偏偏就有些偏執狂認不清事實,可悲
2008/04/17 18:17

別人小時候都知道那是測色盲的就你不知道?

看你的文章就知道你只看國民黨問題,卻對貪腐無能的民進黨隻字不提,的確是色盲一點都沒錯,可笑

人民就是覺醒才唾棄民進黨,偏偏就有些偏執狂認不清事實,可悲

頂多對罵,沒啥!(t766033) 於 2008-04-17 20:24 回覆:

是的,我確實不知道那是測色盲的,第一次體檢,沒人跟我說那個東西的作用!

我家是貧窮的鄉下人家,我們不是你們這種既得利益者或者有既得利益者朋友的家庭,所以我不知道那是測色盲的!所以你就是我眼中以為別人理所當然知道,結果別人並不知道的自以為是的那種人!

關於政治,民進黨可能還不夠好,但國民黨就好嗎?

國民黨侵占國家資產你知道嗎?他們光明正大的寫在他們網頁說,這是國家贈送的,你有看到嗎?如果你認為那樣沒錯,我爽我的國家也送一些資產給民進黨!可以嗎?那叫貪腐嗎?那你有追究過永不認錯的國民黨嗎?

整個國家的制度都是國民黨設立的你知道嗎?民進黨無法改變,因為立法院國民黨永遠多數,他們不改,誰也沒辦法,你知道國民黨擋住多少法案嗎?他們提的軍購民進黨不能買,馬阿斗當選了,他要續推ㄝ,你知道嗎?

所以我的自以為是是,以為理該所有有智商的人都該知道問題的源頭都在國民黨,卻偏偏有你這種沒智商的人,無法知道真正的道理!

民眾到底是唾棄民進黨?還是智商被無恥的國民黨矇蔽呢?

還是跟你一樣,沒有思考能力,無法理解歷史並不是斷層式的延續?

我或許是只看國民黨的問題,因為他們的問題從沒改正過,既然他們從不曾改變,民眾還願意把票投給一個死不認錯的政黨,這才是令人訝異!我常說的,死不認錯與頻頻犯錯,我寧可支持後者!

當我看到我的同胞是像你一樣不懂是非的時候,是很令人傷心的!誰可悲呢?

願上天早日賜你智慧!

頂多對罵,沒啥!(t766033) 於 2008-04-17 20:31 回覆:

又,關於你的自稱,以你的智商你無法深入去想的是,

假設謝長廷真是抓耙子!

是誰當初聘用謝長廷?如今又是誰出賣謝長廷?

都是國民黨!不是嗎?

你知道你可能是下一隻是被烹的走 狗嗎?可憐無知!

頂多對罵,沒啥!(t766033) 於 2008-04-18 10:56 回覆:
去看了這個人的網頁,這個人的網頁,極力稱讚屠殺西藏的中共,他們的愛國心是別人不能把屠殺西藏的事實拿出來跟世界公佈,至於別人是因為他們屠殺西藏人士,所以抵制奧運聖火的事情更變成是污辱了他們,他們的串聯還用紅心+CHINA,他們還很感動,果然是一群沒是非的蠢蛋!他是大陸人假裝台灣人?還是住台灣心向大陸又不敢回大陸的牆頭草?